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大陸梁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金剛經》第11品用很大篇幅講了受持佛法的福德不可思議,第12品緊接著說要好好恭敬此經教法。表面上的邏輯像是受持這部經能帶給我們無量的福報,所以此經太了不起了,一定得好好恭敬供奉。這應該也是借世人最在乎的福德加以引導,調動心中對經教的誠敬之心,而誠敬之心是感通佛心的必經之路。

 

    這《金剛經》到底有多莊嚴多厲害?此經所在之處,就是佛在之處;宣講此經哪怕四句偈的地方,等同塔廟,各類眾生都得恭敬供養;哪個人要是用心受持讀誦,那就是成就了菩提道最上等稀有之法了。以前念經每次念完這段,手裏的《金剛經》都會不自覺舉高點,那個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一本白紙黑字的印刷品,字數沒多少,小小一本怎麽這麽厲害呢,因為她承載的力量和意義太重大了,就好像國旗,一塊印了顏色的布,按說沒什麽,但有國旗的地方就有國家的尊嚴,必須恭敬,奧運健兒努力拼搏,當國旗升起在國際賽場上那一刻隔著屏幕都想掉眼淚,國旗的升起為整個國家帶來了無上的榮耀。還有些家庭會供祖先牌位,按理說那就是塊木頭刻點字,可卻承載著一個家族的尊嚴和血脈,逢年過節都要悉心供奉,飯菜也要先供養祖先。對佛弟子來講,這本代表著解脫正道的《金剛經》,便是正教法眼,人天法幢,當然要至誠恭敬。

 

    除了象徵意義,從《金剛經》對成佛解脫起到的作用講,也確實威力無邊,拿最厲害的武器比喻,那簡直就像原子彈一樣厲害,大規模解脫性武器啊。《金剛經》靜靜放桌上可能就是本印刷品,原子彈在倉庫裏也無非是堆金屬,可哪個國家有了原子彈,那其他國家都得敬畏三分不敢造次了,同樣哪裏有了《金剛經》,哪裏就有了解脫的可能。一旦妳受持到了經中覺醒的真義,那後果可「不堪設想」,就像啟動了原子彈爆炸程序,那威力,能瞬間炸的我執演滅、山河消亡、天崩地裂、洞穿虛空,把妳直接轟出六道外,不在五行中,從此岸打到彼岸去。所以炸出去的過來人,都會無比恭敬尊重這部正教法眼《金剛經》,因為他們知道這部經受用後的威力。還沒炸出去的我們,就更得好好信奉受持,恭敬尊重,等待著內心也早早被炸醒。

 

    一本經書能帶給我們的力量,我是深有體會。之前說過我曾經靠一本很普通的《地藏經》,令媽媽疾病好轉,也感通了地藏菩薩超度走了數不清的冤親債主,同時也令自己發下菩提大願,走上了菩提之路。而在此之前,那本連書號都沒有的地藏經,是我漫不經心從寺院裏結緣來的,然後放在櫃子裏塵封了好久沒碰過。我曾經就相信拜高僧做佛事跑道場,感覺自己念經不會有力量。可就在媽媽癱瘓不能動,自己錢又花光的絕境,我才想起了《地藏經》,想起了地藏菩薩當年不也是個像我一樣無依無靠的小女孩嗎?沒有大法師大寺院幫她,但她靠自己發成佛大願救了媽媽。突然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光目可以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於是灌下兩大杯咖啡,立下死誓,若今夜過後,冤親債主仍不放過媽媽,就請拿我命去!我痛哭流涕地念經,念完經不停的發成佛之願,然後使勁抽自己嘴巴子磕頭懺悔,一本經書滴了不知多少淚水,多少次哭到字不成形、泣不成聲。就這樣直到天亮,我念了一夜,哭了一夜,累到了極點,這本《地藏經》也變得濕乎乎的了。我心想時候到了,倒在床上睡著了。結果夢到了好多兵馬列陣,最後一位渾身金光燦燦的大王走上最高的馬車,他大喊一聲:「出發!」千軍萬馬呼的一下子奔騰而去。然後我醒來了,掐掐自己,還活著,心裏想,那夢到的應該就是冤親債主吧,他們不僅原諒我了,應該還超生了,我媽一定也有感應。於是給媽媽打電話,果然她說早上一下子就站起來了,渾身有勁,走路也沒問題了,一會兒打算買菜去。我眼淚嘩的湧出來了,趕緊爬起來,恭恭敬敬頂禮了那本《地藏經》,把經書供奉在佛堂最高一層,手一直是抖的。

