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以下是我至精舍問事心得分享,謝謝。

    今年九月時我發現女兒變得很怕黑,她睡覺一定要開燈,如果不開燈她就會很怕很怕,我沒有當一回事,以為只是一個過渡期,還說她不夠勇敢。後來因為她每次睡覺都要開大燈,會影響兒子的睡眠品質,我也覺得她挺怪的,就去請教牟尼精舍原因。結果是她被喪事煞到,還被沖犯(外靈附身),因為那次女兒去褓姆家玩,沒跟我們南下,只能讓她在家使用六天符咒,但可是可能因為洗的時間或方式不對,所以沒有改善。

 

    這個月晚上12點,我忘了社區從半夜12點開始會停電6小時,那時在洗澡突然停電,明明睡著的女兒卻立刻驚醒大哭,她大喊「把燈開起來!把燈開起來!」她好怕好怕地哭喊著,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只好在週日一早驅車南下去請求菩薩的幫忙,幸好解決了。她現在睡覺不用開燈也不會覺得怎樣。

 

    我想到了自己去年年底時也有一陣子突然好怕黑,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但就是有種陌名的恐懼直上心頭,也是事後才知道是沖犯造成。如果孩子突然變得很怕黑,除了考慮外在接觸的人、事、環境因素,可能還要考慮是否是未知的力量引起的。最後,儘量不要讓孩子經過喪事處,我沒有印象何時讓孩子經過,但或許有經過只是我沒留意,孩子就中標了。可能不是所有孩子都這樣,但為人父母仍然小心為上。

 

    不只女兒有沖犯,我也有相關的外靈干擾。9月底時先是左肩痛一陣子,然後睡一覺起來脖子右邊就像落枕扭到一樣,頭稍轉一點脖子就痛,但我並沒有落枕就直接這樣了,後來隔幾天好了,又沒兩天就左肩痛,我便去信向牟尼精舍菩薩請示原因,結果是先前去的非正法宮廟又來干擾,後來護法協助處理了。接著更怪了,我在沒有運動傷害或感冒症狀下左肩還是痛,內耳也覺得痛,雖然察覺有異,也只是猜想宮廟可能沒收乾淨就不理它。之後幾天肩膀實在是挺不舒服的,我又去信請示一次,結果是被遊路將軍沖犯。

 

    我嘗試排琉璃體和轉心輪多次,不過我的心輪因為心魔干擾,轉不快也不清楚,雖然左肩好像不痛了,可是過兩三小時後又痛起。精舍師兄說干擾還在,要我多練習,我就排琉璃體,多排幾次直到自己觀想的琉璃體真的是透明澄淨的,再觀想浩然正氣,接著轉心輪,後來終於排除。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隔天左肩和脖子後方又痛了,還以為是外靈又回來,師兄卻回覆我是心魔干擾。同樣的身體狀況,干擾來源看似全不同,但探究根本原因都是我自己心思或行為錯誤招惹而來。

 

    當初接到被沖犯的結果我有點訝異,而訝異也是傲慢的產物。我以為自己每天都排琉璃體和轉心輪肯定沒事,不過後來思考最近情況似乎有些不同。通常銀河大手印社團公佈要我們練什麼我都會按部就班練習,可是這月我卻要練不練的;排琉璃體覺得自己有排晦氣就算有做,其實根本沒有真正觀想到透明的樣子,達不到效果;心輪轉不動就覺得是心魔或外在干擾,也沒有回過頭來反省這一切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或是明知能方法可用,卻不試圖去改善。其實仔細回想,我早就變了。習氣、心魔和外靈沖犯都讓我對練銀河大手印變得懶散,還一副很自信自己每天都排琉璃體絕不會被沖犯,種種的傲慢和愚痴不只觸發心魔的茁壯,還引來大量的外靈。

 

    最近對外靈的感受愈來愈明顯,原本只是輕微耳鳴還可以接受,但近來耳鳴聲變又大又吵,常在要睡覺時聽到像是麥克風頻率有問題的尖銳長音持續著,覺得有點困擾,耳邊又常有氣聲,不時就有靈對我腦部干擾使我腦漲暈痛。我知道數量不少,可是以為是自己過去入魔時被傷害的靈來報復,或是先前宮廟的餘黨,也就輕忽這件事,沒想到請示後菩薩開示是「氣機相感,人需常存浩然正氣。」

 

    我感到疑惑,究竟是什麼樣的意念或行為顯示我不具浩然正氣,我以為自己沒做錯什麼,覺得自己有錯的意念就急著更正。雖然有些惡的意念經常在腦海裡飄散,辨識出來的我會想辦法修正,但我忽略了一些錯的觀念,並視為理所當然而不認為有改正的必要,所以才會有心魔的出現。每次被心魔攻擊,我都搞不懂自己究竟是什麼原因產生心魔。

 

    問了師兄原因,每次都得到「心性要光明」的答案,要避免「貪嗔癡疑慢」,這五字說得很容易,但真正嘗試避免五毒時,我卻常常感到迷糊困惑。我沒有啊!奇怪了,怎麼會呢?但又怎麼不會呢?心魔的出現就是最好的證明。

 

