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大陸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接觸佛法:在上初中大約12歲時,我媽媽同事有個女兒和我讀同一年級,她學習挺差。可是這年期末考試,她居然一下子考到全班前幾名,整個年級都轟動了,大家都對她奇跡般的進步表示驚訝。見到她時,我向她祝賀並問她是怎麼學的,他說:「那你去我家玩吧,到我家你就知道了。」

 

    我心想她肯定有特殊的輔導材料和學習方法,我要好好學學。沒想到一進她的房間,她書桌上沒什麼太多課外輔導書,就普通上課的教材。但是書桌前白牆上醒目的貼著一張紅紙,我湊近一看,歪歪扭扭寫著「觀音菩薩保佑」幾個字,我說:「你這是弄啥呢?」

 

    她說:「你可不知道,我能考這麼好全靠觀音菩薩保佑我了。以前我也想學習好,腦子是木的,怎麼努力也不行,我就使勁想辦法,我看西遊記裏孫悟空都得找觀音菩薩幫忙,那我想我也找觀音菩薩幫忙,她肯定會管我。於是我就找我媽說想供個觀音菩薩,結果被我媽罵,實在沒辦法,我就把我家春聯的紅紙撕了一塊,寫上觀音菩薩名字,我每天心裏使勁念,沒想到後來腦子逐漸靈光了,學什麼會什麼,你看我這次考得多好,好多人都以為我有什麼特殊方法呢,其實這才是我的秘訣。」

 

    我當時聽得目瞪口呆,沒想到觀音菩薩這麼靈,我心想我也得趕緊回去念,我也要學習越來越好。

 

    回到家後,我就開始想辦法,心想他寫在紙上,那我就刻在東西上吧,比他還深刻呢。於是我找了塊小木條,用小刀一筆筆刻下「觀音菩薩保佑」幾個字,然後用紅筆描紅;我又想,她貼在牆上,那我就戴在脖子上,比她還貼身呢。於是我在木條上穿了根紅線,天天掛在脖子上,沒事我也心裏不停念觀音菩薩保佑。晚上睡覺手裏也握著小木條,念到做夢都在念觀音菩薩保佑我啊,保佑我啊。後來中考,作為郊縣學校,我們考市一中難度很大,沒想到考完後,全年級有十來個考上了,其中就有我們倆,最奇妙的是我們倆的分數一模一樣,我心想看來貼在牆上和戴在身上都一樣啊,不偏不向的。從那以後我就把觀音菩薩刻在心裏了,小木條的秘密後來被媽媽發現了,媽媽也半信半疑的跟我信佛了,後來我念了幾年〈心經〉,再後來我修了幾年〈大悲咒〉,都是觀音菩薩的法,神通感應不可思議,神奇的事情太多了,難以說盡。夢裏也會聽到祂跟我說事,修行走錯路時也會被祂罵,連媽媽也會夢到觀音菩薩安慰她,跟她說我的事情,總之就像位老媽媽一樣,時刻守護著我,指導著我。

 

    真修行之路:工作後有年我突然各種倒楣,工作也沒了。我心想福報不足得培福了,就去參加一個外地建塔活動,火車上被周圍一堆陌生人勸說,讓我去普陀山。我說我沒錢,有人說:「我給你錢行不行?」

 

    我說:「我沒地方住。」

 

    有人說:「我幫你聯繫寺院,讓你住寺院裏包吃包住行不行?」

 

    我說:「我自己去害怕。」

 

    有位姐姐就說:「我跟你去還不行嗎?你就去吧。」

 

    逼得我沒辦法了,後來就去了。

 

    到了普陀山到處拜到處轉,後來陪我的姐姐有事要回去了,讓我再多住幾天。我於是整天各處溜達,有天突然想去繞觀音菩薩大銅像,結果繞著繞著就困的暈天黑地,要摔倒,我就趕緊找個角落坐下很快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發現旁邊坐著位老奶奶,後來這位老奶奶跟我說:「你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倒楣嗎?」

 

    我說:「不知道。」

 

    她說:「我幫你問問觀音菩薩行嗎?」

 

    我說:「那太好了。」

 

    後來她說:「我幫你問了,你一直是在假修行,根本沒有真修行。」

 

    我說:「我很精進啊,有時候一早上能念四部《地藏經》,還要我怎麼真修行啊!」

 

    老奶奶說:「你都是為自己那點事念的,根本不是為成佛念的,真心為成佛而修行才是真修行。」

 

    我說:「那為啥大家都這樣,就讓我倒楣?」

 

    老奶奶說:「你是修行人,就該好好修行!」

 

    我趕緊問:「那我該怎麼做?」

 

    老奶奶就跟我講了很多道理,後來她哭了,說:「你從小到大得了菩薩多少好,為啥就不能好好修行,然後把這些好帶給更多的人呢?你知道這世上的人有多苦,為啥不能發心做菩薩呢?」。

 

    我也哭了,我的確從來修行只想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做菩薩幫助別人,更沒想過要成佛。後來老奶奶拉著我面向觀音菩薩跪下,她帶著我向觀音菩薩發願:「弟子某某從今以後誓要為成佛而修行,為利益眾生而修行,要像觀音菩薩一樣行菩薩道,利益眾生。」

 

    發完願老奶奶囑咐我回去好好修,還跟我說:「你只要好好修行,你個人的事觀音菩薩都會管你的,會把你照顧的好好的」。我心裏別提多高興了。

 

    從普陀山回來我才算走上了真修行之路,再後來我一個得白血病的好朋友不斷勸我去放生,漸漸就好多人跟我放生,也有了個群,有人臨終前把精舍的郵箱告訴了我,就結識了精舍,我看到精舍是普陀山南海觀音管著的,就知道一定是祂溫暖慈祥的力量在背後牽引的緣分。感恩觀音菩薩,感恩精舍感恩蔡師兄,唯有好好修行,才能報答佛菩薩的大恩大德。

 

(分享結束)

 

    師姐的遭遇真的跟故事書上的一樣,這沒有殊勝的因緣大概也碰不著吧!

