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為何我腦海內會突然產生負面想法,這明明不是我?〉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398364

 

父親常沖犯,一有沖犯,情緒即刻變得不穩定,變得自己無法克制脾氣,時而易怒、時而憂鬱,以前不了解這些現象,只覺得父親很難溝通、很難協助他改善,我還為父親編了一套週期,發現大約一定的週期後,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父親可能又要情緒不佳的狀況;一切仍要感謝佛菩薩慈悲,讓我透過請示,得知父親總是不斷有沖犯干擾他,佛菩薩也明示這是父親由於業障多的原因,父親一旦沖犯化解,即不會有這些現象。

    業障、習氣、沖犯,確確實實都會影響我們生活周遭的一切,包含思考行為,讓我們變得自己不像自己,無法克制自我,這個「我」變得有很多樣貌,其實我們都不是原來的自己,由於累世的業障及習氣,障礙了我們的本性,甚至會讓我們性格扭曲,失去光明面的想法。   

    經云:「由諸有情若樂若苦,淨不淨業以為依止,現可得故。」世間所有快樂痛苦,是因為過去所造的淨業或不淨業留存在阿賴耶識起現行;負面想法,就是一種不好的頻率產生或入侵;然而現實種種皆是眾緣和合,剎那生滅的,若能懂得觀照,保持清淨的覺相,則能感受到佛法定靜安得的穩定頻率,因此唯有精勤修行,懺悔償還業障、改正行為與調整心性,才能回歸本性的光明。

 

 

以前自己常常無緣無故感到莫名悲傷、發脾氣...等,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干擾、業力及自己的習性等等,會讓自己不知不覺的陷入其中;此時若無人提點、教導,其實自己很難發現的,以往的處理方式,大概就是有「病」去看醫生! ,如果不能立即好那就換個醫生看看,再不然就是放著等它自己慢慢好嘍! 因為心想總會有好的時候吧! 如此的心態,從未想過,這一切現象有可能代表著另一個自己所不知因素。

    還好現在有精舍諸佛菩薩慈悲及師兄師姊無私的付出,讓我漸知因果關係及自身習性......等問題,也才能對自身的問題「對症下藥」。

    現在若有一直解決不了時,就會想到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例如:干擾、業力及自身習性種種問題,心理也就不再像以前那樣,總是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真的好感恩精舍諸佛菩薩及師兄、師姐,有您們真好,期願自己將來也能有能力處理自身的問題及幫助他人,更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早日接觸佛法,一起來行菩薩道。

 

組長總結:感恩師姐的心得分享。

  我讀到其中一段,覺得師姐很可愛唷,心若無助時,假使不能立即好,不然放著等它自己慢慢好;有時「時間」也算是一種療癒良方呢!不過最究竟的,還是由佛菩薩告訴我們問題所在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感恩是永遠道不盡的~感恩佛菩薩,所有精舍及社團的師兄姐們,讓我們的心都不再無所適從,修行有了方向真好!

 

 

思索著這次主題,就有感應,念了2百多部《金剛經》及《藥師經》,應是滾瓜爛熟,卻突然變了樣,椅子座不安穩,念起經文還懷疑自己常念錯、斷斷續續感覺對經文變陌生了。

    未入社團前,幾年前還屬於其他宗教,就常有皮膚上的感應,但不懂那是什們,也不以為意。後來入社團及看《因果濟事集》,才對他世界有了一點了解,踏上學佛的路,雖然才幾個月,體質也有些敏感,當靈魂意識受到外靈干擾時,就會產生負面思想行為,就如同電視訊號不清楚產生畫面雜訊。

    師兄姐常提到修行干擾一定會有,有的會讓身體嚴重不舒服,強與弱因體質而異,還好佛菩薩慈悲,及阿伯及師兄姐,無私奉獻,可以協助排除,以不致於讓我們在學佛的路上產生恐懼而退轉。而面對種種干擾,只有常常告訴自己,逃避並不能解決,只有壯大自己,才是排除干擾最好的辦法。共勉之

 

組長總結:感恩師兄的心得分享。

    說起干擾,我在未接觸精舍以前是完全不懂,分不清楚是干擾還是自己身體不舒服,加入社團後,修練總是沒有很認真積極,直到前陣子開始受到很多的干擾才驚覺不認真練不行了。

    干擾也是催促我們更加認真修行的逆增緣,所以師兄姐們一起好好加油努力修行唷!

 

 

對於這個分享,我個人是想了解大家是如何排除生氣衝動,排除業障干擾因素。舉例來說,光是叫小孩起床,上學,換衣服,吃早點,刷牙就已經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了。面對不肯合作小孩,我都不知道灑淨水是要灑我還是灑小孩。如果我還能平心靜氣觀想,我應該灑的是熊熊怒火吧!之前有看過一篇戒吼媽文章,當時還想說這會有多難,沒想到轉眼間我也變成大吼大叫恐龍媽媽,想問大家面對什麼都有理由的外星寶寶是如何處理呢?

