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向法界相關問題釋疑:

 

一、有關於念誦《金剛經》的迴向:

    如果您本身有累積深層習氣、習氣、心性光明等《金剛經》要來迴向這些項目,則您若要迴向法界前,請先對虛空稟告菩薩說:「這部《金剛經》將迴向法界(小迴向),請勿算入深層習氣、習氣、心性光明之迴向。」

註:深層習氣、習氣、心性光明的《金剛經》迴向,是您邊在誦就邊用掉了!所以無法挪用。若您還是要挪用以前累計的遍數迴向法界,由於經文功德用完了,將會由您的福報資糧中提出!

 

二、迴向〈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等法門專修真言須注意:

    若您有要誦滿上述三種經咒以培養修行資糧,則請勿迴向,因為已迴向的部分經不能算入自己各100萬的計數範圍中。若您沒有要如此,則可以挪用先前念過的咒語遍數。

    若您本身有在修練,需累積資糧但也想用以上咒語迴向者,建議每日先完成單一咒語的基本108遍後,多的再來迴向!

 

三、若想用過去所累計的經文來迴向法界怎麼辦?

    除了上述的《金剛經》、〈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比較有問題外,還有迴向業障的部分。在此並不建議挪用要給業主菩薩的經文,因為給法界是您多做的,屬於自願;但給業主菩薩是您欠祂的,人家都找上門您還不先在意祂,於情於理說不過去。建議可採用其他經咒或佛經來迴向!

 

四、外道經咒無法迴向:

請參照:http://www.mouniassn.com/cmd/question/26-2016-05-10-05-36-04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