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迴向法界的心得分享:

 

41. 2017/2/18下午 1:47:18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本來覺得自己的心情很雜、很亂,也不太懂佛的心、佛的想法,但最近也都會抓緊時間念佛號迴向給法界眾生,因為可以做善事很開心!今天在外面念佛號的時候,一邊念一邊覺得很難過,但之後感覺更懂佛的心了,心好像也更清明的感覺!(自述結束)

 

42. 2017/2/20下午 1:01:21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我想到一個假日的衝刺計畫,趁著平時有空或是假日,預先設定好今天要念的〈楞嚴咒心〉,比如說1000次,然後一早就帶著計數器出門,如此有空就趕快念,這樣就有機會完成今天的目標。雖說可能是出遊,但總有空閒時間,若能把握這些小時間,也能完成功課。

 

    平時,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比如說發現今天尚未完成既定的數字,就帶著計數器出門去走走,往外走一圈回來,若把步伐放慢點,少說也幾百遍,就不難完成當日的迴向!

 

    這些方法都很好用,只要您記得計數器隨身攜帶,如此就是隨時都能利益眾生!(自述結束)

 

43. 2017/2/20下午 4:20:29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自從過年前開始誦經及佛號迴向十方法界之後,我每次開車出門,要找停車位,都很方便。好像上天自然會留一個位子給我們停車似的。以前要找停車位,都很困難,要遶好久才找得到。上週和精舍結緣了數個電子式計數器,給我的家人們,告訴孩子們, 佛菩薩很照顧我們一家,感念佛恩,念些佛號迴向法界眾生,和祂們結善緣。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幫助祂們也是幫助自己。當別人的貴人,自己才有貴人幫。(自述結束)

 

44. 2017/2/20 下午 5:37:11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有時細數過去世的業障,真覺得自己很愧疚,怎麼能傷害這麼多人,造下這麼多虧欠。如果過去是我受這些傷害,我受得了嗎?所以得要趕緊還業障,讓業主菩薩原諒與解脫。只是,還是愧對這世界,畢竟自己都在行惡。在此感恩菩薩有這樣迴向法界的活動,每當想到這些事,就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的念,多多的利益人群,造福眾生?您是否也跟我一樣想呢?一起來利益眾生,彌補過錯吧。

(自述結束)

 

45. 2017/2/21 上午 9:00:4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迴向法界〈楞嚴咒〉,對治晚睡陋習。自從開始念〈楞嚴咒〉之後,因為白天持咒會讓我很想睡,所以我改成晚上睡前持咒,意外發現持咒可以讓我很快睡著。

 

    我多年來有晚睡的習慣怎樣都改不了,總要過12點快1點才睡得著。就算是11點就躺在床上也一樣,翻來覆去還是要到12點多甚至更晚才睡得著。

 

    第一天持〈楞嚴咒心〉不到500遍,可是當天我10點多就超想睡,11點前就躺平睡著。之後幾天也都是11點多就很想睡。睡前持咒更好睡。

 

    另外,我有時還有早上爬不起來的情況。我把計數器放在床邊隨手可拿的地方,早上醒來爬不太起來,就摸起計數器持〈楞嚴咒心〉,持個二百到三百遍,會讓我陷入半睡半醒的狀態,可是接著就可以非常俐落的起床。

 

    其實晚睡→無法早睡,和晚起→無法早起,是我嚐試改變但是一直無法成功改變的壞習慣,以前失眠嚴重時,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甚至病了好幾年。以前要中藥才能睡,身體調整好轉後,不再吃藥,但晚睡的習慣怎樣都改不掉。後來透過社團師兄分享才知道,原來晚上睡不著睡不好是深層習氣。

 

    現在透過持〈楞嚴咒心〉迴向法界,意外開始改善晚睡積習,持咒念經就像吃法藥一樣,每天都要吃一點。如果沒有吃藥(受持經咒),當天就會身體不適,吃太多也不行,藥太猛會受不了。感謝 佛菩薩,讓我可以改變作習早睡早起,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陽光的人生。感謝 佛菩薩。(自述結束)

