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精舍目前大力推廣以下這三種運動方式,有助於血液循環,除了修行之外,擁有健康的身體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身體強健後,修行更是相輔相成,希望諸位師兄姐有空可以多練習,有益身體健康。同時身體好了,也有助於對治「深層習氣」(氣血循環好,干擾會減弱),請在誦經與靜坐之餘多多鍛鍊吧!

 

    下面分成三階段,需照著順序練,活血功練一陣子後再換拍手功,然後再換甩手功。

 

※活血功 臺中市東勢推廣中心 張老師 教學韻律(全程版)

 

https://youtu.be/GJANLbCkYWw

 

※拍手功

https://goo.gl/Yy4m5G

 

※甩手功

https://goo.gl/yWvwhr

 

    以下為案例:

 

師姐:頭受傷過可以做活血功嗎?我認識一個人,他做的時候頭會暈,而我昨天做了幾分鐘,早上醒來,頭漲漲的,這樣正常嗎?那練活血功頭暈是正常嗎?

 

蔡師兄:非常好!充盈氣血、打通血脈。

 

師姐:我以前頭是塞住的。那那個人呢?他受傷也可以嗎?

 

 

蔡師兄:更要積極打通。多做多通,少做少通,不做不通。

 

師姐:這套活血功我自己試過,滿奇妙的,做不到五分鐘就發熱了!我才做活血功前兩招而已,每個才20下,其實我有感覺氣血在跑非常快,而且,因為有甩頭的動作,所以全身都有運動到,有確認過頭稍微暈,乃是氣血在跑的緣故,多做多通,少做少通,不做不通。而且,昨天我卡些黑氣(負能量),做了活血功後,突然間黑氣散開了一些,很奇妙。氣血通腦袋應該就比較不會打結吧!

 

蔡師兄:比較不會呆呆的。

 

師姐:難怪多運動就不會鬱卒(有效抗憂鬱,活絡腦部,消除深層習氣)。

 

    我才練兩招有效才敢告訴大家,因為我也很少運動的人,這也不用去外面空間做,在家裡就可以了!建議大家依體質調整時間,還有分段練習,較不會肌肉酸痛,拉傷等問題。

 

    建議剛開始如果太暈,先轉慢,然後先練前面1~4招,先不要跑全程。頭受傷過的人,建議一次不要太多招,次數不要太多,然後轉慢,等狀態好後,再調整,記得做完,要稍微調整呼吸,建議不要立刻躺平,就跟我們以前在做體操一樣,後面都有伸展運動,調整呼吸。

 

    一位師兄分享:在瘀塞血脈處時,用各種方式要打通它時,該處會暈,會刺痛。但經過一段日子,暈痛感會逐漸減少,即脈絡已逐漸打通。脈絡打通後,血氣就能上到頭部…人也不會昏睡。我曾有用觀想心輪在瘀塞處,協助打通頭部的瘀塞處。因我三年半前,因業力之故,病倒。但榮總健檢正常,無大病。當時,熟人見到,即知我臉色發黑(代表血氣運行阻塞,血氣上不到頭部。)曾以一年時間,運用外力…氣功點穴調理全身脈絡。此屬短期之救急處理方法。自行練活血功等,則屬中長期方法,多功夫自己學會後,能自行處理是最佳的。曾受傷處的調理,不應短期求速效!以免反而加重傷害,要中長期來修復調理。謹記不要一下挑戰過量運動調理,比自己平常能承受的痛多些即可。身體一步一步承受打通血脈時的暈痛,逐漸抵抗力會增強。

 

    蔡師兄:多流汗,身體的毒素會見排出。

黑氣消盡人清爽

淨土之路已不遠

(分享完畢)

 

    請大家誦經消業障之餘也好好鍛鍊身體吧!身體好了,更有精力去利益重生!也請大家多多轉發,功德無量!

 

黑氣消盡人清爽

淨土之路已不遠

佛告訴你,這個世界一個一個灰塵,一粒一粒灰塵,一個分子一個分子,組合攏來,構成了一個物理世界。你把地球物理世界打爛了,分析了,本來就是空的,沒有世界的存在,也沒有微塵的存在,一切本空,這個物質世界的空,同般若波羅密,智慧、心念最後的空是會合的,是心物一元。.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