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至從認識了牟尼精舍後,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慶幸可以念經還業障,真的內心都在竊喜,心也安定了下來。

 

    從上國中那時我就想了解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了,每天念書是為了什麼,我真的不曉得。看到父親的字條寫著「人生的意義是不斷學習!」那時覺得好像是如此,又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等上了大學之後我還是沒找到人生的意義,每天不知為了什麼而活,心隨風飄著無法定下來的樣子。

 

    結了婚自己的個性變得很差,從小時候就不喜歡自己了,那時候更不喜歡自己,生完小孩也沒把小孩顧好,每天常發脾氣,而且每天都睡不好,真的是在折磨,每天都是如此,生不如死。

 

    由於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那時住在花蓮,有一次去佛寺參觀,因內心的痛苦所以跪在佛面前想求佛菩薩:「我該怎麼做,我不想要這樣的自己,我不知道怎麼愛小孩」。佛菩薩沒有說什麼,但我卻很想哭,那時還感覺到佛菩薩在看我,而我是如此的渺小。

 

    一天在菜市場看到有出家師父出來募款,然後我就捐了錢給那位師父,而且還留了電話,之後師父常打電話叫我去參加法會,因我的心很想去,所以懷二女兒那時常去參加法會,之後搬離了花蓮,就沒去法會了!

 

    有時候參加完法會好像能睡好一、兩天,之後還是一樣睡不好,就這樣折磨了很久。

 

   一天在網路上看到影片看了就上癮了,覺得這位老師真是傳奇!自從看了這位上師的影片後,我才真的相信有鬼神之說,不然以前的我還不懂是否真的有神有鬼,也不知道有天上跟地獄的差別,而且此宗教還不用吃素也可以學佛!(後來才知道是外道)所以很吸引我,因為我覺得我無法吃素,但又很想學佛,這宗教剛好符合我想的!

 

    之後就想皈依他們,還問了自己家的神明皈依可以嗎?之後就寫信皈依,但還是沒解決我睡不著的問題,只不過還很開心,心好像有了安定。

 

    後來因為還是睡不著,醫生都看了好幾次,也收過驚,還是找不出問題。所以又在網路上找,看到了一間精舍,那位老師讓人感覺很厲害,感覺神通高強,之後我也加入了那老師的社團,但我還不敢給那老師開神通,因為沒有多餘的錢,還有會怕開了會不會怎樣?但也是因為加入了那間精舍,才知道有魔教這種事,那老師還說剛剛上面提到的宗教是魔教!當時是滿震撼的,因為也才剛加入不久,所以後來不敢再接觸上面皈依的宗教,也不敢亂加入任何宗教。

 

    也因為那老師,我才開始接觸佛經,那老師叫我們要念《地藏經》,說《地藏經》是最好的一部經,剛好有之前參加法會的師父送給我這部經,我才拿出來唸,但沒說念得很勤。

 

    不過之後還是一樣睡不著。

 

    只好又再求,在家跪著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直求一直求,若可以讓我睡得著——我願意初一、十五吃素。

 

    過沒幾日,我上網一直找一直找想說一定會有誰可以幫我,後來我在陌生女子網頁上看到牟尼精舍,說不收錢就可以問事,那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免費問事!而我本來就很喜歡釋迦牟尼佛,看到貴精舍的名字是牟尼不就是釋迦牟尼佛嗎?點看網頁,就感覺金光閃閃和溫暖,還有點震撼的感覺,感覺挖到金光閃閃的寶物那種心情。

 

    之後也是因為牟尼精舍,我才知道業障這種事情,原來業障這事情這麼嚴重!每次精舍開示說我前世殺人,有時真是不敢相信我前世殺過人,心裡很難過,為何前世做了這麼多壞事?原來今生的我如此的痛苦,但也怨不得人,真的都是自找的。

 

    之後我決定要修心不想再讓心痛苦、如此折磨,我想要解脫!我想要像金剛不摧的心!也因為在臉書上遇到一位師姐的鼓勵,所以加入了精舍的修煉社團,現在也都盡量吃素了!希望自己可以愈修愈好!真的謝謝牟尼精舍給我們這個管道,讓一般人也可以修行!

 

(分享完畢)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到底該修什麼?當然,業障要先消,但銷完業障後呢?平常該做什麼?

 

    上述師姐提到他過去的經歷,感覺真是有些危險,似乎不小心就會陷入外道泥沼!其實回到真正的修行,這些可以不必,該怎麼做呢?看看憨山大師的句子: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

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

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

世界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無妨。

春日纔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

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

一劑養神平胃散,兩盅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

悲歡離合朝朝鬧,富貴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以上這段引用在精舍故事中已經出現數次,看多多次的您,真懂這句子在說什麼嗎?懂了,做得到嗎?看上去這麼平凡的東西,就是修行的核心呀!再看過幾次吧!人家被稱為高僧大德可不是白叫的呀!