 

    每次念《地藏經》都不敢取那本經,心裏是無比的感恩敬畏,後悔為何沒早點念《地藏經》,我一直塵封遺忘的,是一份能令我改天換地、改變命運的無價法寶啊!真是改變了我和媽媽還有冤親債主們的命運啊!說實話現在《地藏經》、《金剛經》印得多,結緣的地方也多,得到的太容易了,有時候就不珍惜了,更難以相信經文裏會有不可思議的威力。而且現在的人,都愛花大錢搞佛事辦法會,總覺得不花點錢心裏不踏實,可其實您身上最值錢的不是錢,是您的心啊!而且最珍貴的往往都是免費的。就像陽光、水、空氣,這是維持我們生命的元素,可誰真的在乎過?人都是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遇到磨難方知什麽最可貴。

 

    佛菩薩就像媽媽一樣愛我們,佛菩薩的加持,一分錢也不用花,一段路都不用跑,一個人都不用求,只要靠一片赤誠之心就能得到!沒有親身體驗過經書威力的人,難以對佛祖說的這段話感同身受,再把自己這段往事翻出來,希望大家體會到,什麽叫此經在處,即同佛在,此經在處,如同塔廟。真不是佛祖為了讓人升起恭敬心,唬我們的,那是真真如是啊!

 

    最近我把媽媽接來與我同住,她想念《地藏經》,我拿出了這本舊舊的經書,還有另一本精裝的,字號也大,紅絲絨封面,燙金的字,華美的印刷,我讓她選,她毫不猶豫就選了舊舊的那本,我還勸她字大的多好啊,不用戴花鏡,她還是堅持念那本。雖然她不知道那本經的來歷,也不知道那一夜發生了什麽,但那經書裏飽含的心意,她卻能感覺到。其實每本經書裏都飽含了佛菩薩的心意,飽含了解脫的力量。當您家裏有一本經書,恭喜您,您家裏就有了一份改變命運的希望,超越輪回的力量!而開啟那份威力的鑰匙,就是您的心!

 

    原子彈再安靜,讓您抱著原子彈,估計也得緊張冒汗,手抖腿軟,因為您知道它會帶來的後果是什麽。之前看個小新聞,說有個農民在地裏挖出兩個鐵疙瘩,不知是什麽,就用它砸核桃吃,結果被人認出來,才知道是地雷,那農民嚇得夠嗆。同樣,一本經書再小再不起眼,可她能帶來的後果不可思議---改變命運!超越輪回!成就佛道!那可是超越生死的力量啊!以前認識一位老爺爺,他不信佛,可他認識趙樸初老人,他說老人曾跟他說過,您可以不信佛,但不可以不敬佛。說的太到位了,對佛菩薩的力量、經書的力量我們無法洞徹,但不知道的不等於不存在,心裏時刻要對經教、三寶報以誠敬之心。因為您還沒體會到的力量,可能您無法想象。其實我們不僅對經書要恭敬,就比如在社會中,對任何人事物,都要恭敬尊重,要讓誠敬之心變成一種習慣,您恭敬什麽,什麽就加持您。

 

