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謝謝你們願意幫忙,然而唸完正緣的經文之後迴向圓滿之後,讓我漸漸的清醒了,我發現其實我並沒有辦法帶給他那種他想要的那種情感。不論是心靈還是任何方面,我通通都給不起。

 

    我沒有一般女生那種解讀空氣很細膩的特質,也無法給他那種被照顧的感受。久了之後他應該會匱乏,帶給他麻煩和憤怒的感受吧。

 

    現在只差於該怎麼提分手,或者是慢慢淡掉讓他自動提分手,但是他根本還沒看出來我已經想分手了,對他的一切,已經感到很疲倦了。發現他會無來由的責怪別人,也發現如果他如果不小心被忽略,他會很生氣,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就莫名其妙被轟了。跟他相處,表面上輕鬆但是事實上卻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罵,如果交往都可以這樣了,真的走入婚姻那真的就是一天到晚被罵吧!這是一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概念,最討厭這樣了!

 

    更重要的是彼此志趣不合,我喜歡的他不喜歡,他喜歡的我不喜歡,我表面上會接受他喜歡的東西,事實上我的內心覺得他喜歡的東西對我而言簡直浪費時間。

 

    他需要的並不是我這個貧弱的病貓,他需要的其實是那種能跟他一物剋一物,那種很強勢會管他但是會照顧他的女生。我太溫柔太弱勢了,久而久之應該會被壓制吧!

 

    總之謝謝你們囉!能夠覺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分享完畢)

 

過了半天,師姐再度來信:

 

    天哪!才過一天,他就主動提分手了!太神奇了吧!好險不用我主動提,我也不用硬著頭皮自己當壞人。謝謝你們的幫助,覺得大鬆了一口氣!想到目蓮救母的文章,讓我知道這類型的男生不能接受,否則有可能會讓想要保護家人的心意白費了!謝謝地藏王菩薩!(分享完畢)

 

    婚姻需要一輩子經營,如果您的另外一半與您志趣不合,那可真的是組成「枷庭」了,尤其還得要三餐一起吃,晚上一起睡的時候,這枷鎖的感覺更讓人想逃避。

 

    精舍開示過許多關於姻緣的問題,這種開示於處理後到底怎樣才算成功呢?這只能由個人去「感覺」了。基本上相關的狀況有幾個:

 

1.彼此相欠:這時有時表面非常恩愛,但未來可能會有「枷庭」的情況發生,但因為您迴向功德了,所以彼此可能緣分就消失了。這個感覺上是分手,但實際上是解脫。

 

2.彼此還是相欠:未來要接觸的因緣就是要來「討債」的,現在把因果和解了,結果緣分就消失了。這個感覺上是沒緣了,但實際上是解脫。

 

3.彼此就是相欠:在處理因果後,或許仇恨的因果消失後依然可以在一起,但建議補善姻緣的功德資糧,不過這也不代表補了就會成功,畢竟人心變化大,如果他本身就不愛您或是很花心,那您怎麼補也是於事無補。(但善姻緣還是有結下,可能變成未來他還您)

 

4.不管是不是相欠:當業障發作時,什麼事都可以阻擋您,求善姻緣當然也會被干擾!這時您要面對的可就不是只有對方,而是來干擾的諸位業主菩薩了。

 

5.彼此是其他姻緣:無論姻緣是善是惡,這種事都沒有一定的結果(迴向消除彼此的業障或是補善姻緣),我們盡人事聽天命就好。

 

    上面例舉有些誇張,但只是要強調很多緣都是「相欠」才在一起,這時代又是業障大討報時期,可真是會到哪都「遇仇人」!不過這麼說也不是要讓您驚慌害怕,覺得善姻緣好像離您很遙遠!只是要告訴您:凡事莫執著,該面對的要面對,但一定要懂得前因後果與心態調整!如果您演得太入戲,家庭真的會變成「枷庭」。

 

凡事莫執著,該面對的要面對,但一定要懂得前因後果與心態調整!

凡事莫執著,該面對的要面對,但一定要懂得前因後果與心態調整!

凡事莫執著,該面對的要面對,但一定要懂得前因後果與心態調整!

 

    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講三次!

 

    高僧大德說:如果您要往生時還貪戀娑婆世界的任何一花一草,則輪迴就有您的份!此話真實不假。無論您怎麼修,修什麼法門,執著於娑婆,就是輪迴於娑婆,過著「悲歡離合朝朝鬧」的日子,甚至失了人身,就變成餐桌上的食材了!就長遠來看,這是悲苦的開始呀。

 

    最後引用淨空法師:

 

    我常勸勉同修,要想功夫得力,要把對一切人事物控制的念頭放下,有這個念頭就是迷惑;有佔有人事物的行為,就是造業。起惑造業,果報就現前。控制、佔有的念頭是無始劫的習氣,人人都有,這是我們生生世世不能出離輪迴的原因。所以對於一切人事物,不再有控制的念頭,真正得大自在;不再有佔有的行為,就得解脫,這就是《華嚴經》講的「得解脫門」。

金剛心總持論28女人五漏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