 

46. 2017/2/23下午 12:00:18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唸經咒迴向法界真的人緣會變好!之前看到有人從事服務業,心得分享迴向法界後的業績變好了,覺得很神奇,雖然我不是從事服務業,但從接觸人的感覺,別人對我的態度都變滿和善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與自己有因果關係,所以迴向法界就像是和每個人結善緣,看到你就會喜歡你,讓我想到為什麼有些藝人那麼多粉絲,做什麼事都成為焦點,也許就是與過去世廣結善緣有關吧!雖然唸經咒迴向法界真正的目的不是這個,但生活中碰到的人都與你為善,日子過起來不是也挺開心的?迴向法界比其他善事更容易做,拿起計數器就能開始做善事了,多唸迴向法界,得到的其實更多,只看你願不願意做。(自述結束)

 

47. 2017/2/26下午 2:04:04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專案經文很多,還有深層習氣的經文,可是因為習氣的干擾讓自己常常呈現「懶散無力」或是「無法多念經,寧可忙別的事」的狀態。自從開始持〈楞嚴咒心〉迴向法界,每日規定自己最少500遍,剛開始身心很多的不適,但持續持咒迴向,幾週後,發現自己可以早睡早起,還可以規律念經,甚至每日念的經文數提高,而且生活的進展開始推進,工作財務都開始有好的消息。感謝佛菩薩,迴向法界渡眾生,自己的心也轉了,境也開始轉了。感謝佛菩薩。(自述結束)

 

48. 2017/2/27下午 8:12:2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剛在邊做家事邊持咒,不過發現自己念得斷斷續續,愛念不念,或許有點倦怠了吧!這時我想了一想自己與還在受苦的眾生們,此時又感慚愧,便又開始認真念了。

 

    倦怠感會有的,但需要幫助的眾生們一直都這麼多,對我們來說真的只是一點小時間,但對他們就會有助益。

 

    施比受有福,手掌向下其實比手掌朝上幸福多了,誦經持咒,就是一個很方便的方法,請多多保持與精進,如同靜思語:「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 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心心念念為眾生,這就是佛心。(自述結束)

 

49. 2017/2/27下午 8:39:34

    現在幾乎每天帶著孩子念迴向法界的佛號咒語,雖然為數不多,但看著他念感覺很可愛,也感到很開心,畢竟從小就開始利益人家是很好的事情。

 

    精舍常說要造福而非求福,從小就幫他培福積德,而且還是廣結善緣,長大就不用擔心他了。

 

    想要有好的人生,就從利益他人開始。(自述結束)

 

50.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今天我的小孩念了108次〈楞嚴咒心〉迴向法界。記得剛開始我念〈藥師灌頂真言〉超慢,後來聽到一個中年男子說他以前做工時,中午不睡,去河邊一個人念,一天千遍。

 

    我心想:「我一個念輕人,居然輸一個中年人,而且對方當時還正是屬於要出勞力的工作,犧牲中午休息的時間!那我算什麼?」於是我感到丟臉,瘋狂似的開始念〈藥師灌頂真言〉,從一天百遍到千遍,就是這樣開始!那人中年男子就是阿伯(蔡師兄)。

 

    有時人要被刺激,看到這篇心得想告訴您:「今日沒念超過108遍咒,你就是「連三歲小朋友都不如」,「連三歲小朋友都不如」,「連三歲小朋友都不如」,因為108遍真的很少,所以說三次!

 

    記得恥辱,記得要丟臉,記得別輸給這小小的108遍,記得別空過今日與往後每日。

 

    拼吧,人生無常!趁現在還能把握人生的時候。

 

 (分享結束)

 

    積善之家有餘慶,如果您時時都在利益眾生,自然善緣時時都在您身邊。而透過誦經持咒來迴向效果又更好,因為您時時刻刻都在做,除了把多餘的時間省下來,也讓您生活更充實,利己又利人呀!

