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十五年來一段深藏心中無法解開的謎,十五年後終於在牟尼精舍找到答案。我從來沒有想過「傳宗接代」這四個字影響了我的人生將近二十年,和先生是大專時期同學,先生是長孫又是長子,婚後公婆很希望抱個孫子,但我接二連三生了三個女兒,生不出兒子成了我人生中的惡夢,沒有兒子甚至己造成心理壓力。在無數次的夢境中我夢見自己懷孕,但我始終無法得知胎兒性別。有時甚至埋怨上天,為何在夢中也不給我一個兒子呢? 就算是作夢也好。在三女兒四歲時,有人跟婆婆介紹說台中有一間宮廟的觀世音菩薩很靈驗求子得子。希望我能求得一子,為了一圓兒子夢我很有勇氣生了第四個孩子。

 

    當醫生告訴我生出的是女兒時,我在醫院崩潰的嚎啕大哭,哭到連醫生護士都來安慰我,彷彿這幾年來生不出兒子的委屈,我一次哭個夠。心中一直納悶著不是觀音送子嗎? 靈符的水我也喝了,包生兒子的中藥我也吃了,為什麼、為什麼別人都有用,別人生的是兒子而我生的就是女兒,到底誰能告訴我答案?

 

    後來我接觸到牟尼精舍,得知誰會來投胎當孩子是有因緣的。在一次請示中我問了小女兒和父母的因緣,會請示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小孩和家人們不親近。佛菩薩告知--她過去世和我們沒有因果;我告知師兄這個孩子是我向觀世音菩薩求來的,祈求的時侯祂有答應給我一個兒子,但生出來卻是女兒。

 

     師兄再請示佛菩薩,開示:確實是求來的,本來也應該是兒子,但被你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換掉了!我問為什麼把兒子換掉?師兄說因為那個兒子是來要債的,是敗家子,會敗光你們的家,讓你們晚年日子過的很辛苦。所以菩薩抽取你們夫妻的褔報,換一個有褔份孩子的給你們,這個孩子會帶來很大的福份給你們,讓你們得以安享晚年。我向師兄哭訴菩薩也不跟我說明白,我因為沒有兒子哭了十幾年。師兄告訴我不管男孩女孩,生到孝順的就好。

 

    為了確認師兄不是安慰我,返家後,我便焚香祝禱一番,向菩薩確認,我很慎重的擲茭請示,並且跟菩薩說請不要安慰我。我的兒子真的是菩薩您換掉的嗎? 得到的答案--是的,如牟尼精舍的開示。後來我仍然不死心,我又去翻了紫微斗數的書,對照了自己的命盤,看到了子女宮,主星「七殺」、「地劫」。解釋如下:主孤,如有子也是一人之份,若再見「火鈴羊陀空劫」則無子,縱有子亦不成器,必強橫敗家子也。

 

    此時的我無言了,十幾年來一直希望能有個長相斯文的兒子能夠傳宗接代,沒想到居然是個敗家子。哦,天啊!回想這十幾年來,因沒有兒子暗中流了多少眼淚,多少次的心情鬱悶。人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我在這幾個字中轉了十幾年,就是走不出來。此時泡了杯咖啡輕啜一口,望著鏡中的自己告訴自己--該放下了,感恩菩薩的安排。(自述結束)

 

    孩子能換嗎?這種事情我們左右不了,但上天真的換得了。但並不是平白無故換,而是看後天的善惡變化;除了自己善惡累積的變化,祖德的變化也將牽扯入其中,近期一則提問與開示如下:

 

問:上一輩造業將影響到子孫(祖德),則我們所作所為也將影響到子孫。請示是否會有一定或大概比例?如造業100,影響子孫為50...等;造善100,影響子孫為50...等,是否有定數?(以上排除仙佛菩薩從中調節或擔保的狀況)

 

開示:通用比例:造業100,影響子孫為55;造善100,影響子孫為55。

 

問:請問此55是本來就有的善惡總和,還是上天再加額外的55來傳承的?

 

開示:祖先本身自得45%,剩下55%給子孫,故子息的興盛亡衰與祖德息息相關。(提問開示結束)

 

    看來祖德真是重要,不僅我們受上一輩影響,也讓下一輩深受我們影響呀!《了凡四訓》中提及了凡先生命中注定無子,後來斷惡修善,幾年後連得兩子,這樣的狀況就是命運改變的例子!

 

    在世人觀點中,會有傳宗接代的觀念;但在佛的觀點中,這叫做因緣,我們只是隨緣到世間投胎,接受輪迴。如您仍心有罣礙,提醒您得換個角度想,佛法教我們得要放下,放下自己、放下子女、放下親友、放下世間,畢竟這些都是百年的事情,過了也留不了。

 

    或許您覺得女兒長大後都嫁了,沒人陪您,但就一個念佛的人,能給您更多時間修持,這是好事,少了子女陪伴,但卻多了佛菩薩相隨呀,不過孩子也不是嫁了就不回來了;或許您覺得沒兒子傳宗接代,往後祖先沒人拜、自己沒人祭祀,感到很擔憂!但就一個念佛的人,這沒什麼好擔憂,因為--「您想繼續留在世間輪迴嗎?」我們的目標應該極樂世界的佛國淨土,那裡不用被供養,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哪用得到世間的東西供養呢?請您好好認真修行吧,這才是真正的永恆!

 

    若您擔心往後祖先沒人供養,還有一個方式,就是把祂們通通超度,最好是到佛國淨土。屆時您也不需要解釋,因為祂們心中只有感恩!這是何等殊勝的機緣呀!

 

    最後,為人父母,無論子女是男是女,總是想給小孩子最好;看完這篇文章後,您真的得好好思考「總是想給小孩子最好」這一句話該如何達成,您該怎麼做?與其留財,不如留德,您好好行善積德,廣渡有緣,這將是他們最好的資產!

屋寬不如心寬.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