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我們身在東部花蓮,身處遍遠地區,要看見《因果濟世集》少,我們也是在城隍爺廟看到唯一本而改變了生命,所以心想讓更多人知道有牟尼精舍,故剛開始也只是在花蓮市發放《因果濟世集》,後來決定了星期日不做生意,專心一天去發書。

 

    這星期往宜蘭最遠到頭城,分三到四區塊,總共分三個星期發放!三星期往北,一星期南下到玉里,我們就照計畫每星期目標都以放七箱為目標。也感謝師兄幫忙寄《金剛經說什麼》讓我們發,更感謝所有師兄姐也陸續寄其他經書來!

 

    剛開始想「發得完嗎?」結果真是讓我們驚訝!我們不只發完四、五十間廟(幾乎是有辦法會的廟),但佛寺少也不能放,我們百思不解。不過更是所有的廟幾乎都被拿完《藥師經》、《金剛經》也沒有《因果濟世集》,真是替東部人感動了,都有褔氣能接觸佛法和牟尼精舍,也能遇到正法。

 

    往南走才驚覺怎麼所有的廟發的書也都被拿完了,光復瑞穗也是!突然一陣難過,心想跟我們過去一樣!又一陣喜悅將能和我們一樣覺醒!

 

    師兄問我:「你每間廟都走來回四十階梯腳會酸嗎?」我才驚覺完全不酸,反而是健步如飛。一路下來坐車也不累,真是神奇!

 

    總之發放經書讓我們快樂輕鬆,更感動有牟尼精舍的出現,更感謝阿伯的慈悲與師兄姐們的愛心,並讓我們都有渡眾的機會,讓我們能有身體力行的機會,這都是跟精舍師兄學習地。

 

    真的謝謝您們幫忙,寄書給我們發,有錢出錢,沒錢出力。我們只能出力,但卻有機會做眾生有益的事,謝謝啦!

 

 

分享二:

 

    人們總是喜歡在農曆過年期間到宮廟走春拜拜、點燈,個人於過年前就有計畫,想說過年人潮多,於年前就備了幾箱精舍的《因果濟世集》準備去發放,心想書本取閱的效果應該會比平常好。

 

    於是,過年期間早上在家裡誦完經後,開著車子載著家人出發。名義是到宮廟走春拜拜,實際是一兼兩顧,我是去發《因果濟世集》,希望有緣的眾生能看到,使其瞭解凡事必有因果,或有人生中困惑不解的問題,因而來向精舍請示,期能與其結善緣,種善因,讓眾生有聽聞佛法的機會,學習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初一到初三,都在宜蘭地區的宮廟發書,碰到午餐時間剛好廟裡有供應平安粥(備有素、葷食),就隨緣的發到那就吃到那,回來時都會排琉璃體與轉心輪方式來清一清干擾或到人雜處吸到的負能量。

 

    初二發完書回來後,發覺胸口有點痛;喉嚨刺刺的,心裡想說可能女兒感冒傳染給我而不以為意,初三晚上誦了幾部經後,喉嚨非常不舒服,已嚴重到沒聲音了,吃了藥就睡了。隔天早上起來,還是沒有聲音,於是聽從師兄的建議,將自己的狀況請示,經精舍蔡師兄開示:「是精靈干擾」。經精舍蔡師兄處理後,喉嚨的狀況舒緩了,我便繼續誦經迴向法界眾生。但是,在誦經過程中干擾很大,讓我莫明激動而哭泣,一再的阻礙干擾,念不出聲音不讓我誦經,此時讓我體會到,當下是用盡了力氣拼了命,才能發出聲音來,原來能開口誦經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就這樣,我堅持誦完了《金剛經》3部與《藥師經》5部,到了下午喉嚨真的不行了,後來精舍蔡師兄發現我干擾還在,又幫我清了一次,讓喉嚨的狀況再度得到舒緩,感恩諸佛菩薩及精舍蔡師兄慈悲。          

 

分享三:

 

之一:

 

    我在公車站等車,遇見81歲婦人,她帶戴墨鏡,穿著時髦T-shirt和牛仔褲。她眼睛一眼已病變全盲,單剩一眼近距離看公車(婆婆邊問我公車來沒?我跟她邊聊聊天,她說要去眼科看診取藥)。

 

    《因果濟世集》我沒帶在身,無法結緣給予分享,如果有帶,或許她或家人可以幫忙透過精舍請示來了解眼睛突然失明的缺憾與因果吧!

