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北部一位師姐來文分享,來文照登:

 

    家中是做生意的,所以從小的時候,自己就必須要學會察言觀色,做個有禮貌的人,並養成見人就一定要打招呼的習慣,不然肯定會挨罵、招人指點,也學會了什麼人該用什麼話對應,或許如此習性養成,變成好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自覺會希望自己永遠在別人面前永遠是最好最完美的樣子,殊不知那是個災難的開始。

 

    這樣的習性養成自己不自覺,只要別人說自己什麼,就在意個半死,不順自己的意就難過好久,或許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功課,戒除好面子、好強的個性,這個性的確讓我吃了不少虧,碰壁好多次。結婚前在職場上,總是有同事、上司不停的辱罵我,並私下搞小動作想讓我離開職場;婚後,更是大考驗的開始,以前在家中很少下廚,廚藝不佳,婚後為了煮頓飯讓我傷透腦筋,不知道如何下手?煮出來的也總是不盡理想,甚至被公公辱罵,讓我難過好久。

 

    每次煮飯就是我夢饜的開始,以前在家裡,我煮飯大家都很高興,婚後卻如此般的落差,讓我深刻的體悟到人生真的是從婚後才開始,即使自己心中百般無奈也是要強言歡笑,不想做也是得去做,因為我想扮演好媳婦和老婆的角色,沒想到真是不容易。

 

    直到接觸精舍才讓我明白,婚前工作不順遂,和公婆的相處問題一切都是業力使然,我拼命的想辦法還了這些業力。看看過去的自己(過去的因果業利),大部分都是為了利益關係去傷人,所以這輩子只要有關利益的事情就都很不順。

 

    相關習氣的夢境如下:    

    第一個夢境:夢裡突然出現一道白光,有位法相莊嚴身穿像觀世音菩薩衣服的婦人在空中與我對話,語氣感覺有些著急,然後叫我要記住祂說的話,祂說好好的一個人,為何要與人同流合污呢?不要太在意表象的事情。

 

    第二個夢境:夢見我在廣欽老和尚的課堂上上課,我手上拿著筆記本,廣老從我身邊走過,一直默默看著我,意指叫我看筆記本內容,內容寫了:慢慢來、是非......的字眼。

 

    針對這兩個夢境我寫信問了精舍,結果菩薩是開示叫我別太在乎塵世是是非非的問題,莫與之同流合污,也別太過在意表象問題,對於行善佈施慢慢來就好,別太急,有時是需要讓眾生自己去歷練的,就別太插手。

 

    看完開示反省好久,但畢竟習氣並非是一天兩天就能改掉的,於是這中間又發生很多事情,又是與菩薩跟自己提醒的事情有關,其實自己心裡一直有個底,知道自己欠缺什麼,這輩子過不去的關肯定會一直被考到自己願意放下而過關了為止。面子沒幾斤重,但眾人為其拼命爭,有時候別人只是說了幾句便懷恨於心,這便是無時無刻拿來折磨自己,想想其實並不有趣,愛面子的人會失去很多東西,失去願意說真心話的朋友,失去願意在自己做錯事情願意直言說自己錯誤的佛友與名師,失去了真正放下我執的機會,失去成長的磨練,失去成佛的機緣......等,想想真的好吃虧,面子兩字很好寫,卻難放下,但放下後我慢、我執、我見,好像就這樣消失了!

 

    學佛的路上就是要放下心中的執念,與人無爭,所以希望看見此篇文章的師兄姐們,若是有與我同樣狀況的人,希望都能夠好好誦經修行,行善佈施,將中心放於眾生,很多事情執念都將會慢慢放下了,因為心裡都是行善佈施裝滿了,還有什麼可以裝進去了呢?祝福大家學佛路上法喜充滿,不再陷泥沼無法自拔,感恩有您!(自述結束)

 

    廣欽老和尚:

 

    〈挨罵不服氣—不打自招—內心沒修,真是做表面!〉:我們想想看,如果有人當眾罵我們是做表面工作,我們聽了,馬上就不服氣,這等於就是不打自招,因為一生氣就表示內心沒有觀照,人家只說一句話,我們就馬上生煩惱,這就證明我們內心的修行工作,並沒有做,所做的真的只有表面工作而已。種種的工作本是要給我們藉境鍊心的機會,如果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沒有好好利用工作中的種種境界,來降伏自己貪、瞋、癡、慢的煩惱,這樣所做的一切工作,確實只是表面,沒有實際的功德。」

    

    〈各人交各人的成績單〉:在人生的考試中,我們是各人交各人的成績單,同一位老師出的題目,每一個學生答案都不一樣,每一個人成績就不同。比如同一個婆婆,罵一群媳婦,每一個媳婦聽了,想法都不一樣,各人想法不一樣,就等於各人交出去的答案不一樣,每一個人所得的成績就不一樣。婆婆是婆婆的成績,媳婦是媳婦的成績,考試題目本身沒有好壞可言,但是每個人應考的心情不同,每個人的答案就有程度的不同。這個世間是一個選佛場,平時生活中大小事情就是大小的考試,就是在選,選得中的人,就往生西方去成佛。 (引用結束)

 

    如同師姐與廣欽老和尚說的,人生就像個考場,什麼都可以考,考什麼都不稀奇。修行念佛,運用到實際的人生用途,也就是要面對所有這樣的事情,是大是小、是粗是細,通通都得通過測試才能成就。

 

    世間紅塵滾滾,這確實是一個實戰的試場,各種誘惑、人際、生活壓力、......無處不是考試呀!不過,人成便是佛成,也因為有這些考試,就如同廣欽老和尚說的:「這個世間是一個選佛場,平時生活中大小事情就是大小的考試,就是在選,選得中的人,就往生西方去成佛。」願您在修行上依照佛經解行並進,自能解脫。

阿彌陀佛.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