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並不是隨便,而是讓我們在生活中,減少煩惱。

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因此我們應在樸實的生活之中知足,認真活在每一個當下,而不是留戀過去與擔憂未來,對於生命,我們給予尊重,並隨時為死亡做好準備,如此,我們便能時時讓自己的心,保持在簡簡單單,知足少欲的狀態了。

 

    簡單生活

1.人生要在和諧中求發展,又在努力中見其希望。

2.少點成敗得失心,多點及時努力的精進心,成功機率自然會增加。

3 家庭的溫暖在於互敬互愛,家庭的可貴在於互助互諒。

4.做老闆,得失心要少一些,把誠心、信譽放在心上,便會有勝算。

5.聽到流言,先要靜下心來反省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勉之。如果心浮氣躁,流言的殺傷力會更大。

6.內心的苦難,增長我們的智慧;生活的苦難,增進我們的福報。

7.對於「生命」,要充滿無限的希望;對於「死亡」,要隨時做好往生的準備。

8.清楚知道自己的「需要」,化解個人欲望的「想要」。

9.凡事要正面解讀,逆向思考。

10.失敗了再努力,成功了要更努力,便是安業樂業的準則。

11.環保最重要的觀念就是「簡樸」,簡樸一點過生活,就是生活環保。

12.成熟的人不在乎過去,聰明的人不懷疑現在,豁達的人不擔心未來。

13.順逆兩種境遇都是增上因緣,要以平常心與感恩心相待。

14.過去、未來、名位、職稱,都要看成與自己無關,但求過得積極、活得快樂,便是幸福自在的人生。

15.學歷不代表身分,能力不代表人格,名位不代表品德,工作沒有貴賤,觀念及行為卻能決定一切。

16.化解不愉快的方法,是要誠懇、主動、明快,不要猶豫、被動、等待。

17.做世間事,沒有一樣沒有困難,只要抱著信心和耐心去做,至少可以做出一些成績。

18.活在當下,不悔惱過去,不擔心未來。

19.減輕壓力的好辦法,就是少存一些得失心,多用一點欣賞心。

20.對於過去,無怨無悔;對於未來,積極準備;對於現在,步步踏實。

21.不要光是口說感恩,必須化為報恩的行動。

22.凡事先不要著急,找對人,用對方法,在適當的時機,即可安然過關。

23.把自我的利害得失放下,才能有通達天地萬物的智慧。

24.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

25.人往往因為沒有認清自己,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26.人生第一要務是學做人,那就是盡心、盡力、盡責、盡份。

27.處理私人的事可以用「情」,處理公共事務,就必須用「理」。

28.與其爭取不可能得到的東西,不如善自珍惜運用所擁有的。

29.不要管過去、未來,以及所有一切的好壞,最好只管你自己的現在。

30.若能真正放下一切,就能包容一切,擁有一切。

31.提得起是方法、是著力的開始,放得下是為了再提起;進步便在提起與放下之間,級級上升。

32.不要跟他人比高比低,只要自己盡心盡力。 

33.我們的環境從來沒有好過,也沒有那麼壞過,就看自己怎麼看待。

34.災難之後,是往正面思考的契機,人可以由災難中得到很多教訓。

35.只要無所貪求,無所執著,即能保有尊嚴,他人是奈何不得的。

36.若能珍惜當下每一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37.任何事如果把自己放進去,就有問題、有麻煩。除掉主觀的自我得失,就得解脫了。

38.快樂,並不是來自名利的大小多少,而是來自內心的知足少欲。

39.說話算話,用真心講實話,用好心講好話,就是立言。

40.雖然身為平常人,責任心要擔起來,執著心應放下些。

41.忙時不要覺得無奈,閒時不要覺得無聊,才不致隨波逐流,茫茫然不知所以。

42.一帆風順時,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時,不必灰心喪志。

43.如果心量狹小又貪得無厭,縱然生活富裕,仍然不會快樂幸福。

text4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