 

    此外,或許大家都要忙著唸佛菩薩所垂示用來和解業障的經文,但也別忘了菩薩的感恩菩薩,菩薩不計辛勞的幫您調解業障,我們也該做與佛菩薩一樣的事情來報答佛恩。雖然我們並沒有菩薩的神通廣大,但我們可以多多誦經咒來迴向法界,利益蒼生,這就是菩薩的悲願!

 

    而且參加這活動還有莫大的益處,就是可以讓我們真正體悟到布施的真諦!以下引用自廖師姐:

 

    有兩件最難布施,一是錢財,二是身布施,只有自我犧牲,去助人救人,才算是真布施。

 

    我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我結婚時,他有答應幫我做捧花,我當時和他並不熟,只是租屋處隔壁的室友,而我不知道他有氣喘病。結婚前一天他抱病幫我完成,事後我被他的一諾千金所感動,也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微妙緣份。

 

    他樂於助人,像太陽一樣照亮每個人,舉凡周遭有人需要幫助,他一定跑第一。考上大學那年,當時民風保守而且重男輕女,他家裡怎麼可能,讓他讀大學呢?於是倔強的他翻牆逃家,跟朋友借了一千元來到台北求學,開啟了他的辛苦歷程。

 

    為了省錢,每天吃稀飯配豆腐乳,由於長期營養不良,有沒有低抗力,很容易感冒生病,又怕花錢而捨不得看醫生,就隨便亂買成藥吃,因為當時沒有健保,看醫生很花錢,才搞到氣喘病。

 

    發作時不能躺著睡,有時要坐到天亮,出門時也經常昏倒在路邊,即使行人路過也沒人理會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後來才慢慢起來。由於他自己能體會那種窘境。日後每逢遇人生病、昏倒或有急難,不管認識與否,他都會伸出援手,即使身上僅有的,他都全部傾囊相助。

 

    因為身體一直很不好,即使他能力很好,也不敢結婚。他是插花、烹飪老師,和一家烘焙坊的負責人,他都把所賺的錢,扣除成本後其餘全部捐出去。我們問他:「你怎麼不留一點養老金呢?」他總是笑笑地說:「錢再賺就有了!」何況「錢要用在需要的地方。」而我們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來。

 

    也許是他一路來透過不間斷地行善而推翻了算命先生的預言,當時算命師或問神明都說他只能活到38歲,也許是覺得自己沒多少歲月,就能做多少是多少吧!就在38歲那年突然發病,他病情嚴重,直接住進加護病房,我們大家都以為他會沒命,後來竟奇蹟似的轉為洗腎,撿回一條命,目前他已經60歲了!別人洗腎一付病厭厭,他依然活力充霈,充滿正能量。

 

    平安不是理所當然,要常懷戒慎、虔誠心,真布施須真放下,信根深,道心堅,心無爭,才能真正耕福田。共勉之!(引用完畢)

 

    上述提到:「你怎麼不留一點養老金呢?」他總是笑笑地說:「錢再賺就有了!」布施不只有錢財才能,參與迴向法界的活動也行!「你怎麼不留一點時間來發呆休息一下呢?」這時您可以這麼想——人生無常呀,我怎麼知道下一刻是否還健在呢?還是多多利益眾生吧!

 

    希望您看完文章後,放下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把握時光,珍惜光陰,善用人身來好好行菩薩道,就從迴向法界中好好的去體悟「放下」,心心念念為眾生,這就是佛心;施前施後無跡也無痕,這就是真布施。

 

    「平安不是理所當然,要常懷戒慎、虔誠心,真布施須真放下,信根深,道心堅,心無爭,才能真正耕福田。」

優曇花發實還無 塵剎今吾非故吾.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