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接觸精舍一年多,之前因為剛轉換工作,離開職場五年多,非常徬徨不安。在廟裏結緣《因果濟世集》後,開啟了另一次請示,結果因前世打傷業主菩薩弄成殘廢,而開始了人生第一次放生。

 

    自行買蚯蚓泥鰍放生,補經文後,這當中生活開始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似乎感覺以前總是跟好運擦肩而過,尾牙中獎總不是我,但是放生念經後,常常有時候會意外躲過一些交通罰單;轉換工作後,收入也沒減少反而更穩定,原來要幸福、平安、快樂很簡單--聽話照做就對了。

 

    念經、放生、行善,缺一不可,佛門中有求必應!人生處處有轉機,不放棄就有希望;一年中沒有刻意去祈求夫妻、婚姻與感情,但是夫妻卻沒吵架,讓我感受到夫妻感情變好,吵架次數變少,甚至沒有了!當你有放不下、過不去的情關、難關,真的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請示,解開你的疑惑。(自述結束)

 

    如何能夠幸福、平安、快樂?師姐提到:念經、放生、行善,缺一不可!把時間用在誦經,除了減少許多沒意義的事情,還能開智慧、積功德;把資源應用在行善、護生,將使人安樂,這也是修行中不可或缺的必要修為。

 

    如何讓身體健康?除了業障要消,也要多茹素放生,定有效用!《地藏法音開示錄》提到:

靜慧法師問:身體時常生病,有何演繹法切除病根?

地藏菩薩答:清心寡欲,每日定時運動,飲食起居,要有規律,此為外治;一心念佛,戒殺放生,莫作諸惡,奉行眾善,此為潛轉。但須持之有恆,不可以少作為足也。

 

    放生一事乃饒眾生不死,放生一事因為眾生業障與因緣於世間有許多紛爭,但這始終是善舉,只是在實踐上需要多配合環境等因素。以下例舉幾個常見問題:

 

1.該怎麼自己放生最如法?

    您可以透過相關放生團體協助。若要自己放,請不用跟店家預定,親自到菜市場買青蛙、蜆仔、泥鰍、......等無害的小動物到河邊放生。也可到釣具店買蚯蚓、蟋蟀等物到合適的地方放生。方向朝不會影響生態並且能讓物命生存為主!

 

2.放生後物命死了怎麼辦?

    人各有命,我們能做的就是讓牠們免於一死。好比您現在要死了,結果有人想救您,但他卻很擔心救了您後您可能會無法適應環境而死,結果就不救您了。這時您怎麼想呢?您是要他救您還是不救呢?

    個人自有因緣,有時我們能夠幫他一把,就是對他最大的恩惠了。

 

3.如果有人反對放生怎麼辦?

    讓人活命絕對是好事,這無須解釋。如果遇到反對者,有時笑一笑就好,也無須解釋。因緣未到,解釋了對方也不會懂,無需自尋煩惱。

 

4.放生地點挑選:

    放生地點宜選擇人煙稀少、地廣水深,適合物類生存之地域為原則;放生是救命的行為,請把眾生當作是自己的父母、手足、子女看待,盡量周全完備,問心無愧最好。

 

    印光大師:「凡大聖大賢,無不以戒殺放生,為挽殺劫以培福果,息刀兵而樂天年之基址。」近來社會許多災難與戰爭的新聞,其實許多事件乃是背後眾生的共業、定業所感召;因緣時機成熟,果報便會現前,輕者身體受傷、財產損失,重者身體殘廢、家毀人亡;建議您平日應斷惡修善並多行布施,日日誠心拜佛、念經持咒,並且應護生茹素,如此將會逐漸改變您的業力,把惡轉善,讓您遠離災難;就算您所處的地方為共業圈,也會因為您的行善積德而讓您免難,逃過一劫。

 

    如何能幸福、平安、快樂?先讓人家幸福、平安、快樂吧!許多事得由實踐中體會,如果您長時奉行護生與布施,真能如此,過程中您也能感受到慈悲的增長,日積月累下也將讓您心境昇華、層次提升。

 

    為善一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們知道好,便應當繼續奉行並且推廣,即便面對許多不同的聲音,但這確實是利人利己,我們就秉持信念好好做下去即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懂得用錢.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