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思語:常懷感恩的心而不埋怨,人生的道路才能暢通無礙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感恩,真的會帶來比較多心裡的正能量,也能逐步縮小自己。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事際遇,我常在心裡默默的感謝,例如,為我們準備飯菜的家人、幫助我們的朋友、甚至是...給予我挫折讓我成長的人,感恩之後加上對他們的祝福,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

    雖然相處中偶爾也難免有磨擦或不滿,但這也是內心大掃除的一個機會,我知道自己心的起伏,因此努力的去馴服它,一次又一次的縮短自己調整的時間,慢慢的我發現,感恩讓我更知足、抱怨也愈來愈少了。

    其實,佛菩薩是我最常感謝與訴苦的對象了,沒事的時候心裡也念著菩薩,很感謝佛菩薩給予我順逆境中的學習,讓我能堅持修習佛法的信念,另外,我也要感恩我的業主菩薩,給予我懺悔與償還的機會,希望能與祂們一同修行,早日離苦得樂。

 

(2)以前自己常會抱怨,雖然知道要常懷感恩心,卻就是做不到「不抱怨」,因此常將自己逼到死胡同裡去,後來遇到不少益友,才慢慢走出死胡同。

    即使現在還是難免會往裡走,不過比起以前,已經較能自覺,當陷入這樣的情境時,就會對自己說:「 它,是在對的時間,發生對的事,不論是好、是壞,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莫懷疑、莫抱怨,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最後還要感恩它。」後來,漸漸地發現對某些人、事、物,較能以不同角度來看待並釋懷,也許是心態的改變,很多事不再執著,相對也變得順遂些了,現在回首來時路,真的很感恩所有發生的人、事、物,因為他們成就、磨練我的心性。

    因習性未能臻至熟練,不過相信只要時時練習、提醒,再加上有善知識、益友的引導,未來應該會愈來愈暢通無礙的。 

 

(3)我與精舍結緣是想求第二胎,求子期間流產2次,做了15次人工受孕,有時真的很洩氣,身邊朋友第二胎都生完了,我還在不停的跑醫院。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感謝我平安生了一個健康寶寶,年紀愈大愈能體會人生真的沒有十全十美,不可能樣樣有,樣樣好。

    如果能常懷感恩心,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4)感恩之心是不以自己為主,多為了別人想才會出現的。因有感恩才能縮小埋怨,不埋怨才能放遠離負面想法,內心正向了,路才能走的直而不彎。 唯有心寬了,靜了


,淨了,明亮了,路才能順遂。

 

    當內心充滿正向,無限感恩,無限善念內心美了,身心也健康了,自然無求了,無怨了,少慮了,又拿來的阻礙呢?

    心慈悲了,無在意了,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了,還會有人來礙事嗎?人生的道路,不就自然順遂了。

    隨著時間日子過久了感觸很多,話是越少越好,無心的閒話說多了,對生活似乎沒有幫助,說錯了傷了他人,也傷了自己,多反省隨時的省思自己才是。

    年級增長後,發現把心放寬,減少抱怨了,生活才會快樂,才會無憂慮。

 

(5)在很多人生的場合如家庭,工作,人際……等。老覺自己是弱勢,老覺得不公平?大家都推來推去最後落在我身上,最誇張的是公親最後變事主,很難不埋怨。

    但現在我可以理解凡事皆有其背後的原因,遇到了,就接吧!反正就是要作,抱怨的時間都可以完成很多事了,不如停止抱怨,正面思考,也許不一定是業障,也許是老天也覺我們有能力才願意提供這些讓人成長的機會! 心開,路即無限寬廣

 

(6)沒有人願意幫助總是怨天尤人的人。如果能把磨練當成茁壯的養分、對別人的點滴恩惠湧泉以報,為世界付出一己之力,不讓昨天的情緒困住明天的自己,再晦暗的天總會撥雲見日。

 

(7)人生總是會遇見挫折,這些總總都是考驗,我們學佛者應該以感恩的心去接受,而不是抱怨,將阻力化為助力,最後你會發現,過去的磨練都會是未來的養分,人生自然暢通無阻了!

 

(7)如同前幾次風災,都把道路路樹吹的東倒西歪,也把產業道路竹林們都折斷,因時常產生路障,時常不求回報清除路障,利益眾生,心懷感恩,路障除了,心胸就開闊,願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共勉之。

 

舉頭三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