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1)師姐分享:

 

  最近經文念至告一段落,本想挪出二天時間來寫幾篇分享文,但是不知怎麼了,就是不想動筆寫,也寫不出東西,甚至心中有念頭出現:「已經寫那麼多篇了,夠了!不用再寫了。」

 

   我本身是敏感型的人,此時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感覺,一直到覺得經文也不太想念,我還是當正常反應(當成倦怠期)。後干擾到睡眠了,躺在床上二個小時還未入眠,而且連續3到4天都此狀況,我終於受不了這種情況,透過請示,結果是外靈干擾。

 

   干擾無處不在,除了身體的干擾,思緒、想法、行為都會干擾。

 

 

(2)師姐分享:

 

   有一次和朋友起了爭執,晚上心情非常低落,再加上工作的事也讓我煩心,頭又開始痛了,就在頭痛中睡著了,隔天一早躺在床上,一點也不想起床,突然覺得茫然:「到底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我一點都提不起精神來整理文章,覺得活在世上很累,生活沒目標,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曾經請示過:「為甚麼我遇到困境或和家人吵架會想自殺呢?」精舍開示:「過去世曾經為感情苦惱而想不開。」

 

    小時候,和家人起過兩次衝突,那兩次我都跑到家裡頂樓想要一跳而下,但每每最後一刻我都清醒了,現在因為修行,這種自殺的念頭根本不敢多想。

 

    那天,我跟師兄求救,因為沮喪、無助感一直存在,淹沒我整個思緒,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師兄幫我排除干擾後,我的心情頓時好了,像洗三溫暖一樣,心情非常的平靜,沮喪、無助感沒有了,像小草看見久違的太陽,生氣勃勃且開始整理文章了。

 

   干擾都會攻擊最弱的地方,「情緒」是我的弱點之一,因為過去世我曾經為情而想不開,而阿賴耶識就像一部電腦記憶體,當我遇到困境時就會干擾我的情緒,影響我的思考,讓自己困住,找不到解開心結的路像蜘蛛一樣結了一個網,讓自己跳脫不出來。

 

     蔡師兄提到:「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感謝干擾讓我發現自己過去世是那麼的脆弱,這樣的我也一直深藏在我心中,期望自己能在修行中能夠得到真正的解脫。(分享結束)

 

    一般人的體質可分為對靈界敏感與對靈界遲鈍的兩種類型,世間大部分的人屬於對靈界遲鈍的類型,也就是對這樣的事情一點反應都沒有。不過這不代表相關靈界的干擾不會影響您,因為就算再遲鈍,還是會造成影響。

 

    常見狀況如下:

1.情緒突然轉換:通常變得悲觀、想不開、思緒混亂,或者亦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等。

2.身體突然轉變:開始出現相關病狀,如頭痛、嘔吐、身體器官發生病變......等。

3.其他常見狀況:失眠、其他事情干擾您......等。

 

    狀況很多種,都是透過外力干擾而漸漸影響您。這樣的狀況如何化解?

 

1.力行功德迴向累世業障:業障的干擾是理所當然,仙佛不會介入化解,唯有靠您自己行功積德,並且逐一迴向,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和解。

 

2.外靈、外力干擾:有些外靈是來自業主菩薩造成(找外靈一起來干擾您),有些則來自靈界、非正法宮廟等場所。對於非正法宮廟,建議您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亂跑,好好在家虔誠誦經即可!解脫的方式不是跑廟,是透過消除累世業障而慢慢明心見性,跟跑廟一點關係也沒有。何況跑來跑去,修什麼呢?

 

3.若遇到無法排除的外靈干擾,建議透過請示,由佛菩薩化解。

 

    蔡師兄提到:「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確實是如此,不過很多人覺得修行就該輕鬆愜意又自在,但這是指心境上的層次,生活中卻並非如此。更有些時候佛菩薩會出題考您,通過考試,您的層次才能向上提升。

 

    而且如果遇到干擾,您就真的灰心喪志了,那不就白白被磨了嗎?唯有堅定信心渡過,如此這些干擾都將不再是干擾,而是推您向前邁進的動力!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

 

    總之,菩提道上處處是淨土,但不是指客觀的環境成淨土,是指您的心境能將各種狀況轉成淨土。

 

    心轉,則境轉。

    南無阿彌陀佛。

靜思語_3965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