    誠敬之心對修行人尤其重要,有句話叫法從恭敬中求。您心越恭敬,姿態放的越低,江河才能湧入您的懷抱,成就汪洋之勢。杯子舉得高過壺嘴了,人家壺裏東西再多,也倒不進您杯子裏。所以《金剛經說什麼》中南懷瑾老師說誠懇無求的去拜佛,那一念的尊敬,就是佛境界。為啥?因為誠敬能幫人感通到佛心,感通到佛心不就是感通到佛境界了嗎?就好像我們都知道男女熱戀的時候,那心心念念全是對方,特別有心靈感應,這邊剛出了什麽事,那邊馬上電話就打來了。兩人結婚後,也會越來越像,所謂的夫妻相,其實也是心靈感通,彼此境界融合的結果。佛菩薩時時刻刻心裏都裝著我們,就看我們是否願意拿出真心與佛菩薩心心相印了,其實方法並不難,那就是真心以對。曾經有位師父說過,現在的人要是能拿出談戀愛的那股心勁修行,估計跟佛菩薩早就相應了,天天夢裏都是佛菩薩。看似開玩笑,其實不假啊。而且我在普陀山遇到的老奶奶也是這麽說的,我那會處處不順,老奶奶說是因為我不好好修行,我說我有堅持念經啊,佛菩薩到底要我怎樣?!老奶奶說,菩薩要妳的心!真跟談戀愛一樣,可能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歷,倆人吵架,男的問女的,妳到底要我怎樣?女的說,我什麽都不要,就要妳的心!我媽也說過這話,我不用妳給我打錢,我就要妳的孝心!哈哈,看來萬法相通啊。

 

    對於誠敬感通佛菩薩的感應我也有過,我上學那會沒什麽佛像,只有一張巴掌大的佛祖卡片,我真的當他是佛祖真身,不論在學校還是回家,走哪供哪,每天都拜,說來也奇怪,在學校宿舍,每天早上都會從這個小卡片那,傳來我媽喊我起床的聲音,不起床聲音就越來越響,直到我起來為止。而且我頭天晚上要是跟小佛卡說我想幾點起,第二天肯定準時聲音就過來了,屢試不爽。有一陣子我做了闌尾手術,身體很虛,回家休養,有天晚上做了可怕的惡夢,驚醒後渾身是汗,我沖著我媽的房間使勁喊:媽媽!媽媽!可是怎麽喊她也聽不著,我嚇得全身都僵了,動彈不得,蜷縮顫抖著望向小佛卡,哭著跟佛祖說:「佛祖您保佑我吧,我好害怕,我是好孩子,請不要傷害我,我是好孩子......等」,結果哭著哭著睡著了,夢裏看到一個身影從窗戶外面走了進來,是很高大的一個男的,披著長袍子,緩緩走到我床頭,彎下腰伸出手要摸我的頭,我夢裏嚇得尖叫一聲:,「啊!您是誰!」祂把大手擡了回去,停頓了下說:「我是妳媽媽」,我這才放鬆下來看了他一眼,沒看清臉,只看到頭發捲捲的,然後祂就用大手溫柔地撫摸我的頭了,真的很像我媽哄我睡覺的感覺,我念叨著:「媽媽、媽媽...」就一覺到天亮了,醒來後我直奔我媽屋裏,問我媽妳是不是昨晚去我屋摸我頭了?她說沒有呀,我說可是有個人說是妳,還一直摸我頭!一開始我倆都嚇壞了,後來我才反應過來,那人不就是小佛卡上的佛祖嗎?我哭著喊媽媽,哭著求佛祖,那份至誠的心,竟然把佛祖媽媽感應到了,他親自來安撫我受驚的心,哄我睡著,應該也加持了我,從那天以後,我身體恢復的飛快,腦子也感覺靈光了好多。從那以後我也悟到佛祖沒打妄語,媽媽給我的是血肉之身,佛祖給我的是法身慧命,讓我們跳出輪回重獲新生的媽媽,後來我每次拜佛祖都會心裏喊聲媽媽,他也是所有佛子的媽媽呀。所以南懷瑾老師說真誠恭敬的那一念,就是佛境界,一點不假,我們要是能把那真誠一念延續下去,串習下去,時刻心裏裝著佛,和佛祖心心相印,那漸漸的就能被佛同化,就像夫妻相一樣,就能跟佛越來越像,心靈感通,就時時刻刻都是佛境界了。

 