 

組長總結:感恩師姐提出的分享。

   父母教養小孩果然是不簡單的,師姐的問題幫您把大家給您的意見歸納以下幾點:

1.可以請示小孩是否沖犯或業障干擾,也可能是本身習氣因素。

2.克制怒火:(1)得人身要修行。(2)多持《金剛經》。

3.父母不能隨小孩入戲,要大人引導,小孩睡眠充足很重要。對小孩要講道理。

4.平日應該是很忙也辛苦嘍~情緒來時,趕緊深呼吸,冷靜一下,理性看小孩的問題,不苛責也不放縱嘍。(我是以這樣方式對學生的啦~)

 

 

我是在開時學習大手印後,才知道什麼是干擾,也才隱約感受到干擾,目前大多數的干擾是頭痛,輕微的轉轉心輪即可,也許過去也有干擾只是大多都當作自己身體疲累,或感冒吧,心裡憂鬱不開心時,也真的會勿以為是情緒控制不好。

    仔細回想這個世界真的有許多事無法解釋,精舍文章也提過這世界複雜,末法時期外道多,想修行的人不少但要遇到正法不一定容易,到處亂跑只是會增加干擾而言,我娘家附近的關帝廟宮廟清幽,每年普度且每日誦經,又有免費收驚,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精靈主法去不得。小時候常聽到老一輩說有些宮廟會下符咒使人一直去一直付錢,事實上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貪念所導致,貪圖人緣、財富......為了這些事一直求,卻沒有解決問題的根本,最近我們對面公司的老闆加入一個非正法的宗教團體,很奇怪之前介紹精舍他們是排斥的,怎麼會別人約就加入了呢?一問之下原來是貪心,希望公司生意更好,但不想要付出,只想要收穫。人的貪嗔癡會讓人迷思失去自我,壞劫中的大三災就是人們的貪嗔癡招感而來,人類終究有一天要為自己的錯負責。

 

組長總結:感恩師姐的心得分享。

   末法時期要修行真的不容易,我們應該是很大的福份才會聚在這裡一同修行吧!

   以前看佛經或是聽師父說到末法時期,都不太能體會到底「末法」有多混亂,現在真的是感受到了,感嘆能在正法下修行真的不容易,我們應當好好把握珍惜才是。

 

 

以前的我很悲觀、常常有負面的想法,一直以來以為那是我的個性,也很討厭那時的我。直到這幾年開始接觸佛法,認識了精舍,才知道是沖犯的緣故。後來藉由每天念經消業障,慢慢的發覺自己的個性有了很大的轉變。也如同師兄說的:「外靈都是針對我們最弱的地方下手」,現在沖犯都是影響我的睡眠及造成身體不適。或許是自己的業障深重,現在的體質很敏感,很常被沖犯,師兄建議我多念《金剛經》能夠改善。感謝精舍的師兄姐,在我被沖犯干擾無法處理的時候,能夠幫我排除外靈,不致於生退轉心,期望自己能夠盡快處理沖犯的問題,進而幫助別人。

 

組長總結:感恩師姐的心得分享。

   干擾能影響情緒個性很大,恐怕一般未學佛的人都不知道。

   消業障,多讀經,正念提升,個性也會轉變。師姐以自己的經驗分享更加驗證干擾的力量及修行的好處。

   負面想法來臨時,多回想師兄姐們的經驗、文章心得,必定能幫助自己努力面對困境喔!

 

 

以前有時候會突然莫名其妙地發脾氣,有時候會對人說重話。當冷靜下來的時候才驚覺我剛剛是做了什麼?

    之後為了個人或家人的問題會去神壇或宮廟去抽籤或問卜然後做祭改,有時候問題可以得到改善,但都維持不了多久,之後問題又再出現。

    也曾遇到一些有在修行的人告訴我:「你的心好像不太能安定。」自己也常覺得心猿意馬,甚至心神不寧。以致於在待人接物上有失圓融,甚至令人不滿而心生怨懟。回想起來,當時的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多離譜的行為,很多的反應確實不是出自於內心的本意。

    現在接觸精舍後,才知是本身的習氣所使然或者是我之前常跑宮壇所遭受的干擾,以致於令自己言行舉止常脫序演出 。

    往者已矣!今有幸得以接觸到精舍,遵循佛菩薩所開示的法門,老實的做功課,思惟經典裡的真義,逐步地將自己的八識心田薰洗淨化,希望先前的脫序演出能逐漸減少最終能完全消失。

 

組長總結:感恩師兄的心得分享。

    因為習氣和過去跑宮廟引起干擾,導致個性言行易衝動而非心中本意。

    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師兄會自我省思並修正,按照佛菩薩的開示老實修行。

    我們在久遠的輪迴中,都曾經迷失過,造就許多不穩定、不好的種子,隨時聯合外力來影響我們,修行就是不怕面對錯誤的過去,而是要努力修正心念,照顧好言行舉止,日日改過,使心念可以隨時保持與良善相應並與佛法契合。

 

信解受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