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由於內容很多,已經過刪減):

 

    前言

1.千萬不要手淫,當看到女生很漂亮時,轉個念頭如祝福她找到好老公等。

2.身體得慢性病又受業主菩薩又干擾時,因果結宜解不宜結,可找牟尼精舍。

3.希望對各位能有幫助,都能有善念、慈悲心,並且應發心解開因果結,好好讀經並且誠心懺悔。

 

一、病經過與過程:

    我的睡覺時間非常固定,約23:00~7:30,平常完全沒有吃消夜習慣以及晚上都會減少水量的攝取,但曾晚上上廁所兩次,早上還因為要上廁所起床,內心感到異常恐慌;隔天,這種情況再一次。這個夜裡肚子下方有嚴重的脹痛感、會有異常強烈的頻尿感。

 

    後來半夜依然是兩次甚至早上起床發現自己漏尿,我開始神經變的非常敏感,常常需要害怕漏尿,手一直伸進內褲裡確認(40~50次我快崩潰了),後來心急如焚跑去醫院看診。後來給我抗憂鬱、幫助睡眠的藥,我直覺是這個不是我要的答案。

 

    某天晚上我先夢到自己在拜一個有黑氣的神壇,接著上帝在眼前,後來是佛祖在眼前,接著就醒了。我到另外一間醫院看完診後,當下吃完藥,到了晚上沒改善,我想就走一步算一步,每天規律的吃一顆並且繼續找資料。到了第十三天,我直覺是不對勁,因為依然有漏尿。

 

    後來也研究了許多氣功、陰陽五行、中醫穴位......等,我抱著絕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努力。又換了一間醫院,醫生告訴我要禁性慾且要每天跑步30分鐘以上。就這樣反覆過了兩個月,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骨癌末期每天唸《藥師經》好了〉,寧可信其有,我便開始抄經文。

 

二、偶遇牟尼精舍:

    抄完兩次《藥師經》,網上研究迴向是甚麼、如何迴向、迴向給誰,並找一些抄經感應文章,突然找到牟尼精舍部落格。後來我決定請示牟尼精舍,由開示得知我前六世因為忌妒心,用腳踹人肚子,需誠心唸經文各49遍,我就很著急去哪裡找這些經書,後來到寺廟沒找到經書,而後看到一個尼姑在募款,我便捐錢給他,問他哪裡有素食。吃的時候我小聲的問他有沒有《地藏菩薩本願經》,她就跟我結緣,並給了一瓶愣言咒礦泉水。後來開始唸經,《金剛經》與《藥師經》從部落格下載,開始唸誦三經。

 

    後來想放生鳥類,但發現有些鳥是進口的,不適合放生,便直接去買野鳥。到位置後,我開始念放生儀軌,也順利放走他們了。而後偶遇一位熱心人士看我拿一疊紙在唸誦經文,就好心說要幫我要經書,我很感謝他,就跟他推薦牟尼精舍。

 

    之後醫生說情況有慢慢變穩定,可以慢慢減輕藥量,功課完成後便迴向,晚上我看到網頁上寫著迴向圓滿,我也覺得病況好了九成,我好感動。送上南懷瑾曾說八大天機之一-「付出越多收穫越多」。最後與各位共勉之,請不要手淫。(自述結束)

 

    《佛說四十二章經》中提及:「慎勿視女色,亦莫共言語。若與語者,正心思念:我為沙門,處於濁世,當如蓮華,不為泥汙。想其老者如母,長者如姊,少者如妹,稚者如子;生度脫心,息滅惡念。」人起了淫欲心,生理會受到影響,身體發燙、臉龐發熱,便容易失去理智,造下惡業,而後便種下惡果,未來難逃因果循環。產生色慾時,若能加以忍耐,並以浩然正氣抵禦邪念,把一切眾生視為自己的眷屬,用慈悲心轉化淫心,便能克服邪淫。

 

    《佛說四十二章經》中也提及:「有人患淫不止,欲自斷陰。佛謂之曰:若斷其陰,不如斷心。心如功曹,功曹若止,從者都息。佛為說偈言:欲生於汝意,意以思想生,二心各寂靜,非色亦非行。佛言:此偈是迦葉佛說。」以下引用自自由時報90.11.22(四)刊載:

 

    本章在說明斷欲去愛,須從心上用功。佛陀時代,有人知道淫欲是生死的根本,障道之患禍,因此極欲除滅內心的染習,但由於欲愛的習氣太重,身心作不了主,便拿刀想要自斷男根。佛陀知道後遂開示:「欲愛的根源在心,要斷除欲愛,與其截斷男根,不如止息心念更為究竟。」

 

  「心如功曹」,「功曹」是漢代的官名,掌軍事機要。比喻我們這念心猶如同總指揮一般,為善作惡都由其掌控。佛經云:「心生故種種法生,心滅故種種法滅。」說明:心是一切法的根本,若不從心上來轉化欲念,即使將色身毀滅,也無法除卻欲愛的習染。眾生的心如猿猴狂象,不停地攀緣外境,緣染境則起邪想,繼而淫念不止,一旦牽動身語,就要造業受報。了解這個道理,只要肯在心上下功夫,掌握這念心不攀緣外境,不隨外境而轉,面對外境時便能作主,而不致於迷惑失據。

 

  《菜根譚》云:「風流得意之事,一過輒生悲涼;寂寞清真之境,愈久轉增意味。」男女之慾只是短暫的刺激,風流過後,頓感身心淒涼,悵然若失。若能修戒、修定、修慧,離欲去愛,安處寂靜無為,愈久則愈增意味,此中禪悅法喜,遠非世間五欲之樂可比擬。

 

  因此,「心寂欲除」實為佛陀開出的離欲妙方。誠如禪宗祖師云:「嶺上白雲自卷舒,青山不動自如如。」任憑外境如何紛擾炫惑,這念心始終保持寂然不動,不予理會,時間一久,就能達到身心平靜、安定的境界。這時就不再需要以男女之欲愛、色愛來達到快感與滿足,欲染之習不除而自除。(引用結束)

 

    因果輪迴,累世糾纏,人常因欲愛的習氣太重,致使身心作不了主,一錯再錯。要克服如此習氣,也只得好好下功夫,轉變以前造下的習氣。

 

    「嶺上白雲自卷舒,青山不動自如如。」此界之高,也源於平日戒定慧的功夫。守戒清淨,便能一步步朝此境界邁入。願見此文者能廣傳,並好好如實實踐,以尋回清淨無憂的真如自性。

螺旋卍字.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