    修行的路才開始半年,種種魔考與困境接踵而來,總是想著要放棄,卻又覺得該用懺悔取代放棄。過去的錯只能想辦法補償,斷惡修善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事,好人比壞人難當,各種誘惑和阻礙橫在面前,要選擇跨過還是走回頭路,簡單說都只是抉擇而已,但克服自己錯誤的心念和過去的習氣卻一點都不簡單,需要足夠的決心和毅力。修行人人都會說,可是真正做到的人卻是少數,否則早就遍地是佛。只能期勉自己不要只是行嘴上功夫說得一嘴好正氣,而是能真正做到恪守五戒,從意念清淨。否則,心不清淨,連人間都活不好,淨土又怎有我安身之地。(自述結束)

 

    有志修行的人,可別因為師姐的描述而打退堂鼓,人都有過去,與自己要面對的因緣,用一輩子面對累世,本來就有一定難度!但本世難得值遇佛法,不在本世好好努力精進,也只是將您未來該面對的事情往下輩子拖延;下輩子,您有心肯修?知道該怎麼修嗎?

 

    面對過去始終是每人都要面對的課題,人生乃三世因果綜合,過去造的業與當時的心態,並不會因為肉體的消逝而消失,這些業因,會在因緣成熟時再次出現在我們身上。上述師姐的典型例子,記得師姐當初的請示,問了「為何有如此多靈界干擾?」佛菩薩明示過去師姐過去曾經修偏,目前干擾許多為當時的習氣所產生的,為內魔引來外魔。所謂物以類聚,當自己心裏產生魔障,當然會引來外靈。

 

    面對這樣的問題,最佳方式就是趕緊消除業障,並且額外多念「金剛經」迴向自己過去的習氣。在行為上,請多參照高僧大德的文鈔,淨空法師、證嚴上人、聖嚴上人、妙蓮老和尚、印光大師、星雲法師、弘一大師...等書籍,直接看他們用什麼心態面對人生,複製與實行其行為思想模式,這是最快的改造方式!

 

    曾記國中時期在國文課本中曾讀過 夏丏尊的文章〈生活的藝術〉,裏頭提到弘一法師的行為描述,以下為重點節錄:他這次從溫州來寧波,原預備到了南京再往安徽九華山去的。因為江浙開戰,交通有阻,就在寧波暫止,掛褡於七塔埃。我得知就去望他。雲水堂中住著四五十個遊方僧。鋪有兩層,是統艙式的。他住在下層,見了我微笑招呼,和我在廊下板凳上坐了,說:

     「到寧波三日了。前兩日是住在某某旅館(小旅館)裡的。」

     「那家旅館不十分清爽罷。」我說。

     「很好!臭蟲也不多,不過兩三隻。主人待我非常客氣呢!」

     他又和我說了些輪船統艙中茶房怎樣待他和善,在此地掛褡怎樣舒服等等的話。

 

    他是過午不食了的。第二日未到午,我送了飯和兩碗素菜去(他堅說只要一碗的,我勉強再加了一碗),在旁坐了陪他。碗裡所有的原只是些萊菔、白菜之類, 可是在他卻幾乎是要變色而作的盛饌,丁寧喜稅地把飯划入口裡,鄭重地用筷夾起一塊萊菔來的那種了不得的神情,我見了幾乎要流下歡喜慚愧之淚了!

    第二日,有另一位朋友送了四樣菜來齋他,我也同席。其中有一碗鹹得非常的,我說:

    「這太鹹了!」

    「好的!鹹的也有鹹的滋味,也好的!」

 

    在他,世間竟沒有不好的東西,一切都好,小旅館好,統艙好,掛褡好,粉破的席子好,破舊的手巾好,白菜好,萊菔好,鹹苦的蔬菜好,跑路好,什麼都有味,什麼都了不得。

 

    這是何等的風光啊!宗教上的話且不說,瑣屑的日常生活到此境界,不是所謂生活的藝術化了嗎?人家說他在受苦,我卻要說他是享樂。當我見他喫萊菔白菜時 那種愉稅丁寧的光景,我想:萊菔白菜時那種愉稅丁寧的光景,我想:萊菔白菜的全滋味、真滋味,怕要算他才能如實嘗得的了。對於一切事物,不為因襲的成見所縛,都還他一個本來面目,如實觀照領略,這才是真解脫、真享樂。

 

    與和尚數日相聚,深深地感到這點。自憐囫圇吞棗地過了大半生,平日喫飯著衣,何曾嘗到過真的滋味!乘船坐車,看山行路,何曾領略到真的情景!雖然願從 今留意,但是去日苦多,又因自幼未曾經過好好的藝術教養,即使自己有這個心,何嘗有十分把握!言之憮然!(以上為重點引述,引述結束)

 

    心轉,境轉。生活改造得一點一滴,佛經不是念在口裡,是念在心裡,念了要能照經文涵義修正自己。上述文章著實讓人看到了簡單、清靜的心。對於汲汲茫茫的現代人,或許這是我們得先努力的方向,從生活中下手改善。

 

    再者,在精舍部落格中出現多次的《印光大師文鈔集》中說提到:「無論出家在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功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段話看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不過凡事起頭難,這算是有了方向,能照實實踐,剩下就是需要時間與毅力了!

 

    靜思語、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印光大師文鈔集、...,這些高僧大德的著作都是匯集高僧一輩子的生活、修行心得,能照此修正調整,自然得以快速的改變心態與生活。

 text3866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