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思語:愈能忍受艱難的花,愈能有甜蜜的果。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梅花」未經一番寒澈骨,怎能撲鼻香;「竹」若熬不過那4年3公分的扎根,怎可能在第5年以每日30公分的速度成長;「毛毛蟲」如果沒有經過破蛹而出,怎能褪變成美麗的蝴蝶;「人」如果沒有堅忍的毅力,如何成長茁壯;這在提醒、鼓勵我們,所有阻礙、困難都是來成就我們的;「人」若在舒適圈過得太久、太順遂,便容易失去學習、成長的能力;其實,逆境反而是一種成長的必要養分。

    因此,我常自我提醒、鼓勵,不管遇到任何難關,只要目標、方向,一切正確無誤,那麼,不妨把吃苦當作補,只要熬過,一切會雨過天晴的,一切都值得的,那麼「放棄」的念頭便會消失無蹤,向前邁進;更何況現在還有明師益友指引陪伴,真的,應該更珍惜把握才是。感恩!

 

混濁社會,人們生活過著越安逸,越容易迷失方向。能加入團體共修是何等慶。有良師益友指導修法,青松樹木是百年孕大樹,河川細水綿綿不斷流入大海,像似勉勵我們每天精進修行,鼓勵自己,要堅靭心、毅力心、慈悲心,跟如來、聖人學習智慧,照顧好這顆心的起心動念,戒三毒,去六識種菩提,相信修行法門何等寬廣,如來何等智慧,修了解明心見性何等快樂。期許自己,勉勵他人,佛就在近呎之內吧!珍惜現有善智慧,善因緣,阿隬陀佛。

 

有句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生活的過程就是,怎麼栽就怎麼得。

     記憶中幼年當學徒時,當時的師父個個都很兇,常常被敲頭、被罵,回家時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母親飾演著安慰鼓勵的角色,安撫著受傷的心靈,就這樣一路淚水及汗水,讓我成為一位專業技術人員。學習成長的過程辛酸痛苦,而成果甘甜。

     如同學佛、念佛並利他,是一條漫長的路,過程上有很多有形、無形的考驗及干擾,路雖不好走,但有社團夥伴陪同、協助。只要信、願、行,路再遙遠終會抵達,何況我們努力是賺西方財,他日果實成熟,必能享受甜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之所以能鋒利可用,是出于艱苦卓絕的磨礪;梅花之所以有暗香盈袖,是源于經霜凌寒的成長。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要想擁有珍貴品質、美好才華、順遂的人生等一定是需要不斷的努力、修練、歷經艱難、克服困難才能達到。

    佛經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非常丑陋夜叉,別人每罵祂一句,祂的相貌就漂亮一分,別人不斷罵祂,祂竟然越變越好看。逆境中修行艱難坎坷,要感謝干擾和業障讓自己有彌補過錯和修行的機會,人生中促人進步的,往往不是順遂,而是磨難中的歷練。

    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做才是擁有。

 

以前常聽到業報及因果,心裡相信確沒深刻的體悟,當自己遇到時,真是無助,一切磨難考驗自己的心,細細覺察自己的心念,修行才是真正的開始。

    業報的發生不是一種懲罰,而是讓人能夠深刻學習的機緣,在這機緣下才能值遇精舍、阿伯及各位師兄姐,共同學習成長修行,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不經業報的磨練,那能值遇這麼多善知識,實在非常感恩。

   

愛迪生曾定義天才:「百分之一的聰明,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這或許是謙虛之詞,但卻也說明了天下任何事沒有經過考驗或者努力,是絕對無法有所成就的。

    學問如此,事業如此,學佛也不例外。從經典裡看到如佛陀、地藏菩薩等諸賢聖都於無量久遠劫前即在修持並作度眾的工作,才能得到佛、菩薩的果位。

    想想自己因到精舍問事而開啟修行之路,雖然前方的路還很遙遠,但只要跟隨精舍所開示的法門如法修行,必能有所收穫。

  

當要跑半馬或全馬的馬拉松時,每天必須要有固定的練習時間及其他體能的訓練,過程中就要靠自己和自己對話,排除心魔,用毅力激發出自己的潛力,而完成目標後的成就感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没有這些日積月累的基本功,及自我堅定不受干擾的意志力,是無法實現夢想的。

    我覺得修行就像跑馬拉松一樣,每天的累積及干擾,都是在成就我們能有更好的修為,而跟大家分享喜悅的感動,影響更多人一起來修行,因為這是一場更有意義的馬拉松。

 

人生中每個挫折打擊,都是在成就我們的未來,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存在,所以才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

    學佛亦是如此,明白這個道理,感恩有精舍及師兄、師姐的鼓勵,期望自己在修行的路上,能秉持這樣的信念堅持下去。

   

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真的都是如此。越難得到的越珍惜,付出越多的回憶越深;有時候人真的需要一點考驗,一點挫折才會成長。大雨過後才會有彩虹,如果生活一直都是平順的,那麼當有一天必須面對風暴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堅韌的面對一波波的抨擊了。當我們沮喪時,換個角度想,給自己一個鼓勵,明天會更好,告訴自己這點艱辛難不倒,只是大雨還沒過彩虹總有一天會出現。

 

麵粉揉過、經過時間發酵後產生嚼勁,放進蒸籠、烤箱高溫烹飪過成為誘人美食,事前更必須添加食材調味才有豐富的口感。

    生活亦如是,想過平凡的人生就必須忍耐小苦痛,想要卓越超群就必須突破,順利的人生都是積福而來的,要收穫必須先耕耘!

 

一枚貝殼要用三年的時間,忍受痛苦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珍珠,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

    有一句話說得好:「只有經得起大風大浪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每一個成功的人都經歷過風雨的考驗,他們選擇的都是面對,而不是逃避。

    以前我經常會莫明的胸悶,頭暈,呼吸困難,去醫院檢查一切數據均正常,就醫吃藥也未見改善,折騰一段很長時間後,偶然機運下得知可試著念經來改善,在網路搜尋修行時,有緣發現牟尼精舍網站,經由請示專修法門後,才真正踏上修行之路,平時依專修法門修行,並試著自己排琉璃體及轉心輪,來排除干擾,現在胸悶,頭暈的情形,也不藥而癒了,因身體上的磨難,我才有幸遇佛法,也才有動力堅持不懈修行,感恩牟尼精舍。

 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