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師姐來信自述,來文照登:

 

    台灣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度,任何宗教在台灣皆可自由傳教(只要不是邪教皆可傳教),所以台灣又别稱為「蓬萊仙島」,宗教在福爾摩莎百花齊放,萬教齊發,不同的宗教渡不同的人 ,各渡有緣,修行在台灣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道普傳 ,人人皆可修,但卻非人人皆有成,修行就像在爬山,最後攀登那聖母峰頂者卻只有少數那幾人。

 

修行,修行,修行到底在修什麼?

初一、十五都有燒香拜拜就是在修行了?

都有去佛堂做義工就是在修行了?

有在參禪打坐就是在修行了?

誦經念佛就是在修行了?

 

    成道有多門,歸元無二路,佛開八萬四千法門為的就是接引各種不同根器的眾生,修行真正的核心目的是在找回本心。佛陀在入滅之時阿難問曰:末法眾生當以何為師?佛曰:以戒為師;戒律是末法時代眾生修行的老師,戒為無上菩提本,是防非止惡的守護牆,戒律在佛教經典中可見《梵岡經》、《四分律》、《五分律》、《十誦律》、《摩訶僧祇律》......,這些經典清楚說明要守的戒律為何。

 

    以現代法律來說,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没有觸犯法律是守住最低的道德標準,要先把人的標準做到,向上提升佛道才有可能,人成即佛成,人道修不好,没墮落已是萬幸,遑論成仙成佛?

 

    而有守住法律標準的人,很多縱然修行多年,依然諸事不順,處處受阻,修行不是會越修人生越光明?怎麼會沒有變好?

 

    《余淨意遇灶神記》這本書清楚說明為何身為修行人修行多年人生沒有變光明,反而越來越差之徵結所在。余淨意是一個教書先生也是個修行人,他平常禮敬拜仙佛虔誠,待人處事恭敬客氣,平常也會熱心公益有些善舉,鄕里看待余淨意都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人,但余淨意敬拜仙佛多年,人生沒有變得比較顺利,自己功名不順之外,兒子失蹤,妻子哭瞎眼睛,快要過年了,家裡米缸的米不夠夫妻兩人吃。余淨意覺得蒼天無眼,天無公理,像自己這樣的好人居然是這様的處境,他洋洋灑灑寫了一篇疏文焚給廳堂神明,忿訴天地不公。

 

    這天晚上,有一位老者來敲門借水喝,余淨意讓老者進來借水喝,閒聊之間余淨意向老者說到這幾年諸事不順狀况,老者跟余淨意說:你雖然敬拜仙佛多年,但你其實只是跟人拿香對拜,因果神明你是半信半疑;你雖然待人處事恭敬客氣,但你這些都是表面功夫,看到他人有所成就,你內心嫉妒,希望他人早日破敗;看到美麗的女子,你雖然没有付諸行動去奸污強搶民女,但你內心對所看到美麗女子的晝面想像卻念念不止;你平時雖然熱心公益,有些善舉,其實你只是想博得眾人稱善的美名,想在這些活動中看能不能撈到一些好處;你雖然是個教書先生,但你對於教書這工作得過且過,打混渡日,並沒有認真教學,這種怠忽職守行為誤人子弟甚多;鄉里間看你好像是個好人,但其實你內心惡念一堆,這些凡人看不到,但上天看的一清二楚,你這些行為,上天沒對你降更大所災劫是你祖上還有些餘徳,你還敢怨訴上天對你不公?

 

    余淨意這個人宿世是有些善根的,他聽到老者對他這樣講,知道老者決不是普通人,馬上跪下對老者說:我知道我錯了,我内心這些不為人知的想法上天居然都一清二楚,老者說:我就是看你還有些善根,毎天禮拜我甚是虔誠,特來告訴你,如果你能打從心裡真正悔改,根絕內心這些不善念頭,善事力為,真正不求回報,也許你的命運還有改變得可能,老者說完就消失不見了。余淨意驚訝之餘走到廚房 ,發現剛才消失的那位老者和他貼在灶上的灶神像長得一模一樣 ,這才知道是灶神君來提點他。

 

    由此可知,修行真正的心法是在修正內在起心動念的各種貪、嗔、癡、慢、疑(佛教稱五毒);想法決定行為,您說我只是想但並沒有去做,這樣算有罪嗎?--從《余淨意遇灶神記》這本書來看,人一起心動念,上天就已經在打分數,遑論付諸行動?

 

    若修行多年,依然諸事不順,處處受阻,真要好好反省自己,一定是自己在某方面還有所缺失;天律至正,無偏無私,若自己真有這麼好,那怎麼會還在這裡做人受苦呢?(自述結束)

 

    能修行真的難得,若能肯信佛、念佛、並學習佛菩薩行持,可真是殊勝因緣;不僅可以快速消除業障,還能看透生命真相,找回本性。遇到可千萬不要錯過呀!

 

    師姐文章中提到《余淨意遇灶神記》,這是很值得觀閱書,此書與《了凡四訓》都可當作初學佛修行的必讀書目,熟讀以後才能快速通曉因果,並且明白該用何種心態面對生活與人生。在此推薦您一定要看!

 

    在此也摘錄的一段文章,用以說明修與不修的差異來做為結尾,以下取自《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有一位同道道友說云:若是勸人學佛修道,大家都說「心好就可以,不害對方就是第一好人,何必信佛」。不知要如何答對方?

地藏菩薩答:一切眾生貪瞋痴充滿,何能誇心好?日日口說妄言綺語等,身作殺盜邪淫等,何可自讚是好人?信佛正是求覺悟,發此言者,分明一塌糊塗,不學佛焉有清醒之日?其迷愚癡,可悲哀也。

心才是主宰.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