 

    真正的智慧到了極點,就是最平淡的,以下引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尚未學佛時,總認為與佛學之間隔層山,社會上頗負盛名、佛學造詣深厚的師父開示的話語,總是令人覺得意義深遠、難以參透。那時候覺得,修行,也不干我這凡夫俗子的事,我煩惱的事情太多了,修行人必須具備的條件是清心寡慾、無欲無求,清淨心和單純的快樂對我來說是一座遙遠又崎嶇的山,光是在山下遠望著山頂,都覺得筋骨痠痛,更何況是爬上去?那時候佛法對我來說,就是佛法,一個高高在上、神通廣大,是一種心靈上的依歸,但又稍縱即逝的信仰。

 

    初學佛時,很努力的想找答案。例如:什麼是心性?什麼是清淨心?什麼是心性沒轉?心性轉了又是什麼樣子……等?有人問起你學佛學了什麼?好像貓聞到魚腥味兒,興奮得不得了,滿腔熱血一股腦的把學來的佛法知識一直往對方身上倒,深怕對方知道的不夠多,就像開經偈上說的:「百千萬劫難遭遇。」心裡想:「好不容易他對佛法有興趣了,快呀!佛學知識的千軍萬馬集中火力攻擊,要讓他知道學佛的好,要讓他也修行才能解脫呀!」

 

    殊不知,一股腦滔滔不絕的佛學知識,就了無生氣的蠟像一樣,聽起來跟真的一樣,但撕去華麗詞藻的外衣,裡頭空空洞洞的,照本宣科的去修,修和氣、修忍辱、修布施……等等,佛法上說要修的,統統都修,但真遇到境界一來,啪的一聲,打回原形,什麼和氣、忍辱、布施都抵不過習性裡的貪嗔癡慢疑,原來修的一切都是──「假的!」

 

    初學佛時,我也是滿口佛話,把守戒這件事掛在嘴邊,這件事,佛經上說應該是如何;這個情況,一定是有因果;要戒殺生、戒邪淫、戒妄語……等等,家人朋友都說:「你走火入魔了吧,學佛學成這樣,都不是原來的你了。」當時的我,不敢再說我學佛了,學佛學到變成異類,讓人都不認同,讓人生起謗佛之心,那我還能如何渡眾?都說佛有八萬四千種法門來渡化每一位眾生,每一位眾生都有合適的方便法門,我開口閉口就是佛話、就是守戒,佛都被我格式化、變得死板了,哪裡還有方便?是我著相,認為學佛的人應該有一定的行為舉止,所以見不慣別人的行為舉止,說到底還是執著在我相裡頭出不來。我說:「你不學佛是執著」,殊不知,原來是我執著才會認為你執著。

 

    佛和須菩提說如來從沒說過法,那我們聽到的法、知道的法從哪裡來呢?那又如何能確定我們聽到的是真正的法、知道的是真正的法呢?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法是什麼?也不知道不是法又是什麼,因為本來就沒有佛法﹐不過假以開悟眾生,取一個名字叫佛法而已!故云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現在有人問我,你學佛在學什麼?我都說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在學什麼。我只是在學如何認真的過生活、學習在生活中如何處處利益他人、體驗被罵的時候不還口不回嘴是什麼感受、被占便宜、被羞辱到七竅生煙的時候要如何表面風平浪靜的讓內心熄火,進而連被占便宜、被羞辱的感覺都沒有、學習如何在看到美麗的限量洋裝時,撇過頭決絕的把那一張藍色小朋友(千元鈔票)抓去郵局劃撥給家扶中心時,心裡沒有一絲不捨。就如同佛也要吃飯,所以去乞食、要穿衣、也要洗腳一樣,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進而利益他人,如此一來,藍天白雲是佛法、青草黃花是佛法、華服美衣是佛法、家徒四壁亦是佛法,處處能修行、處處能開悟。

 

    記得前些日子,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向我問起了我在哪裡修行的事,聊到最後,她問我:「妳的師父見性了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要說見性了,佛都說祂沒說過法了,真正見性的人怎麼可能會說自己見性了?要說沒見性嘛,想必會引來同學的質疑。於是,為了慎重起見,我請教阿伯該如何回覆?原本,我已經準備好要聽阿伯說法了,這問題何等深奧、這麼難回答,想必阿伯一定會好好開示一番。滿心期待的排開所有凡塵俗事,等待阿伯的回答。阿伯回我:「妳就告訴她:『我們師父是鄉下種田人,只認識鋤頭和輽萁。』」阿伯還說:以後,人家問妳,妳師父會什麼?妳就大聲說:『會開玩笑!』」

真正的智慧到了極點,就是最平淡的;世界上最高明的人,往往就是最平凡的。平凡,就是偉大。佛說般若波羅蜜。即非般若波羅蜜。是名般若波羅蜜。(引用完畢)

 

    看到這裡,修行該怎麼修呢?廣欽老和尚:「學佛要有像觀音、普賢、地藏等菩薩的誓願力,做一些人家不要做的事,吃一些人家不願吃的苦,這樣才有道可修,那些成佛、做菩薩的,往往都是那些讓人家認為笨笨的人在成就的。」日常生活中,就是道場!肯吃苦耐勞,就是磨練!成佛的境,修行的法要,就在生活中!

金剛心總持論 20 受持五戒0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