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老闆的媽媽又去醫學中心掛急診了,這三年來看她每況愈下、越形孱弱的身體,很讓人感慨,看她三番兩次的進出醫院掛急診,而且每兩天就要去洗腎(癌症致腎臟切除),還要三天兩頭去醫院輸血,現在甚至癌症細胞擴散,許多臟器都沒有作用了,講白一點就是在「等日子」!雖然家裡經濟不虞匱乏,不用為了醫藥費擔心,但是這麼痛苦的活著對病人本身、對家屬都是莫大的折磨,不由得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親,想走」卻「走」不了的苦楚心酸;最無奈的是,當我告知老闆牟尼精舍的訊息時,老闆卻是不相信,還說因果的事情聽聽就好,雖然佛:「無信者不渡」,但眼見認識的人深受病痛折磨,而這一切的根本,很可能是業主菩薩干擾所致,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難怪地藏菩薩:「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渡」!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金錢?家人?工作?如果角色對調,我會去精舍請示佛菩薩,如果開示為業障干擾,我絕對會馬上處理,讓自己的家人不再受苦!

 

    聽說老闆的媽媽在病房內一直痛苦呻吟,因為所有的醫藥都無法解決她的痛楚,「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奉勸諸位業障趕快消,有能力轉換功德的就趕快轉換吧!想想那些不良於行或是久病纏身的人。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二:

 

    世間的所有ㄧ切皆是虛妄不實,眾生依各自的業報投生,看到人間的形形色色誤以為就是真的,深陷泥沼而不自知!記得國小四年級時父親病危頻頻進出醫院,母親四處求神問卜但都沒有起色,我告訴母親要做功德唸經給爸爸,盡我們能做的其他的都交給上天安排,反讓母親嚴厲斥之,最後爸爸還是離開了。

 

    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很多人都到了肉體已死才能深刻體驗這句話,但那已經來不及了。藉著生命尚存時借假修真才是解脫的方法!

 

分享三:

 

    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今天早上聽到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兩個月前,一個身體硬朗的女病人突然急性中風,等家屬發現送到醫院時,因病情棘手不樂觀,台中沒有醫院敢收,於是就轉診到北部醫院。由於錯失了黃金的救治時間,現在只能躺在床上依賴別人的照護。

 

    也許因為家境富裕,這個病人每次來看診時,總是盛氣凌人,且不耐煩等待,不順她的意還會被指責,因此每個人看到她壓力都很大,但是聽到她發生這種事情,心裡還是會覺得很感慨。什麼是最重要的?趁有能力自己唸經時,努力消業障最重要,其餘的,都是假的,帶不走的!

 

(分享完畢)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幸福、健康、名聲、地位、學位、工作、事業、……等,每人想的都不一樣,這大概是環境或是知識背景與習氣使然,使得大家在意的都不一樣!不過看完上面的例子,似乎沒了健康,一切都是白搭,不是嗎?

 

    只是,健康求得到嗎?其實有機會,但還是得隨緣!

 

    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其實世間很多病症或是問題是源自因果,若能誠心懺悔與迴向功德和解,其實可以減少許多病症或是意外!這部分看《因果濟世集》內就有許多案例,只是這是方便法,因為人生依然有生老病死,再怎麼求與迴向,時間到了還是得要面對這課題。這部分只能隨緣!

 

    不過能夠知道「因果債功德還」已經很幸運了,因為這就能改變與解決許多問題!但真的要解決這個最大的大障礙——出離輪迴,還是只能靠學佛!因為真的出離了三界,才是免於往後的各種災苦!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最大的福報〉:有時候,我們自己覺得很不聰明,讀書沒有記憶力,領悟力也不行﹔這是因為福德不夠!大家都是媽媽生的,為甚麼我的腦筋不行﹖

 

    記得國小我不愛讀書,有次卻考班上前幾名,大家都以為我作弊看隔壁的,但我確實沒有,上國中後,我更努力唸書,因為我覺得我更努力一定可以超越別人也超越自己,後來我確實也做到,考到全年級第四名,後來就覺得沒有意義也不再像以前認真,我覺得這是我福德不夠,心無法定,沒有耐性,沒有智慧導致無法堅持到底。

 

    記得那時候排在我前面的三位學生,一個是我的好朋友(上政大日文),一個是鄉裡第一個考上台大醫學院的男生(記得班上給他取外號叫ET,就是聰明到我們都無法理解),從以前我就覺得聰明是天生的,老師教什麼他們都很快就會,而我總是一到家洗澡吃飯,然後馬上看書唸六個小時才睡才有辦法追到他們,後來長大學佛後才知道跟福報有關,事事離不開福報、因果,以前我羨慕他們的聰明,現在我慶幸我能學佛,我覺得學佛唸經超脫六道輪迴是這世間最大的福報。大家感恩!(分享完畢)

 

     師姐說得真好,人難免有比較心,回想這輩子自己的總總與他人相較,似乎比也比不完,越比越傷心難過!只是現在學佛後,心境真的會轉變,覺得自己才是真正的幸運,因為知道世間一切其實源自因果,其實非常短暫,唯有出離,才能真正清淨安樂!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留給您去找吧!

有時當思無時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