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前陣子看到有人請示:為什麼有些素食店開沒多久就經營不下去?

 

    開示:素食店口味很重要,要努力經營,同時也要有福報,才開得下去!

 

    看到這個開示,解開了我的困惑,我也常看有些人開素食店,口味也不難吃,但沒多久就經營不下去;有些口味不錯,但沒有到很好吃,但是人潮卻絡繹不絕。

 

    記得曾在〈發書的感應實證〉一文中,看到《因果濟世集》實屬上蒼所合力贊揚的一本因果善書,除了兼具勸化眾生的功效外,尚能提供受苦的眾生一個解決因果問題的管道,是千載難逢的因緣,也提到發書可以增加慧命及種種善緣,後來菩薩又開示發《因果濟世集》可以迴向累世業力,由此可見,分發善書、利益蒼生的功德,是非常大且不可思議!

 

    因此,我心裡就有個疑惑,素食店家放《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會幫助生意興隆嗎?我固定會去附近一家素食店吃飯,想分享放《因果濟世集》之前、之後,店家生意的變化。

 

(一)放《因果濟世集》之前:

 

    當時我還沒開始吃素,因為發書來到這家素食店,放了《因果濟世集》兩本,發覺這家店人潮比較少,店家生意算是近中等吧!後來開始吃素後,到這家吃飯,覺得這家口味還不錯。

 

(二)放《因果濟世集》之後:

 

    一、兩年後,房東不續租了,店家因此要搬遷,地點在附近不遠而已,是在大馬路上,店租跟之前的地點一樣,老闆對店經營也很用心,我也長期放個兩~三本書在那,客人不一會拿回家看,可能會在店內看等,後來又放一些精舍傳單在那裡 (備註:傳單有被拿完我才會補,因為容易髒,也怕造成店家困擾),雖然放書的地方小小的,但這個地方的客人索取善書還蠻踴躍。

 

    我觀察跟上一個地點比較,放《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店家生意有變好,假日有時也要排隊,我也曾問過店家,老闆說搬過來後生意有變好。

 

補充說明:

 

    我在放《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都會先詢問過對方,對方說可以,我才會放,不然沒問過就放置,可能會造成對方困擾,行善不成反造成困擾,就失了原本的美意了!

 

    附帶一提,發《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拿給對方看時,如果對方問是什麼?我都會很恭敬的用兩隻手,遞給對方看,說:您看看這個適不適合放在這裡?當下我都會覺得《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好像都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光,那種光是很溫暖的,但平常在家中看,又感覺很平常,並沒有看到什麼光阿!

 

◎以下附上請示的問題:

 

◆請示1.素食店家放《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會幫助生意興隆嗎?

開示:有。

 

◆請示2. 遞給對方看時,當下我都會覺得《因果濟世集》、精舍傳單,好像都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光,是真的有光嗎?

開示:有。

 

    我想會開素食店的本身應該就有慈悲心,不忍動物變成桌上食物,除了無形中勸人茹素,如果又放《因果濟世集》,除了讓眾生有因果觀念外,也幫助眾生一個解決因果問題的管道,真的是利人又利己!這股善的力量,最後又回到自己身上,讓店內生意興隆。換個角度想,當您幫忙眾生時,自己店內的福德資糧也一直在增加,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不是嗎?更應證了一句話:「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其實真的是不用求,福就會自己來阿!

 

(分享完畢)

 

    行善的方法很多,撿垃圾、捐血、捐錢、茹素、護生、當志工……等,舉凡利益眾生的事情就算是行善!不過,就客觀角度而言,善行內也有大與小的分別。雖然我們不該有分別心,但百善中,以帶給人智慧為第一!

 

    發放《因果濟世集》,發放佛書或因果方面的書籍,若人信之,則可遠離惡道,這是殊勝的功德!人生在世,不是只有看這輩子,還有過去與未來,若有了智慧,往後才不會走錯路而誤入歧途!故最需要的東西是智慧!

 

    上述案例也提到被擺上濟世的書可以增加該店的營業,這其實就是善有善報!這算是個好消息,若有發書的師兄姐可以多多問問店家是否放書,也可將此案例告知店家,這對發書者好,對店家生意也好,對有緣看到書的眾生有更好!

