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綜合問題(下)〉,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8305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今世為健全人身,何其幸運,如能有幸見聞佛法,更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記得剛接觸精舍時,得知誦經持咒能有機會解除業力,脫離糾纏不清的困境,當下真的欣喜若狂,很努力把握每個能念經的當下,努力償還。

    當然,業障不可能只有一條,總是源源不絕湧向自己,有時還夾雜著要幫家人而背負的業障,看著不斷累積的數字,曾經有過看著佛經淚如雨下的過往,覺得心累了、怕償還不完…

    即便如此,在哭過之後,還是努力打起精神繼續念經,是自己的業障,本就該自己還。要幫家人的,愛護家人,就是能幫一點是一點,當做累積善緣,在盡心盡力之後,看到迴向圓滿的公告,再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改變,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2)文章所述的幾個主題,有業障太多怎麼辦?業力過重怎麼辦?沒錯!單就這二項就足以掐住平凡人的死穴,永遠無法脫困。

    生了病拿健保卡找醫生看病,不日可癒,有業障問題該找那一科掛診呢?這就要靠福報了,更嚴重的是當事者跟本不認識業障為啥!,自認天縱英明以為都是迷信,這才是可怕的地方。

    就在本月,在下公司建案工地,下班後有位二十歲剛退役年輕人潛入工地,於16樓高縱身跳下自殺,輕率的結束短暫人生,是業障與業力的死亡交叉嗎?不管祂當時是基於什麼絕望理由,竟要如此般的粉身碎骨以求解脫?完全沒有想到家人要面對難以承受的痛?

    在場很多人當下覺得身體莫明不適,可能我每日念誦三經與持咒的加持力,無懼於觀看往生者遺體,只是心中不禁感嘆,眾生苦啊!。有人與死神拔河多日而敗陣,又有人但求一死而懸念一瞬間。

    透過修行,清楚明白業障,業力的因果關係,更能堅定自己走修行路,終生奉守不渝。

 

(3)分享

1.業障太多怎麼辦?每人的業障都很多,如果一世貪官,就真的非常多了,也常常有請示者問我:「我爸爸生前很好,我幫他做很多功德,為甚麼還在冥府?」應該是所做的功德比不上業障,所以要在冥府受刑。

    我們應該很慶幸沒有在年老時才聽聞佛法,至少現在還年輕,慢慢讀、慢慢還,一定可以還完的,用加上精舍有開示轉換的方式(可以用行善布施的收據先回向未來討報的累世業障),讓大家覺得壓力沒那麼大了,誠心誠意發願誦經,廣行布施,用一輩子的時間一定可達成。

    2.業力過重,干擾太強怎麼辦?(很像重感冒或身體受不了)

    年初,我有一次非常嚴重的感冒,感冒那三天幾乎都躺在床上,三天後還是不舒服,看兩次醫生。感冒一周後才慢慢康復,後來去精舍經過開示,才知道接到媽媽的業障。

    記得那三天真的跟以往的感冒不一樣,通常感冒我吃中藥就好了,可是那一次完全無效,看西醫、吃完藥還是非常不舒服,所有重感冒的症狀都有,只能睡覺躺著,忍者所有不舒服。當時以為是肉體因素,沒想到是業障干擾,才會如此的嚴重。所以就像文章說的:「請先用力的跟業主菩薩懺悔。」如果當初我知道接到業障,我誠心懺悔,應該不會這麼嚴重吧!

 

(4)知道業力現前的第一個反應多半很難開心得起來吧!

    有人欠債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選擇自我麻痺,放手不管,反正就這麼爛下去吧;有人痛定思痛,認真懺悔,藉由「債務」學習管理「財務」,深信愚公移山也有成功的一刻,想法的差異經過時間的催化,最後的發展方向不言可喻。

    不管選擇「還債」,還是「積債」,都要告訴自己要「甘願」,路是自己走的,是好是壞當然只有自己能承擔。

    懂得「甘願」的人才能走得長、才能久,即使眼前有千百部的經書要讀誦,有千百條的業債待償,仍舊會以蝸牛爬竿的精神一步一步往上走。

 

(5)所謂「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每個人業障的多少,都是累劫以來自己的無明、貪嗔癡行為種子所結的果實。我到現在都記得阿伯(蔡師兄)說的:「業障的多少就如同土坑的深淺,消業障就是在填平土坑。」       

    經由牟尼精舍這個平台,我知道了我過去惡行就如同地底核爆,現在造就了可觀的又很深的大洞。但萬丈高樓深坑起,現在我若不起身而修行,一點一滴的填,零就還是零,颳風下雨時,我就得在會絆倒我到大洞洞底當泡水人,喝泥水,狼狽不堪。

    所以過去業障多少不是重點,當下如何做對的事,用正確的的方法來消業(誦經、持咒、佈施、放生.....),持續做是解脫,有幸福圓滿的效果。 雖然我也常因紅塵世事牽絆而想放棄修行時,但想到我以後可在清淨的高樓,相對於地下100樓時,那種永遠看不到璀璨的日出,我便不願放棄,努力終有填土見日機會。

