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

 

    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日子到朋友公司,提供些建築法規相關資料,也順便閒聊近況,朋友是做不動產仲介買賣,對求神問卜視為理所當然。而且江湖上傳說哪兒靈,二話不說必定隆重造訪,他問我知不知道,埔里有一間廟?我回答:「聽過,沒去過。」

 

    他聽人家說很靈,做房地產的拜這兒很受用,當然就來了一趟求財之旅,末了搏杯抽了簽詩,滿心歡喜作禮而退。席間我只是聽聽不作任何評論,回到家我思索著,任何成就的背後如果沒有福報作基礎,光靠拜拜就能心想事成,那還修什麼呢?

 

分享二:

 

    學了些算命之術,想說許多人都對生命感到好奇,如果趁著我幫他們算算時能夠跟他講些因果或是人生道理,甚至牽他學佛,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當然,我並沒有收費,只是純粹興趣與討論性質而已。

 

    看了很多人的命盤,有的人一輩子順暢,很容易就可以在那門職業中當到龍頭,如當老師到後來他就可以當校長,或在工廠工作就可以當到主管;也曾看過有人萬事都順,唯獨婚姻是一輩子最大的敗筆,離婚、小三、小四,桃花運不斷;也見過剛開始日子難過,但到老才有財的狀況;更見過一輩子美滿,但身體多病與意外很多的命;還有就是一輩子愁雲慘霧,四處漂泊的命格……等。不過學了因果後,知道這些其實都是先天注定,而且都是自己過去所做的因果報應,也沒什麼好稀奇了。

 

    簡單算完命後我會跟對方說要如何改造命運,當然免不了使用《了凡四訓》的「功過格」,這對一般或是尚未想學佛的人來說是個好方法,做一件好事就記錄一次,但做了錯事就得消除掉,用累積行善的方式來改變人生!但若當事人有些慧根,就會鼓勵他唸唸佛,甚至是念個〈心經〉,為往後種下學佛的因緣。

 

    我也會鼓勵他們發送或是轉傳些因果或是善心文章,這是很好的方式,因為一篇文章出去,如果朋友群很廣,則可能影響很多人。甚至有人想尋短時看到轉發的文章,結果想法變了,這就是救活一個人!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挺好,讓他知道「命能改」,而且改造的方法就是斷惡與行善,這也是利益他人,讓社會變得更好。

 

    看了精舍文章,我知道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其實想想也知道,好比我是上面的主宰者吧!如果跟我求,那我該給誰呢?其實我的判斷也很簡單,如果我很公平公正,我當然判給那些在默默行善的人,因為他們才是讓社會變好的人,這些好處不判給他們要判給誰呢?當然,如果是一個只會求但卻沒什麼付出的人,那跑來跟我求,我當然也只是聽一聽呀!然後再給個「允筊」,說「好!我知道了。」但僅此於知道,不是讓他得到!畢竟——憑什麼給您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人生好,就從幫助別人開始吧!

 

    分享三、以下引用師兄姐對話:

 

問:各位師兄姐,想請教一下,有時工作常遇到一些問題,這問題有時很難處理,但別的同仁都沒這些鳥事,是否也是福德資糧不足的原因

 

答:業障干擾或福德資糧不足!

 

(分享完畢)

 

    以下引用南懷瑾先生在《藥師佛的濟世觀》寫到,一般人學佛都犯了三個毛病:依賴心,功利心,糊塗心。以為唸佛就可以出三界,了生死,不從行為根本改進,是依賴心。拿一點香油錢,想要求什麼得什麼,拿小本錢換大福報,是功利心。學佛不是迷信,佛並没有叫我們不去思考,是糊塗心。

 

    所謂求人不如求己呀!能夠創造福報的始終是自己,並不是上天給你!好比上述提到的例子:好比我是上面的主宰者吧!如果跟我求,那我該給誰呢?其實我的判斷也很簡單,如果我很公平公正,我當然判給那些在默默行善的人,因為他們才是讓社會變好的人,這些好處不判給他們要判給誰呢?當然,如果是一個只會求但卻沒什麼付出的人,那跑來跟我求,我當然也只是聽一聽呀!然後再給個「允筊」,說「好!我知道了。」但僅此於知道,不是讓他得到!畢竟——憑什麼給您呢?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這件事精舍一直再強調,因為這是事實,因為許多人都以為去廟裡點個香,捐個香油錢就能得到!其實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是您當神,您也不會如此「福報大放送」呀!希望您能謹記在心。

 

    修福要靠自己,修行也得靠自己!修行最重要的是開智慧,如何開?當然也不是求!是靠生活中的磨練!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磨練;妙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實證!

 

    怎麼修,就是實修,從生活做起!以下摘錄:

 

    有善根的人,師父講他,他知道師父在教他,就會說懺悔。沒善根的人反說師父怎麼還說他,生起煩惱,就想:還是在家好,有父母、吃好穿好。假如去結婚演那場戲,結果是再墮落。或者想要離開這裡,那以後就沒有人會講他了。輪迴是有的,不要以為沒有,很苦!

 

    我們執著這個「我見」,耳朵好話聽不進去,也就是指正我們,對我們修行有利益的話聽不進去;而壞話說得很漂亮,也就是誇獎我們的話,卻把它當好話。這樣自己會昏迷無主,變成散亂心,變成是非人,到處說人家說他怎樣怎樣,說者和聽者都無主、都不安,自己找麻煩,無法開智慧。在這五濁惡世,好行沒修到,壞行「修咖多」。不要自己無主,拿別人來作主。

 

    一心念佛,最重要的是要能忍辱,什麼事情不順眼,就把耳朵關起來,眼睛閉起來,裝做沒聽到、沒看到,睜一眼、閉一眼,對人要和顏悅色,再怎麼說,修行就是忍辱這兩個字。

 

  我們參學,並不是在參別人能給予我們什麼優渥的待遇,而是要從吃別人的虧中去參,才叫做參學,如不吃虧,是參不到東西的。所以,忍字非常重要,不但要忍一切的勞苦,更要忍一切的侮辱,別人怨恨我們,我們還得用一句阿彌陀佛跟他結善緣。只有能忍辱,才能開啟大智慧。

 

交善人者道德成存善心者家裡寧為善事者子孫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