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偶然的一次機會流覽網站時,得知了精舍的存在,便不禁想去請示生活中的難題。雖然自己亦曾請人占卜、批八字等算命活動,但始終覺得不夠究竟。後來看過《了凡四訓》等善書後,加上自己的學習,認為積累福報才能使得生活更加順遂,便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言行,多做善事。可自己還是禁不住疑問:自己的善行能夠抵過曾經犯過的錯誤嗎?如果不能,那該怎樣彌補自己曾經的過錯呢?所以在瞭解了精舍的工作後(純義務),便毫不猶豫地通過郵件請示自己的業障。經過佛菩薩的開始與各位師兄的幫助,完成了經文後,目前已與部分業主菩薩和解。

 

 在這個過程中,最大的發現就是,心態與智慧居然也會被業障所限制:曾經的自己很容易放不平心態,遇事容易著急,也總是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自己也就容易生活在鬱悶的情緒當中。與業主菩薩和解之後,不僅腰痛症狀大大減輕了,自己的心態也變得更加平和與包容:遇到任務時不再抱怨,而是坦然接受並努力解決;看人時也不再只看缺點,即使看到了別人的失誤也不氣憤;遇到困難時雖然還會著急,但不似從前那般。如此一來,自己的整個生活狀態都提升不少,感覺每日心情都很舒暢。

 

  對於誦經帶來的實實在在的感應,很多師兄都有提及,而末學更想強調的是——人的思維方式與心態也是會受業主菩薩影響的。很多情況下,幸福是一種感受,而是否能感受到幸福,也是一種能力。從前的自己也深信因果,知道應及時行善,但在遇到問題時卻總是不能恰當地解決,過後又後悔自責,經常生活在消極的情緒之中,我想這也是業主菩薩糾纏的結果。

 

 人到底為什麼而生存?我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現實的人認為物質利益是首要的,孝順的人認為父母順心幸福很重要,亦有一些人認為生苦短應當及時行樂。芸芸眾生的追求各異,但大多數人都被欲求控制著,當欲求無法被滿足時,就會產生失望、痛苦,甚至是憤懣。天道輪迴,因果不虛,自己的失意恰恰來源於當時的恣意妄為。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接觸、去體悟這個世界的真理,是一種緣分,更是一種福報。

 

 在接觸了精舍的幾個月裏,個人認為最大的收穫不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方面的變化,而是更多的智慧與更完善的心態。

  

分享二:

 

    由於不愛像平時一樣誦經,請示是否有干擾,佛菩薩開示被煞到,自己親身經歷才知道原來被煞到的影響也滿嚴重的。誦完經在等迴向結果的期間,左耳突然像被用東西遮住一樣暫時聽不見,當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小學同學(男生)一起從火葬場出來,醒來以後一直在想這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過了兩天迴向的結果出來了,結果開示告訴我有新業力,前二世因感情因素把業主菩薩打死了,不知道是不是夢到了前世。

 

    開示結果出來後第一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突然被驚醒,原因是明顯感覺到有非人在我前邊走來走去而且對我很怨恨,然後我趕緊懺悔,懺悔完就念佛給自己壯膽,因為那個磁場真的太恐怖了,念著佛睡著了,之後我每天念經結束,不打算念的時候我的左耳就會暫時聽不見(大概3秒鐘的樣子),我想可能是業主菩薩提醒我要趕緊做功德吧。

 

  真的特別特別感恩精舍的師兄師姐和佛菩薩對我的每次幫助,謝謝您們給眾生提供一個這麼好的平台,讓大家有機會消業障,讓冥界眾生有機會離苦得樂。如果沒有精舍的幫助,沒有遇到佛法,我都不敢想像等每條業力成熟的時候人生會變成什麼樣,或許會生生世世糾纏,一世比一世慘,舊業未消又造新業,所以我覺得在得聞佛法的時候有業力討報是好事,要歡喜接受,更何況有緣遇到精舍這麼好的道場,更要好好珍惜機會,消業修行。

 

(分享完畢)

 

    回溯中國的歷史,盛世有幾百年呢?亂世反倒比盛世多了,或是一些公權力較無法施行的區域,各類的壞事就容易發生!這些當初造成的業障,爾今若因緣成熟,都會發生干擾討報的現象!

 

    業障能影響的範圍相當廣,甚至有些人投胎就是為了來接受討報,可能一輩子都活在業障的干擾下!如同上述的案例,心態被干擾,身體被干擾,連作夢都被干擾......等,不過這些干擾,換個方式想——這都是我們解除業障的契機呀!

 

    有緣人說到:「我覺得在得聞佛法的時候有業力討報是好事,要歡喜接受」,業障若無現前,我們不會知道原來我們過去做了這些錯事,更沒機會和解。現在現前了,透過懺悔,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業障就能一條條化解。不過除了了結業障外,還另一個更好的開始,就是您接觸了佛法。

 

 上述兩位有緣人後來除了解除業障干擾外,在心境與想法上也有了轉化!「在接觸了精舍的幾個月裏,個人認為最大的收穫不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方面的變化,而是更多的智慧與更完善的心態。」心態、想法與觀念對了,人生的道路才能走得正確!

 

「好好珍惜機會,消業修行」,本世有此機會與因緣,請務必好好把握!人生無常呀,誰知道無常何時來敲門呢?我們都知道過去業障很多,但若不把握機會,無常到了可就沒緣了!在此建議您更積極誦經與行善,把握現在的一分一秒!

 

 此外,建議您除了盡力的誦經、行善來消業障外,更切記要奉行佛法,所謂「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好懂,但如何自淨其意呢?《金剛經說甚麼》:「學佛重點在善護念,由凡夫到成道之路,聖人與凡夫同一個修持的方法,善護念,要善於護念。怎麼護念﹖應無所住,不生法相,如如不動,不取於相,就是內心平靜的這一念。」

 

    總之,把握因緣吧!

 金剛經使我們同時認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