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有人說愛情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如果這顆沙子存在二十年,又該如何去面對?

 

    最近這幾個月來,我特別介意A小姐打電話來和先生聊天,雖然我知道他們聊天的內容沒有半點曖昧言語,聊的大都是公事或是雙方家庭的事,所以這些年來,我也不在乎他們聊天,因為我常聽見聊天的內容。

 

    釀了二十年的醋還是打翻了,我對先生咆哮著:「明明就沒什麼事,為什麼可以聊這麼久,我在等你帶我去買手機,你知道嗎?下次你再讓我等那麼久,你試試看,我就跟你翻臉。」

 

    先生:「妳讓我從上輩子等到這輩子,是誰等的比較久?」因為上輩子先生沒娶到我,這輩子才有緣當夫妻,所以先生這一句話讓我放下了敵意,我心裡明白這些年來我吃的都是白醋,且先生認為我無理取鬧,夫妻間不想鬧得太僵,我選擇閉嘴了。

 

    但因果呢?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隔天早上A小姐又打電話來聊天了,這次我很注意時間,還好沒聊很久就掛斷電話,心想算了,不請示了,忍一忍就好了,經文夠多了,就先不要問吧!

 

    但業力的漩渦哪會這樣就停止了呢!下午A小姐又打電話來了,聊了近二個小時才掛了電話。讓我火冒三丈,寫請示單前先生還問我:「決定要請示嗎?」我說:「對。看到底誰欠誰,忍了二十年我不想再忍耐了,如果是我欠A小姐我馬上還她」。我和A小姐是二個在生活上沒有交集的人,可以說是八桿子打不著的二個人,認識A小姐二十年,總共見過五次面。如果不是這次打翻醋罈子,去請示菩薩我們過去世是否有相欠,可能都沒機會解開這個結。

 

    原本我盛氣凌人,一付別人對不起我的樣子,但是佛菩薩的開示卻讓我啞口無言,因果解開了過去世我們三個人的關係。開示先生和A小姐有一世是母子關係,前世是兄妹,並且互相約定來生還要當兄妹,但因緣不俱足無法當親兄妹只能當朋友,所以他們二個今生像兄妹般互相關心,而A小姐是我前三世的情人,我對她始亂終棄,最後導致她抑鬱而亡。

 

    看到這個開示我心情紛亂,原來我過去世傷害A小姐這麼深,以前的民風保守居然被我始亂終棄,我想她當時一定承受著非常大的痛苦與壓力,沒有自我了斷活在人世間一定很苦。回家後我觀想著對她的靈魂懺悔,懺悔三次都沒有得到應允(聖杯),不原諒我。第四次懺悔時,我跟她說了:「對不起,傷害妳那麼深,讓妳那一世受苦了。」原來我也曾經是個負心漢,是個可惡的愛情騙子。

 

    因果讓我明白了,愛情中的那粒沙子,是我自己將A小姐請進生命中的。一段時間後我將此業廻向圓滿了,祝福我過去世的情人,未來的日子幸福美滿。再次感謝牟尼精舍提供這個平台,讓我們有幸在這一世和解,不再情牽下一世互相折磨。

 

(分享結束)

 

    我們肉眼能見有限,特別像這種因果關係,根本就看不見,所以世間常常都有「誤會」,誤會人家為什麼要這麼對我!誤會自己怎麼如此命苦!......等,其實萬般都是因果,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想想,這其實是很悲慘的事情!受到不平對待,然後自己還自作多情的以為是人家虧欠我們,沒想到到頭來是我們以前傷害人家,現在只是償還而已!父母、夫妻、兄弟姊妹、師長、親朋好友、......等,乃至街上遇到的路人,因果、因緣總是藏於其中,世間這種事太多了。

 

    最好的方式請參考上面的模式,如果真的讓您無法跳出,請記得可以請示,有些問題,真的是請示後您就完全改觀了。為何說完全改觀?因為您明白這只是一場誤會,而且還是我們誤會人家!

 

    解決問題後,接下來就是要認識因果、熟悉因果,淨空法師:「因果裡面第一就教導我們,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其次教導我們任何一個人,一生都是命裡注定的,所以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命裡注定的,有,決定是有;沒有,不要強求,求不到。命是誰注定的?什麼人做主宰的?沒有人,不是佛菩薩,也不是上帝,也不是閻羅王。誰注定的?自己前生宿世所造的業。你造的善業多,你這一生來受善果,來享福。如果你造的不善業多,你這一生得受苦受難,就這麼回事。所以你真正了解因果報應,不論我們這一生是順境、是逆境,不怨天、不尤人,心平氣和,心是定的,所以社會安定。」

    可參照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0956545

 

    在此也請您多將因果知識發揚,可多流通《因果濟世集》,或將相關案例或影片上網流通,如此才是真正從基礎改善人心。印光法師: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利人即是利己,害人甚於害己。殺人之父者,人亦殺其父。殺人之兄者,人亦殺其兄。善事其親者,其子必孝。善事其兄者,其子必弟,如屋檐水,後必繼前。由是觀之,孝親敬兄,愛人利物,皆為自己後來福基。損人利己,傷天害理,皆為自己後來禍本。人雖至愚,斷無幸災樂禍,趨凶避吉者。而究其所行,適得其反何也。以其未遇明理之人,為彼詳細發揮因果報應之事理故也。天下不治,匹夫有責。匹夫何能令天下治乎。使天下之人,同皆知因識果,則貪瞋癡心不至熾盛。殺盜淫業,不敢妄作。愛人利物,樂天知命,心地既已正大光明,則前程所至,無往不是光明之域。

萬斛珠量鬥富豪江山無主月輪高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