 

    文章內容中說到:「你一直是在假修行,根本沒有真修行。」對於「修行」兩個字,我們懂多少呢?以牟尼精舍來當例子,我們協助眾生解決因果等疑難雜症,開示念誦經文以及做功德以「因果債功德還」,目的是為了解決這些困擾問題!但每日念經就是修行嗎?其實這談不上是修行,若只把經文念在口中,只是算是粗淺的做功德!

 

    如何算是修行?——信解行證,深信因果、佛法;理解經文,並且印心;身體力行,運用到生活中乃至在最艱難的時期;行身般若波羅蜜多時,才能得證。這是解行合一,經要念與行,這才是真修行。至於怎麼做?從持戒、布施開始吧!

 

    持戒,以下引用精舍文章:

 

    當年世尊入涅之前,阿難問曰:「佛在世時,我們以佛為師,佛滅度後,大眾以何為師呢?」佛言:「以戒為師。」此外,修行六度中,持戒也是不可或缺的資糧,可知「持戒」是非常重要的。或許有人會問:修行求的是自在,怎麼修到最後還是處處「受限」,有修反而不如不修!其實戒律不是枷鎖,也不是牢籠,要求得真自在,還真得好好持戒才行。

 

    就拿最根本的「五戒」來說好了,五戒指的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犯了任何一個,都將帶來遺憾的結果,更何況犯了其一,很可能引發連鎖效應,最終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譬如某甲飲酒過量,一時喪失理智,興起了偷盜之心,在行竊的過程中又貪愛受害者的美色,而有邪淫之念,為惡過程遭遇受害者的奮力抵抗,終而惱羞成怒殺害了受害者。因為不懂戒律,不願持戒,結果一下犯了酒戒、偷盜、邪淫與殺業,所以「持戒」能不重要嗎?相對而言,能持戒的人深知因果不昧,所以懂得有所節制,不單保全了自己的清淨,也讓周圍的人活得快樂,這樣的人我和諧才是活得自在!

 

    布施,以下取自淨空法師:

 

    諸位在年輕時,貪瞋痴慢的煩惱習氣免不了,不可能不造業。現在明白覺悟了,覺悟就是回頭,痛改前非,知道自己過去錯了,錯在有控制、佔有眾生的意念,這是錯誤的根本。真正覺悟的人,對於一切人事物沒有佔有的行為,也沒有控制的意念,這是真的回頭。如果還有這種行為、意圖,還是迷而不覺。

 

    世間人為何會有這個念頭?起因是私欲,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延續,希望能得到好的生活環境,所以不能不控制,不能不佔有,哪裡曉得這是錯誤的想法。佛說「一飲一啄,莫非前定」,當你沒有明心見性時,福報是過去生中修積的,你命裡有福,捨都捨不掉;命裡沒有福,霸佔也佔不來,這些事情在《了凡四訓》中講得很明白。所以,我勸初學的同修,一定要將《了凡四訓》念三百遍,幫助你放下,幫助你改正錯誤的觀念,對往後修學與生活,有一個正確的概念與行為,才能真正得到幸福美滿的一生。

 

    此外,上述文章內容也提到:「你從小到大得了菩薩多少好,為啥就不能好好修行,然後把這些好帶給更多的人呢?你知道這世上的人有多苦,為啥不能發心做菩薩呢?」這裡提到發菩提心與渡眾,《金剛經說什麼》:一個準備開始學佛,想求大徹大悟而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的人,「當生如是心」。如是心是甚麼心呢﹖這就是佛家講的發願,立一個志向,發願就是立志。立志做甚麼﹖「我應滅渡一切眾生」,我要救世界上一切的眾生,那些在苦惱中的眾生我都要救,滅渡他。

 

    渡眾,是菩薩行!而且文中還提到要「無所住」:學佛的人發心渡一切眾生,救了這個世界一切眾生,心中一概不留,認為是應該做的事,這就是菩薩道,是菩薩發心。一個學佛修菩薩道的人,只要有一點自認崇高,自我的偉大,自覺了不起的話,他已經著在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了。這樣的人,佛說,完了!「即非菩薩」,這個人夠不上是學佛的人,不是真正行菩薩道的人。中國文化也講大公無私,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救盡天下蒼生,心中不留一念,這樣才是大公無私,才是菩薩,否則,佛說即非菩薩。

 

    最後,珍惜學佛因緣,努力精進!淨空法師:這是大事因緣,《法華經》云「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這是真正的大事。因為我們無法體會大事因緣的真相,因此對佛法的修學、信解就不能深入。所以,我們雖然遇到這個大事因緣,往往就空過了。佛告訴我們,這個機會很難遇到,開經偈云「百千萬劫難遭遇」,這是事實。得人身、遇佛法的機會太難了,遇到而能掌握、利用這個機會,真的開悟、轉凡成聖,這樣的人實在太少了,所謂鳳毛麟角。而掌握機會的人,這一生真的轉凡成聖,就作佛了。

IMG_294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