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學自學校畢業後即入公門為公僕,平常若有機會聽聞佛法,均是滿心歡喜,皈依過兩位師父,一位藏傳;一位漢傳,惟因工作關係、生性愚癡、智慧未開,就像俗話說的「拿香跟拜」,斷斷續續未能深入了解佛法,但是,我還是很歡喜聽聞佛法。

 

   我是家中長子,小學畢業剛上國中時,爸爸為了救人,喪命在礦坑坑道裡;奶奶無緣無故發燒不退,神識陷入昏迷,不久便離世;爺爺罹患鼻咽癌病逝;3位舅舅分別罹患大腸癌及肝癌病逝,外公外婆也病逝;我的母親於99年罹患肝癌病逝;我的弟弟於今年2月20日被人發現在車內燒炭自殺,我的命運怎如此不堪!

 

   我的工作經常處理別人的事,家裡有事我卻都不在,從沒幫上忙,工作讓我日夜顛倒,績效壓力之大,一言難盡。近30多年來,家族親戚間多因癌症病逝,按理說,我應該是高危險群(年輕時有段荒唐時期是夜夜笙歌,煙、酒、檳榔樣樣都來)。前年,發現罹癌的竟是我的配偶,她的家族間沒有癌症病史,罹患的又是全世界罕見的「神經內分泌癌」,一時之間我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又是我,我不知道,該怨天還是怨地。

 

   配偶示現疾病,讓我開始相信,開始精進學佛,每逢假日有休假時,搭高鐵或坐火車從台中北上台北點燈、清掃佛塔做志工。亦由此姻緣,結識了年輕的師兄,師兄很孝順,為了母親的病,經常出錢出力修補佛塔周邊土坡及路樹,好讓欲上山的禮拜佛塔的路好走,清掃維護佛塔更是不餘於力,真是大功德。師兄偶爾會載出家師父與在家居士眾到佛利誦經、持咒、放生、煙供、施食、點燈等,做種種功德利益眾生,因此,與師兄結了很好的善緣。

 

   前些日子師兄加入了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修練,經由師兄介紹,鼓起勇氣寫e-mail向精舍請示與配偶婚姻狀況及專修法門,佛菩薩開示是過去世因果業障所致,今年3月20日由師兄及師姐陪同下,親自到精舍請示問題,阿伯(蔡師兄)和藹可親答覆了我的疑問,師兄也引薦我加入銀河大手印社團修練,讓我不再是汪洋中找不到燈塔的船;不再隨波逐流,現在專心持咒、誦經,剛加入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覺得週遭人事物慢慢都有好的轉變,3月28日也順利調至如願單位。

 

   感恩精舍的諸佛菩薩加持與各位師兄姐提攜及愛護,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能夠得道是福報,能夠學佛是智慧,邱師兄自年輕時即時常聽聞佛法且均是滿心歡喜,可知累世造作善因緣,能得遇佛法,當知珍惜。因為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希望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但是,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人生本就是苦海,人生本就是無常,即便把生死看得很淡,可是後頭還有輪迴之苦啊!

 

    苦果必有其苦因,學佛的過程就是學習斷苦因,離苦果。苦是一切真理的源頭,苦能讓人體悟人生的真諦、生命的實相,若不覺得苦,就會迷失在人生中而隨波逐流,飄蕩一生,苦悲相來,永無止盡。

 

    有人說,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也有快樂的時候,怎麼會全部都是苦的呢?

世間上的任何事情,任何現象,都不可能是永恆的,即便有快樂,也是短暫的,到最終還是苦,因為無常就是苦。也有人說,無常也不算是苦,沒有就沒有了,有什麼苦呢?要知,樂無法持久便是苦的連續。

 

    那麼如何斷苦因? 斷惡修善,提昇靈性的光明。

 

    祝福邱師兄能從苦中體悟生命的實相,從短暫的肉身來提昇永恆的靈性。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