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把孩子當貴人,雖然孩子一時誤入歧途,但對孩子永遠抱著希望,不放棄陪伴走過灰暗,這中間過程真的很煎熬,除了家裡不順、爭吵、害怕、傷心、夜裡無法成眠......等,每天早上起床只求平安無事。

 

    因緣際遇,我先生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的網站可以問事,先生:「說我們問問看吧!」因為先生看到我為小孩的事常常在流淚,短短幾天頭髮白了、眼睛花了,我也很感恩我先生一起陪我走過低潮。

 

    當時至精舍請示,因為沒寫過請示單,結果寫的「里里落落」,還是經過師兄幫忙修改請示,現在還很感恩師兄幫忙。

 

    當時請示因由與開示:

 

1.自小就不喜歡讀書,更因結交損友,於去年(103年)染上吸毒惡習,請示是否干擾?

開示:前三世因利益衝突,用鋤頭打業主菩薩,誠心持誦經文各65遍。

 

2.如何改善他吸毒的惡習,讓他轉為正常。

開示:誠心持誦經文各240遍。

 

    佛菩薩開示後,我跟我先生開始誦經,一個月半後特地到精舍迴向第一項事件。後來第二項事件迴向後,結果需再補經文各5遍。

 

    在迴向10天後發現孩子改變不大,損友、惡習還是存在,在希望孩子能夠變好的心情下,心急如焚的我再次請示佛菩薩,請示因由與開示如下:

 

1.吸毒的惡習轉為正常的業力及補功德迴向已圓滿,但時至今日仍然未見改變,請示是否干擾?

開示:前世業障重,故干擾多,消前世業障,誠心持誦經文各220遍。

 

2.我與先生為了孩子勞心勞力,請示是否有欠小孩。

開示:前四世夫妻兩人共同侵佔孩子白銀三百兩,誠心持誦經文各210遍。

 

    佛菩薩開示後,我跟我先生開始誦經,更認真誦經二個月半後特地到精舍迴向第一項,並再補經文各16遍迴向後才圓滿。第二項是我夫妻倆前世欠孩子的,經過三個月後,全部誦完經文並迴向

 

    到目前已看到孩子慢慢在變,而且改很多,上國中之後很少叫我一聲「媽」,除非有事,不然也很少跟家人講話。現在他跟我講話語氣改善良多、口氣態度變好,也重回職場工作,也戒除惡習,感恩佛菩薩開示,感恩牟尼精舍的師兄姐的幫忙,感恩蔡師兄細心解惑,讓一個無助母親找回孩子,我由衷感謝佛菩薩的指引。(自述結束)

 

    以下引用林師兄文章:

    在《妙法蓮華經》中,其中有段經文的內文提到:佛陀告訴舍利弗尊者說:「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舍利弗,是為諸佛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

 

    接觸到佛法前與接觸到佛法後,對於自己來說,在知見和觀念上有了極大的轉變,並且也深刻地體會到正知正見的重要性。

 

    在以前的時候,自己常常會聽到週遭有些人會說:「不用一定要吃素啦,我們心好做個好人就好,心善良最重要」,但在每天持誦《地藏經》並細讀內文時才發現--真的是那樣就可以嗎?

 

    又有些人會說:「只要是宗教都是在勸人為善,所有的宗教都一樣啦!也是在持誦《金剛經》的時候才逐漸體會、了解佛教的「空性」跟其他宗教不太一樣的地方。

 

    我瞭解修行的階段大概可以略述為:

1.斷惡,無一惡而無不斷。

2.修善,無一善而不修。

3.最終連所有善法都不執著,達到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的最終境界。

 

    佛法告訴我們每個人,什麼叫做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的標準,即便橫亙古今也不會因此改變的真理實相。這不是像世間的道德標準,會隨著不同的國情風俗、地域文化而有差別不同。此外,因緣果報以及緣起性空的觀念讓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全貌得以有了更超然的觀察角度。

 

    四聖諦、八正道、五戒、十善業道則給了我們要如何在這個社會上安身立命的指引明燈。

 

    打開電視新聞,每天總是可以看到在這個社會上天天會發生犯罪的社會新聞,仔細深思這種現象,可以發現人總是以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追本溯源探究仍然是知見、觀念的問題,就如同靜思語:「心若能融會貫通道理,人生的方向就不會走錯。」所言,一切如果能從端正知見開始,觀念改變思想,思想改變決定,決定產生行為,持續的行為就產生了慣性的力量,最終就塑造了命運。

 

    方向正確比努力更重要,錯誤的方向最終引導至萬劫不復的結果。慶幸自己這輩子有幸能夠接觸到佛法,逐漸將心中原本不正確的知見逐漸一一滌淨!(引用結束)

 

    師兄提到「打開電視新聞,每天總是可以看到在這個社會上天天會發生犯罪的社會新聞」,這剛好就像上述師姐的個案,如果師姐沒有及時處理,是否也會增加一件社會新聞呢?

 

    不過,許多干擾都是業障牽連,就像師姐個案例,無論是師姐夫婦或是兒子,若無「因果債功德還」,這些案件要討到何年何月呢?討完會變成怎樣呢?是否一輩子就嗚呼哀哉了?人生不長,但若都活在痛苦中,可能就會覺得很長了!

 

    師兄引用的《妙法蓮華經》:「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佛菩薩慈悲示現於世間,就是為了渡化眾生。我們本世雖然沒遇到佛陀,但我們有佛經可讀,一樣能夠依循教法逐漸解脫,這是大善因緣,務必把握呀!

 

    企業成就靠經營

    人生成就靠修行

    拜佛念經種善因

    解脫成就福滿盈

 神仙本是凡人做.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