    雖然這段經文只提出要重視經教,但也要恭敬講經的老師,從祖師釋迦牟尼佛到現實中的師父都要恭敬尊重,誠敬以待。因為沒有老師,就不會有經教。我遇到阿伯前,都是自己憑著感覺修行,找不到方向。遇到阿伯,才知道要時時刻刻落實《金剛經》的要義——無所住而生其心。在事項中體會,在磨難中歷練,直到完完全全把這句話做到,這就是佛心的要義。沒有師父,就跟運動員基礎再好,卻沒教練指導一樣,只能盲修瞎練,耽誤工夫(當然選擇師父前務必要好好觀察,以防遇到邪師)。而且佛菩薩對我們再好,除非開了天眼,我們聽不到他們說話呀,只能聽到現實中師父的教導,師父就是連結佛菩薩和我們的紐帶,有時候師父一句話,讓自己少走多少彎路,所以不僅要恭敬更要珍惜。中國自古就有尊師重教的傳統,凡是對自己有幫助指導的老師都要恭敬,對別人的老師也要恭敬。以前小道場來過一個男孩做義工,那會正缺人手,大家都覺得很不錯,可這小夥子有一點不好,就是對母親不恭敬,還老頭疼,他讓我請示阿伯:「為啥頭疼?」,結果出來後,我剛要跟他說,卻被他打住,說:「妳知道就好,別跟我說了,我不想知道,免得干擾我的心,讓我不能好好修行。」我當時無比震驚,妳讓我請示,師父給看了又說怕甘擾妳的心,什麽人啊這是!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讓他來了,哪怕多缺人,也不準他再來道場,後來他短信微信電話各種求我,還來道場門口苦等,我都沒答應。有師兄說我狠心,可妳想想不恭敬母親和師長的人我都能接受的話,那這還何以稱為道場?道在何處?何談供大家修道?而且不敬父母尊長的人做事會沒有底線,什麽事都做得出,將來一旦哪句話刺激了他,不一定會搞出什麽事情來。後來沒多久,來了一位品德很好,做事認真細緻的好義工,這也許就是堅持原則的結果吧。

 

(分享結束)

 

    「後悔為何沒早點念《地藏經》,我一直塵封遺忘的,是一份能令我改天換地、改變命運的無價法寶啊!真是改變了我和媽媽還有冤親債主們的命運啊!」、「一本經書再小再不起眼,可她能帶來的後果不可思議---改變命運!超越輪回!成就佛道!那可是超越生死的力量啊!」,這是唸經的好處,也是經文寶貴的地方,唯有這些知識與智慧才能稱得上是法船,渡我們到彼岸!請遵照佛菩薩開示好好唸經,這些除了消業障,也是給了我們解脫的機會。

 

    「誠敬之心對修行人尤其重要,有句話叫法從恭敬中求。您心越恭敬,姿態放的越低,江河才能湧入您的懷抱,成就汪洋之勢。杯子舉得高過壺嘴了,人家壺裏東西再多,也倒不進您杯子裏」、「佛菩薩對我們再好,除非開了天眼,我們聽不到他們說話呀,只能聽到現實中師父的教導,師父就是連結佛菩薩和我們的紐帶,有時候師父一句話,讓自己少走多少彎路,所以不僅要恭敬更要珍惜。」有了誠敬,才學得了東西!修學到後來,常犯的錯誤叫做貢高我慢,貪嗔癡「慢」疑,誠敬不再心中,謙虛不再心裏,這確實難以成長,「人家壺裏東西再多,也倒不進您杯子裏」!這點務必小心留意。

 

    「其實您身上最值錢的不是錢,是您的心啊!而且最珍貴的往往都是免費的。就像陽光、水、空氣,這是維持我們生命的元素,可誰真的在乎過?人都是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遇到磨難方知什麽最可貴。」、「要時時刻刻落實《金剛經》的要義——無所住而生其心。在事項中體會,在磨難中歷練,直到完完全全把這句話做到,這就是佛心的要義。」修行就是把「心」修好,把「行」導正,用正確的觀念好好的過日子——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就這碼子事情而已,也好比《金剛經》開頭:「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善護念」……等,就這樣,把該做的事做一做,把心安好,如此而已!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