 

之二:

 

    某天我獨自一人在咖啡店誦《金剛經》,前桌一對男女說話略大聲,劃破可聽到的界線。隱約裡聽到女子她婦科疾病棘手纏身,彼此像是給意見,又像似討論了好一陣子,倆人對話愈講愈激動,並且語帶無奈感。

 

    我身上沒帶《因果濟世集》,但心想還是用手寫紙張告訴她彰化牟尼精舍 可免費結善緣、請示,以求了解病症因果緣由,好對症下藥、解冤業。

 

    我手遞書寫已好的紙張,因緣到此!是否會與精舍聯絡不得而知了。祝福她。

 

    高僧《廣欽上人修行語錄》說道:

 

    修行要修到有智慧,什麼事碰到都會應付,講話也要知道怎麼說才圓融,自己站穩了,別人也歡喜接受,也不造業。所以我們要長養慈悲心、行菩薩行。

 

    修行須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一天過一天,無掛無礙、無憂無惱,這樣才行。

 

    不要執著,一切隨緣。

 

(分享完畢)

 

    想要幫助人的機會多的事,但如果要幫,建議多多由眾生最缺的部分下手,如此才會事半功倍!眾生最缺什麼?缺「智慧」,欠缺因果知識的智慧,欠缺佛法的智慧!

 

    為什麼說這是眾生最缺乏的東西?給對方錢或是幫助,雖然可以幫他渡過難關,但一樣的問題一定會一再出現,只能算是用水桶去接壞掉的水龍頭所流出來的水!必須真正的把水龍頭修理好,才不會再漏水!

 

    以上的譬喻在說什麼呢?在說「因果輪迴」!這輩子過得很順,這是源自於過去的布施;這輩子過得很苦,這是因過過去曾造惡!這些業報變來變去,只是憑藉當初造業的因緣!如果說您無法出離因果,則在未來無盡的道路上,這些是是非非一樣會持續的干擾您、影響您,讓您繼續痛苦!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跳出因果輪迴,這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

 

    想要出離輪迴的第一步就是懂因果,成佛也不離因果;因果不懂,根本無法出輪迴!而《因果濟世集》就是在說輪迴的書,藉由故事案例,讓大家了解因果與知道要早點化解因果,並且在內容中帶入佛法,讓您照菩薩指示的進程好好修行!這些內容,是眾生最欠缺的知識!

 

    上述幾則案例做了很好的示範,也請您多多流通分享善書或是佛經,這當是給眾生最需要的協助!而且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若您不方便流通善書,也可透過社群網站流通精舍的案例影片,或是分享部落格文章,這些內容都有機會讓一個痛苦很久的人接觸到,進而改變他的人生!

 

    若能如此,則您與印光法師一樣,與淨空法師一樣,都把這最稀有珍貴的知識分享給眾生!待因緣成熟,大家便能各自解開因果結,了脫這悲哀無期的六道輪迴!

 

以下取自淨空法師:人要修福,世出世間最大的福田無過於佛陀,所以供養佛能修大福報。用什麼方法真正供養佛?給諸位說,弘法利生是真正供養佛,讓社會大眾對於佛法本來的面目認知了,不再誤會佛教是迷信、佛教是宗教,這叫真正對於佛盡孝心。一定要曉得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一生為我們所示現的,求學、教學,十九歲出去求學,三十歲覺悟明白了,大徹大悟,覺悟之後就開始教學,教了一輩子,七十九歲圓寂的,這四十九年當中沒有一天他不教人,教學從來沒有間斷過。要知道,一個人去找他,他教一個人,兩個人去找他,他教兩個人,十幾個人找他,他就教那十幾個人,幾百個人找他,那就教幾百個人。我們在經上看到的,一生就是講經三百餘會,那個三百餘會就是我們今天講的辦活動,辦班教學,辦活動三百多次。大的活動,人很多,有上千人,時間長有兩、三年的;小的活動,一個人來找他,兩、三個小時的,一天兩天。所有活動,所有教學,佛滅度之後,這些弟子們,迦葉、阿難來領導,同學們聚集在一起,五百大阿羅漢,由阿難尊者把世尊當年這四十九年所說的東西重新講一遍。阿難尊者是弟子當中記憶力最好,幾乎,他有這種能力,聽一遍之後他不會忘記,他來複講。同學們替他作證,這個五百阿羅漢同學作證明,阿難講得沒錯,佛確實是這樣講的,這記錄下來就成為經典,留給後人。所以供養佛是這種供養法。佛陀在世,你看他的生活多簡單,三衣一缽,日中一食,樹下一宿,他要什麼?什麼都不要,他要後世的學生世世代代把正法傳下去,正法久住,這是佛的願望。有佛陀的教育,就能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這是對佛的真供養,這是對佛真報恩。

 屋寬不如心寬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