 

(6)當業障太多時,千萬別急,一條一條慢慢還,業障太多,就像被弄亂的一堆毛線糰,要有耐性的找出線頭,否則心急太用力,只會勒得更緊。

    業力過重,干擾太強,想放棄時,千萬不要被打倒,要樹立「修行精神」,多想想修行的利益,看看同修們如何堅持,何況現在因緣具足,定要好好把握。

    還沒認識精舍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業障太多、業力干擾,自己的諸事不順,也只是一味地隱忍,一切過得比較辛苦,自然無法心服口服。當接觸精舍以後,知道是自己的業力過重,是因果使然,心態自然有所轉變。如今有一個可以消業障的捷徑和修練心性的因緣,當然要好好地把握,好好地修持。

 

(7)看到「娑婆世界中,每個人都有塵沙業」這句話,真是心有戚戚焉,從去年八月開始來精舍請示,這十一個月來,我幫自己迴向了三經各467部,幫父母親迴向了三經各698部,經文數真可說是排山倒海而來,有空時都在念經,也配合放生迴向累世業障。

    剛開始很吃力地念經、摸索經文的意思,請示前都會有心理障礙,怕有念不完的經!自己的經都念不完了,還要還父母親的,但陸續還了一些業障、解決許多被業障干擾造成的病痛之後,現在很感謝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讓我有機會償還以前的過錯,更從念經的過程中學習佛法,明白自己種種習性的問題,進而懺悔、改變自己,讓自己修行之路更順遂。

    尤其是一個多月前,菩薩開示母親大限要到,聽到這樣的消息,震驚難過不已,很後悔自己一直以來都只顧著忙工作,沒能好好陪伴、照顧母親,深深體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得遺憾和悲哀,後來佛菩薩慈悲,讓母親延壽三年,看到迴向圓滿的公告時,我痛哭流涕,感激涕零,感激佛菩薩開示母親的大限將至,讓我可以事先準備因應,感激佛菩薩讓母親延壽,讓我有機會多孝順母親、教母親親近佛法,更感激牟尼精舍阿伯跟精舍師兄姐的幫忙,迴向圓滿的當下,我在家裡的佛堂下跪痛哭,發願要生生世世行菩薩道,期許自己也能像精舍的阿伯與師兄姐一樣,幫助更多的眾生。

 

(9)曾有通靈人告訴我業障有十萬多條,這麼多條我怎麼還完?但我相信只要有心償還,日日定課,多行善布施,全數迴向業障,即使不能還完,也能將重大業障先消去。

    我這輩子最不想虧欠他人什麼,知道自己過去世犯了那麼多無良的罪行,一定要快點努力誦經償還業主菩薩。感謝業主菩蕯能給我機會「因果債功德還」,我一定會日日省思己過,不再讓自己犯下無明的錯傷害別人。

    從意念上修正,一有壞的念頭就壓住並立即反省,不讓壞意念深埋成為習氣。如果業主菩薩生氣了,我一定誠心懺悔,並且每日使用「楊枝淨水」,願祂們能好過一點,至少傷口能不再痛楚。

    其實面對修行這事我常生退轉心,我經常被親人阻止念經修行,他們總是覺得我博士學位還沒拿到,怎麼把時間花在念經,應該先拿到博士學位再說,不然就就是說孩子還小,應該花時間陪孩子、照顧孩子,加上我的母親曾經因為念經被附身,精神分裂多年,搞得全家人對念經一事極為反感,想盡辦法阻止我,不然就是說我所遇到的事都是幻覺,或者告訴我只要堅定信念,根本沒有人能強迫我修行。

    可是他們真的不懂,透過念經我不只是還了因果債,還改變了自己很多行為和個性,不再殺生,吃素,減少生氣,對很多事看開了。

    雖然我時間真的非常緊,我仍然強迫自己必須努力念〈藥師灌頂真言〉。念真言,我多次生退轉心,我每日都在跟自己的意念拔河,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念下去。我每次都在開玩笑說,如果念論文有像念真言那麼拼,我都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

    總之,我這輩子無論任何原因,都會保持念經的習慣,努力彌補過去造下的罪業。十年前有人講道時我無意識的淚流滿面,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卻仍然止不住淚,道場裡的人都說我有佛緣。也許當時因緣未足,我不當一回事。去年開始大概時機成熟了,我開始主動念《普門品》和《地藏經》,到後來遇到牟尼精舍。如果這是菩薩指明的路,要我好好懺悔償債,改變自己,我怎能不努力。我一定會努力還業障,用身體健康來證明我做的一切都是對的,用自己的經驗去說服朋友和親人念經償還業障的方法是多麼可貴,只要他們看得到我的改變,他們就有機會改變。要渡人前先渡自己。業障還清才能真正明心見性,加油,給自己與所有正在努力修行的人。

text4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