 

    除了發書外,現在精舍也準備了許多不一樣的故事影片,甚至是繪本故事圖片與影片,甚至還出版簡體版本,便利於內地的推廣,這些透過網路都能很便利的流通出去。待因緣成熟,就會有人看到,並為他開始修行之門。請大家多多流通與推廣,幫助自己也利益他人。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現前社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中國古人所講的一句話,失教!這一句話的意思是從小你沒有受到好的教育,這個教育是中國幾千年相傳的家庭教育,你的父母沒有把你教好。因果教育,西方不是沒有,跟東方沒有兩樣,時有所聞,但是西方人沒有重視,不像中國人這麼重視。古時候東方人對這個事情非常重視,把這個當作教育,特別是教育兒童、教育少年主要的題材,讓他從小阿賴耶識裡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東方古人跟西方古人對於教學理念上不相同的地方。東方人尤其是中國人,過去胡秋源先生講的話沒有錯,他說中國的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善良的老百姓,他給我們講過好幾次,這是近代的一位學者。我覺得他這句話講得非常中肯、講得很公道,為什麼中國老百姓是世上最好的老百姓?就是中國兒童普遍都受到因果教育。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中國西化了,跟著西方人走,把中國自己古老的東西拋棄,人心變了,這比什麼都可怕。

 

   挽救之道,我們就想到印光大師,這一位是西方世界大勢至菩薩再來的,我們看他一生的行誼,他一生極力提倡因果教育,用三種教材:《了凡四訓》、《感應篇彙編》、《安士全書》,大力的提倡。這三種教材的內容非常豐富,如果真正有心人,把它編成連續劇本,那真是無量功德,幫助這個世界眾生覺悟、回頭,這是最好的方法。講理論,確實如果沒有相當深厚的根性不能接受,你讓他聽,聽上幾句他沒興趣就跑了,不願意再來了;你現相,現什麼樣道德端莊之相,他看不慣,認為是你太古板,你不是現代人,你是十八世紀的人,他恥笑你。所以佛渡有緣人,什麼有緣?他有善根,而且有相當深厚的善根,你跟他講因果報應,他有感觸,如果沒有這些基礎就難了,真的是太難太難了。我們一定要能體會印光大師的用意,大師離開了我們,他的精神、教導,我們應當繼續努力,踏著他的足跡努力精進,自行化他。我們自己決定服從善因善果的教誨,打念頭上不起惡念,肯吃虧、肯上當,真正能夠理解、落實「吃虧是福」。

 

   現代的教育,從小大人教小孩競爭,好像不競爭將來就不能生存,這個教導錯了,這個教導是違背因果的。你命裡有,你爭什麼!不需要爭,它也來了,命裡沒有怎麼爭也爭不到。《了凡四訓》就說明這樁事情,真正明白了,心是定的。了凡先生在沒有遇到雲谷大師之前,那個二十年,你看他悠哉游哉,為什麼?他完全相信孔先生給他算的命是真的,算他的流年,你每年能拿到什麼樣的地位,能拿到多少俸祿,絲毫不差,這才真正相信「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你努力斷惡修善,你的命會改,會向上提升;你要是作惡折福,你命裡的福祿折損,打折扣了。這個道理如果現在人能搞清楚、搞明白,哪一個不回頭?各個都回頭了,為什麼?利害當前,趨利避害,修福才得利,造惡就有禍害。所以,他心是定的,他心是善良的,果報是吉利的。我們看這個社會感慨萬千,自己絕不辜負佛的教誨,不辜負佛菩薩的恩德,要想自己在現前怎樣作法,如何示現做出榜樣。

 

影片分享:

 

常見問題影片整理:請點選

 

經文念誦示範:請點選

 

牟尼精舍影片官方網站:請點選

 

 

 

●各案例連結分類連結:(歡迎多多流通)

 

各項請示、迴向、誦經相關教學與釋疑

 

經咒念誦教學    銀河大手印教學

 

身體疾病篇      求子問題篇

 

事業、學業、補功德  家庭問題篇

 

婚姻與感情篇    外靈、外道、宮廟、沖犯篇

 

風水與形煞篇    祖靈篇   習氣篇

 

嬰靈-流產、墮胎篇  嬰靈-同輩嬰靈

 

其他案例        修行心得篇

 

金剛經法句探索  《金剛經說什麼》

 

台語案例分享   梁師姐專欄

 

 

 

內地可用視頻.jpg

 

因果濟世案例   南懷瑾-《金剛經說什麼》

 

《金剛經》法句探索     梁師姐專欄

 

 

 

虛空廣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