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不曉死後的世界,總把目光放在眼前,持續享樂人生,卻不知禍已種下,等待失去人身而陷地獄之時,都為時已晚。《玉曆寶鈔》此書便是說明地府與十殿職責、各項陰律的書,讓您方便知曉死後該要面對的真實世界。

請看過此書,並且多多弘揚此書。您可透過本部落格文章轉載,或是轉發《玉曆寶鈔》一書,讓大家對這個世界的全貌有正確的了解,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二、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十殿 轉輪王

 

轉輪王,殿居陰間沃燋石外,正東方,直對五濁世界的地方。

設有金、銀、玉、石、木板、奈何等六座橋。專門管理各殿押解到的鬼魂,分別核定其罪福的大小,發往四大部洲的適當地方投生。

該投生為男身,或女身?長壽、或短命?生富貴之家,或投生貧賤之家?

將這些投生的人,一一地詳細記載。每月彙集起來,通知第一殿,在註冊後,送呈酆都。

 

再根據陰律,分為:

胎生、卵生、濕生、化生;

無足、兩足、四足、多足、等類。

 

各類的生靈,死後為「聻」(ㄐㄧㄢˋ)鬼。再依罪、德之大小,依次投胎:

 

有些一年或一季即死;有些朝生暮死,反覆地依罪變換。

不管是必定被殺而死,或不一定被殺而死,一律送到轉劫所內,考查、計算其在世時所犯的過錯,分發各方去受報。到了歲終之時,彙集受報情形,送交酆都備案。

有些在陽世熟讀易經的讀書人;或勤誦經咒的僧人道士。因犯罪被勾到陰間時,由於念誦易經、咒語,以致諸地獄不能用刑,使他受苦報的,就押解到本殿。

按照姓名,註明所犯罪刑,並且繪出本來的面目,名叫墮落生冊。依據此冊,押交孟婆尊神的醧(ㄩˋ,私人宴會中飲酒)忘臺下,灌飲迷湯,再派鬼卒押投人胎,令其在轉世時,死於母胎腹中。或者出生才一、二天;或百天、十天;或一年、二年,即很快死亡。使他忘記在世所學的三教真言、咒語。

之後,再加差厲害的鬼卒,勾到各地獄,考查、察究前生所做惡事,補受苦報。

凡是解到功過各半;以及已受苦報期滿;功少過多的鬼魂,立即斟酌其罪功,訂定來生的福報後,投胎:

有些來生美麗;有些來生醜陋;有些生活安樂;有些生活勞苦。確定發往何方富貴、貧賤之家的人,即交到孟婆神的醧忘臺下,飲迷湯後投胎。

 

在本殿點名發放,投胎人道之時,常常有婦女苦苦哀求,供稱:

「還有切齒的冤仇未報,甘心當餓鬼報仇,不願做人。」

經詢問其情由後,發現:

大多是未出嫁的少女,或原本是心地貞潔的婦女,因為被讀書中的不良少年、中學生、大學生等看上,由於貪愛她的美貌,或者圖謀奪取她的財物,乃獻盡殷勤;百般投其所好,用盡計策,不擇手段地誘惑成姦。

 

有的騙說:「我還沒結婚,一定會請媒婆去說親迎娶。」

有的甜言蜜語,欺騙婢女,企圖納為小老婆。

有的騙說答應奉養她年老的雙親;或允許撫養她前夫的子女。

等等好話說盡,以致誤被騙取感情,癡心地以為遇到可以依託終身的人,因此柔順地聽從他的要求。

自從失節以身相與,玩弄一久,厭心漸生,將答應的婚事與約定,一再拖延,不願履行。企圖始亂終棄。

甚至於反而口出惡言,宣揚醜聞,以致令父母、兄弟知道;被親友、鄰居輕視、鄙棄。遭來無情的責備與羞辱。冤曲無處伸訴,而羞忿地自殺;或者得到氣鬱的肝病而死亡。

死後在陰間知道:這個負心的賊,這次科舉考試將考中。頓時忿恨難消,悲號哭泣地要求准予索命。

閻王細查,發覺果然是事實;但是該生陽壽未該終了,同時,他的祖德未享受完。本殿姑且准許該女鬼帶著票令,進入考試的地方。阻止、惑亂他的考試;或者更換榜上的名字。

再等到命該絕之日,准予隨同勾死鬼進門索命,勾到第一殿查核罪事,判斷罪刑之輕重。

 

世人假若在四月十七日,發誓要立下信心,遵奉《玉曆寶鈔》所述,知所警愓地做事。並且常常將以上的內容,向親友們介紹、談說的話,下輩子發往陽世做人時,不受輕視,不會遭遇官家刑罪、及水、火等身體的傷害與災禍。

 

轉劫所地方寬一萬一千二百里(七百由旬),週圍上下都是鐵的柵欄。

其中分八十一個處所。每一個處所都有亭臺,並有判官、官吏設案記事。

柵欄外,另有羊腸樣的細小道路,共有十萬八千條,盤旋彎曲地通往四大部洲。路上暗得伸手不見五指,眾鬼死生投胎,進出都走此路。可是由外望入,卻又亮如水晶,所有情事,絲毫隱藏不得。判官派遣官吏,鬼卒,輪班把守。各鬼進進出出,都按初生本來的面目,很容易可以分辨。

所有掌理這些事務的判官、官吏,都是在世孝順父母、友愛兄長,和睦親友,同時行戒殺、放生的大善人。死後送入此所,查辦所有輪迴、轉劫等事務。

辦過五年後,假如沒錯誤,就加級、調陞,予以獎勵;假如怠惰,或者專權跋扈、剛愎自用;不配合所有判官、官吏妥善會議後決定辦理的發放事宜;或者有失察、致鬼犯漏列、逃走、隱匿的話,則奏請降職、貶官。

凡是在世不孝、及殺生繁多的兇魂,受過各殿的地獄所施加的苦刑後,經發交轉劫所內的,先用桃花枝抽打致死。死後化為「聻」(ㄐㄧㄢˋ鬼死為聻),將他改頭換面,發進羊腸小路,投胎為畜生。

所有的禽獸、魚蟲,要經過上萬、上千、上百次淪墮的劫難,才能受苦期滿。

像胎生的牛馬等禽獸;卵生的龍龜蛇鳥;濕化生的蝴蝶、蜜蜂、蛆蟲之類,都是要不斷地輪迴受報,在此四生中,不得出離。等到劫數已滿,若能連續三世不傷生物之命,方可使再投生為人。

這些由動物投生為人的,均敘述明白,記在冊籍上,奏呈給第一殿,批注判定其來生的因緣、福報。再發放往生到四大洲中,出生為男子、女人。發放之前,要先交醧忘臺下。

《玉曆寶鈔》總連結頁面,請點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255011

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終會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