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修偏了,影響有多少?〉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1429852

 

 

感情路一直以來都很不順,就像海海人生歌詞中所述:「有人愛著阮偏偏阮愛的是別人」,就像是在開玩笑一般,無法覓得自己心中的真愛。

    結婚時,以為終於找到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誰知隨著時間流逝,婚前的諾言全都變成謊言,傷我極深。不止一次對命運的安排產生怨懟,總覺得為何世間的幸福美滿人生與我無緣?

    後來在經過佛菩薩的開示後,我才瞭解原來是前世所做所為造就今世的處境;過去世總是卡在情關,因為感情因素就將業主菩薩毆成重傷甚而奪去性命,今生才會情路不順也不足為奇。果真因果通三世,報應不爽。

    今世難得為人身,有幸能接觸佛法,換個角度想,佛菩薩也許就是要讓我徹底痛過,方能知道世間情緣亦不過如此。「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但願我能不枉此生,努力精進,早日看清紅塵種種,過去所有不是,在今世透過斷惡修善,做個了結。

 

 

有些人明明就是條件不錯,夢中尋他()千百度,但是依然不能撞出火花,更有人一輩子在情字上迷航打轉,為情所困,為愛所苦,最後搞得滿身傷痕累累。

    很多人會求神問卜,我的真命天子()何時會來敲門?這真是一個既有趣又傷感的問題!

    回想自己,與內人相識三個月結婚,至今近二十年彼此認命,內人外甥女結婚不足半年離婚,理由:誤會一場!

    本人外甥女年紀輕輕逃不出情鎖,燒炭自殺,愚癡不孝莫此為甚。

    做人真是苦啊!其實這些種種的背後都存在因果業障的元素,只是有人即時得救,有人繼續沉淪,這就是佛法說的,佛度有緣人,感恩的說:認識牟尼精舍就是一種福報的開始。

 

 

前世的惡業在此生以惡姻緣方式償還,以前的時代犯罪手法好,可能不會被抓到,但逃得了一時逃不了永遠,因緣成熟還是要承受果報的。

    文中師姐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終於在誦經過程中漸漸不執著,智慧慢慢的也跟著提升,相信人生一定可以更順的。

 

 

尚未聽聞佛法前,對感情一帆風順或者有眾多追求者的人,覺得他們很有魅力,但在聽聞佛法後,才知道真相不是所想的甜蜜,在過去世或許有因果今生才會用此方式相遇。感謝精舍的無私奉獻,我才能來詢問與男友是否為善緣,希望也能引導身邊的人來一同聽聞佛法,人身難得,佛緣難遇,要好好把握時光,好好修行懺悔,一同成為修行路上的佛友。

 

 

婚前我的周遭有出現很多追求者,因為沒有接觸佛法,不知道是惡緣來討報,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桃花很旺。

    有姻緣,若是緣,固然是好,若是惡緣,有是受苦;沒姻緣,何嘗不是好(沒骯卡好修行)。

   要知前世因,今生受果是。只要好好修行懺悔,努力償還前世惡業,多做功德行善,今生再造福,來生必然燦爛。

 

 

總以為五子登科只是每個人人生的必經過程,一路走來才知道——若無相欠,怎會相見。所有生命遇見的人,都有業力與因緣和合的結果。

    所以人生列車,有些人坐的久,有些人上車沒多久就下車了,珍惜當下的緣份,結善緣,希望可解除業障干擾,讓因緣可以圓滿。

    放下執著心,轉念後就可以更以平常心來看待因緣不順遂的情況。念經迴向業主菩薩消業障,笑口常開結善緣。

 

 

之前請示業障有四條都是前世因感情殺害業主菩薩,如是因如是果,也難怪今世感情並不順遂,到目前三十好幾尚未結婚,也很難碰到善姻緣,幸好遇到精舍佛菩薩開示,努力念經消業障,因果債功德還,斷惡修善多結善緣,我相信會越來越好,感情方面也不執著,一切隨緣,阿彌陀佛!

 

 

恭讀師分享的經歷,更明白的傳達出因緣果報絲毫之間均要領受無法閃避!

   自己姻緣在姊姊高中同學來家裡作客要返家時,卻無知無理由的,似乎有一個意念於要請暫緩返家時開啟了!

   姊姊的同學在事後也與家人相處如家人,我內人即是姊姊同學先生的妹妹!

    後來回想起來,對因果的感受更是深刻。確實一定要心存善念,諸惡莫作!

至於此因緣是如何至今尚未了解?成家到現在,都很好!感恩!

 

 

看完這篇文章,其實很有感觸,與自己所經歷的也頗有相似之處,姻緣本身讓人覺得有緣才會相聚成夫妻,但如果雙方不願努力去經營有緣也會無份,現在的社會,大家都不太願意花力氣去維護夫妻關係,處不來就是離婚收場,我和先生之間曾經存在著第三者,一開始自己非常的執著,一直覺得有拉回先生的一天,反反覆覆的經歷了很多事情,覺得身心俱疲後來藉由這些事情認識了精舍,也慢慢透過念經和放生迴向,讓彼此關係不再處於這麼緊繃的狀態,自己的心也漸漸放下,不再執著,當然還在努力中,也還有一位干擾婚姻的業主菩薩需償還,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從一開始的沒辦法到現在的有目標也讓自己踏實很多,現在該做的就是老實念經。(當無法改變別人的時候,就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

 

 

(10)文中寫到:「世間因緣就是報仇、報恩、討債、還債四種,您我身邊的人往往都是如此!

    看了真是非常感慨…。自從大嫂嫁進門後,娘家整天吵吵鬧鬧,總是因為一些小事,不是大嫂鬧自殺、就是媽媽鬧自殺,弄得家不像家、家無寧日,之前總是覺得這個大嫂真是不懂事,後來幫忙送件請示之後,開示結果是媽媽前世因路見不平毆打大嫂致殘廢,所以今世是來討報的!

    看了這個結果真是令人感嘆,雖然是因為路見不平,但是使人致殘廢一樣還是要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夫妻是緣,善緣惡緣,無緣不聚。子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看清緣份的本質,才能放下對世間人事的執著。

 

(11)現在對於愛情、婚姻有不同的解讀,好或不好大都由過去世的自己決定了,只是今生來扮演著自己的戀人、另一半,時機一到該討的就會討,該還的就會還,似乎和眼光好不好沒有關係。

    業障以不同形式討報,若不是成為身邊最愛的人隨時讓你痛苦,就是干擾最掛礙的人、事、物,越執著感情,感情越不順,對於未聞佛法,不知因果的人來說必是百思不得其解。

    今生最大的福報就是能聞佛法修正習氣不造惡業,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化解累世造的業,改變人生,感恩牟尼精舍感恩師兄姐。

閒人無樂趣,忙人無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