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民國103年初,因為個人經濟跌到谷底,生活開始有了一個很大的轉變了!

 

    我們本來是經營兩家服飾店,後來變成擺路邊攤的攤販二人組;每天一大早就要趕到鄉下部落找位子做生意,常常趕到現場卻沒位置可以擺(別人先到了!),或者警察取締或者突然風強雨急吹倒攤位,只好敗興而歸,在海線、山線的部落四處奔跑,但是…努力再努力,價格再便宜,生意還是一直沒有起色,所以負債也就越來越多。

 

    後來,在一家小吃店經由一位陌生人的介紹,到城隍廟拜拜,期盼生活經濟能夠好轉。由於,過去沒有拜拜的經驗,所以對廟裡的一切感到好奇,所以常常在拜拜後四處逛逛看看;有一天,就在廟的角落看到一本書,上面寫著:《因果濟世集》第一集!

 

    我隨意的翻看,發覺這本書彷彿有強大的指引力量,讓我明白我目前遇到的障礙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因素——因果!

 

    那天沒有像往常一樣的擲杯請示近日的運途!我們直接殺回家想要好好地把這本書看的究竟。好好地把這本書擦拭乾淨以及修補之後,一個下午一口氣把這本書看過幾遍,也用螢光筆畫出了許多重點,這下子才有點明白這世的一切結果都是過去世的自己所造下的因緣果報,所以好興奮,也考慮了好幾天,才決定寫信跟牟尼精舍接觸,開始問事、念經、吃素、行善來迴向業主菩薩,以求解冤釋結,消除業力。後來經由師兄的指引也加入銀河大手印的修行,開始每天無時無刻都在念誦〈藥師灌頂真言〉!

 

    去年,民國105年,很多地方都在下雪,天氣非常冷酷,在我們身上發生奇怪的事情了:因為都在鄉下擺攤,河邊海邊是相當寒冷的,所以歷年來的冬季我們都會準備毛毯、毛帽以及燒木炭來禦寒,但是去年我們卻不覺得冷,也沒有燒木炭取暖了!

 

    今年(民國105年)夏天,新聞報導各地溫度都在持續上升,往常回到家一定要馬上開冷氣,今年我們卻只需要吹電扇就感覺的舒服啦!看來,念經迴向及吃素、修行,除了可以消除累世業障因果阻礙以及獲得心靈平靜以外,原來還可以改變體質與心態,達到「冬暖夏涼」的功效喔!

 

    算一算,以往認為光是吃素就省下很多錢啦!現在再加上冬暖夏涼的獲得,又可以省下不少錢喔!還有啊,我們的夥伴(轎車)漏機油很嚴重,沒有錢可以修理,只好一直加機油幫她延壽,也很神奇的讓一位親戚突然的看不過去了,幫我們買了一部中古車取代她的壓力。

 

    真的,念經修行的獲得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算法而已,還有很多寫不完的經驗分享,大家趕快來!一起走在學佛的路上吧!(自述結束)

 

    以往看高僧大德的修行,很多都只是窩在一間小房間,然後一直誦經念佛、拜佛,或是閉關後一直研究經文......等,裏頭從沒說到他們對於天氣或是地方產生的執念,只看到他們努力的研究與學習,求得解脫。

 

    天氣的影響是一定有的,只是心態若轉,很多事情就變得「沒有影響」;但除了心態外,若您真正有在利益眾生或是認真修行,許多佛菩薩、護法也會暗中幫忙,可能幫您製造好一點的環境或排除問題

,讓您更順遂。精舍案例中就常見過,還有協助「網拍」的個案,或是外道「干擾」時,護法們及時出面處理......等,在在都有感應!

 

    學佛,並不是學「佛學」、董佛法就好,而是真正落實在生活中,這是一般人覺得很難的部分。畢竟人生在世,許多事情放不下,放不下錢財、名聲、另一半、子女、親朋好友......等,這些都難以割捨。不過,其實想想,生命中「一定」有無常,只是或早或晚,不是嗎?您終究還是得要面對所謂的「失去」!

 

    佛陀告訴我們世間一切只是暫時的緣分,緣分一過就會消失,這些都留不住。近來有有緣者問:「當無常一到,什麼都失去時,我不知道該如何放下?」這是個很根本的問題,但是這靠理論,根本也無法解決問題。想解開問題,建議可以多聽高僧大德講經說法,或閱讀其相關文鈔,並且日日落時念經持咒、守戒行,如此才能慢慢累積「能量」,並透過生活的歷練,好好的發菩提心行善積德,福慧雙修,以許轉變成智慧。以下引用《印光大師文鈔》:

 

    佛與眾生,心體是一,而其所受用,天淵懸殊者,以其用心不同之所致也。佛則唯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度脫眾生為懷,了無人我彼此之心。縱度盡一切眾生,亦不見能度所度之相。故得福慧具足,為世間尊。眾生唯以自私自利為事。雖父母兄弟之親,尚不能無彼此之相,況旁人世人乎哉。故其所感業報,或生貧窮下賤,或墮三途惡道。即令戒善禪定自修,得生人天樂處。但以無大悲心,不能直契菩提,以致福報一盡,仍復墮落。可不哀哉。是則唯欲利人者,正成就其自利。而唯欲自利者,乃適所以自害也。(自述結束)

 

 

    總之,許多智慧透過您每日誦經與多多閱覽高僧大德文鈔可以習得,但生活的歷練,就是得由您自己走過;這些能量,只要累積多了就能慢慢質變,變成智慧,請用對方向好好努力,自然漸漸有所心得。

 

    最後,您若肯認真修,佛菩薩、護法們都會協助幫忙;好好把握因緣,莫待無常一到,此生又將蹉跎。

《金剛經》第四品中,佛告訴我們一個修行的方法,認識真正佛法,無所住而不是放下,「菩薩但應如所教住」,就是這樣去修。第二個要點告訴我們,真修到無所住,就是福德成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