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自己學過很多知識:修佛、反省懺悔、解冤釋結、六度、持戒、八字命理、姓名學、哲學心理學、溝通學...等。學過太多太多東西,也學過身心靈成長,但小孩的來臨,卻讓我產生我太多太多的疑難雜症而解不開。

 

    為了突破疑難雜症,終於最後在「因果學」一一的找到答案;佛教說要深信因果,了解因果!我閱讀了許多古代、現代的因果之書,漸漸能明白了。

 

      以下是我分享個案的轉化(若沒有改善我並不會分享):

 

1.我的小孩有雙重人格,我執很重、不好溝通。他告訴我,他高中要讀夜間部,白天要上班,要自己要賺錢,不要用家人的錢。這一點引來先生與他的衝突,二人都不讓步。

 

    我請示菩薩,菩薩說有沖犯到:我沖犯到八家將,佛菩薩賜五道符,化解一次後成功;兒子沖犯到七爺八爺,化解二次後成功。後來我們請老師勸解,父母不介入,很順利地讓小孩放棄夜間部,念日間部。

 

2.小孩未滿十八歲卻騎摩托車,不讓他騎,他會跟我吵架,而且他還會載著我騎,並且騎很快。

 

    他學校考試也都沒及格過,都是倒數第二名。父親看不開,訓話一堆,並都用負面語言,卻也沒改善。

 

    佛菩薩開示:我兒子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刀子殺業主菩薩。我了解之後,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幫他反省、懺悔,並誠心誦經文65遍迴向。迴向後改善了,小孩騎車穩定,並且答應要去考駕照,且國文、英文都考及格了,快將近70分,第一次及格。

 

    他的態度也轉了,開始善解人意,會買東西回來給我。我會長時間做功課協助小孩修入正道,讓他有正知正念,再迴向小孩、有因緣福報,修學佛法,深信因緣果報。

 

    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愛,願意接受我誦經的迴向來圓滿、解冤釋結。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我有因緣信受奉行。感恩所有的師兄姐。無所求誠心的幫助。(自述結束)

 

    教育,時常是父母親頭痛的問題,除了應該用對教育的方法外,也別忘了許多事情還有背後您沒看到的原因。如上述師姐的案例,孩子受到沖犯或業障等干擾,心性有些甚至被控制了,如此您要教他,可能就看不到成效了!

 

    業障與外靈干擾嚴重--若針對身體干擾,這些苦楚可能讓當事人因此而聽不進您的任何建議或教導;若針對心靈干擾,將讓您心煩意亂,也聽不進任何話;若直接附體而影響思緒,這身體中可能有一半是對方的意識了,根本就無法教育。

 

    以上的狀況當然因人而異,不過這再怎麼看都應該要優先處理好再談教育吧,不是嗎?就好比您跌倒受傷,傷口內還卡著碎石子,您就要包紮傷口嗎?應該得先清除石子(業障或外靈),再來包紮吧?(言教或身教)

 

    恭喜師姐能透過佛法得到以上的感應,改變了兒子,也改變了觀念。也期許有緣大德們看過此篇文章後能再思考一下應該怎麼做?什麼應該要先做?這一定能讓您在教育小孩與待人處世上有突發式的進展!

 

    最後,針對孩子的教育或是待人處事,引用佛光山抄經堂的文章與您結緣。以下摘自佛光山抄經堂:

黜之以理, 教之以道, 己所不行, 勿施於人。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在《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裡,有四句偈很值得參考:「黜之以理,教之以道,己所不行,勿施於人。」

 

    與朋友相處,或者師長、上司對待下屬,如果下面的人不合作,不配合、不服從,該怎麼辦呢?一般通常就直接罷黜他、開除他,趕他走,不過這麼做是不當的。因為你趕他走,他不服氣,反而還對你心生怨怪。最要緊的,要能「黜之以理」。

 

    假如你要把一個人辭退,要他離開,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心服。他心有不服,將來就要來報復你、跟你作對了。

 

    「教之以道」,有人與你共事、共學,你必須站在朋友的立場,或者站在師長的立場,要像老師、朋友一樣的來教導他,給他好的建議。教導,也不是隨便亂教,像現在有的兒女,都不喜歡父母來教導他,為什麼?太囉嗦了。教導,要能「教之以道」,不但要看時機因緣,所謂「機會教育」,你也要有道理,才能讓他心悅誠服。你說的道理他一聽,「哦!是這樣的。」如果只是一昧地要他遵從你,不講道理,他不服氣。

 

    「己所不行,勿施於人」,等於儒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一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怎麼可以給人呢?同樣的,別人對你講話粗聲惡語,你要嗎?你不會要的;或者自己不要的東西,你拿去給別人,對方有需要也就罷了,如果是沒有用的東西,比方你的無明煩惱,自己都不喜歡了,你又到處哭訴,把煩惱傳染給別人,那就很不應該了。

 

    又好比受人輕視、毀謗,是人人所不歡喜的,怎能加諸於人呢?遭受冤枉、委屈,都是我們不想要的,又怎麼忍心讓他人承受呢?

 

    因此,真正有德的君子,在與人應對上,都有他的方法、道理,可以給人皆大歡喜,而不會讓人感到難堪與不歡喜。

肯定了解善解.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