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則請示提問與對話分享:

 

師姐:我又有新業主來討報了。因為姿質駑鈍,種種原因,讓我一日日的過,每日的功課都沒有做完。更何況業主債,有心無力、壓力更重。業主菩薩來到,不能不請示,怕是不處理有要出車禍,我怕騎車騎到人家的引擎蓋上怎麼辦?

 

    昨晚,凌晨3~4點我在念《金剛經》,我一直哭,不知道在哭啥?我是在超商念的誒?我在想是因為我有話想借阿伯幫我跟菩薩說,不知道菩薩知道嗎?

 

師兄:借阿伯跟業主菩薩說?請問說什麼呢?如果我是您的業主菩薩,我可能會問你:「你要阿伯跟我說什麼?」或是「你要菩薩跟我說什麼?」跟您說實話,懺悔這種事,自己要去跟業主菩薩說,因為您自己的話最有誠意!

 

另一位師姐:剛開始永遠都是最難的!阿伯常常跟我們說:「剛開始難,再做就不難!」很簡單的幾個字而已,可沒有走過人生低谷的人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另一位師兄:並且念經時讓自己的心「定」下來,不要妄念紛飛,不要想著我好苦啊,好可憐啊!經念不完啊!人生際遇都是自己召感來的,想這都是多餘的!有業來,懺悔永遠有用!其實不用說出口,因為眾生們是用意念溝通的!善護念自己的心,用「心」跟業主懺悔!永遠有用!

 

另一位師兄:看了師姐的文,突然也想動筆分享自己與業主菩薩懺悔/請求的經驗。野人獻曝,還請師兄姐多包涵。

 

    上週才開示出2筆新業障,這兩位業主菩薩分別影響我眼睛及睡眠品質。但我自身還有1筆業障及迴向魔性的經文功課未完成,再加上女兒上千遍的經文也等著我去完成。

 

    雖然說開示出來心情輕鬆很多,代表我有救了,因為業主菩薩願意跟我和解了,但龐大的經文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大的壓力。我每天只有3小時能念經,扣除靜坐及小組建議的每日1篇《金剛經》,能念經的迴向給業主菩薩的時間只剩2小時。怎麼辦? 要如何才能精進加快速度做總迴向?

 

    我很注重睡眠,因為睡眠不足白天上班就頭痛眼睛痛,所以11點就要睡,也沒辦法像有些師兄姐可以四、五點起來念經。也不知哪裡來的靈感,我想說來跟業主菩薩協商,祈求業主菩薩給我一個機會吧!

 

    某天晚上就召請3位業主菩薩,告訴祂們小弟要精進誦經,一定會加快速迴向功德給他們。預計迴向的日期也定出來,並告知祂們我會在原先開示的經文數上再加上一些來作總迴向。同時也請求祂們不要影響我的睡眠,不要讓我眼睛不舒服。這樣我才能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念經。

 

    感謝業主菩薩的慈悲,三位業主菩薩都同意了!!這幾天來念經更有信心了,身體精神狀況也都很好,並沒有睡眠不足及眼睛痛的狀況。

 

    小弟曾在觀世音菩薩前發願:「這輩子會一心向佛、認真念經,絕不退轉。」真誠的懺悔及心境轉換,還有願意努力誦經,業主菩薩都能看得到的。大家一起加油!

 

(分享結束)

 

    「因果債,功德還」係指由菩薩協調彼此和解的功德,再透過請示者自己懺悔與做功德來專案迴向,最後由地府註銷案件後兩方完成和解的過程。在這當中每週的總迴向公告時都會看到這樣的字句:「懺悔不足,請重新懺悔後下週再來訊迴向!」懺悔重要嗎?當然重要!

 

    「因果債,功德還」其實就是世間講的道歉與賠償和解的意思,發生傷害事件後,如果造事者能夠誠心懺悔與賠償,則此案件就能化解!若在世間發生這一類的事故,其實我們都知道該怎麼說與懺悔!那對於靈界的業主菩薩呢?——其實方式都一樣!因為也主菩薩曾經也是人,您用對人的方式與祂們懺悔即可。

 

    如:「(先跪下)業主菩薩慈悲,我過去就是沒有修行、心地不好,才會造下這些業障,造成對您的傷害,弟子目前感到非常難過,也很虧欠,真的很對不起您。(然後磕頭數次)」,上面這一段內容,非常口語,但若能至誠說出,就事相當有誠意的懺悔,若能持續一段時日,業主菩薩能漸漸被打動。

 

    靈界溝通不用開口,憑「心念」就可以知曉!上述方式也只是參考,如果您能心有至誠,則說什麼都不是重點,因為您的心意祂明白了!但如果您只是抱著想「了事」的心態,如此就算您把〈懺悔文〉唸個百次,迴向一樣過不了,對方一樣不原諒!尤其心裡還偷偷埋怨業障干擾,這樣口是心非的懺悔,迴向永遠過不了!

 

    先前也有很多請示者在回信時會這麼說:請阿伯(蔡師兄)幫我向業主菩薩懺悔、請佛菩薩代我向業主菩薩懺悔,請菩薩叫業主菩薩不要干擾……等,收到這樣的內容,我們的回覆都是:「請自己向業主菩薩懺悔」,精舍沒有幫忙道歉的服務!何況這所謂的「幫忙道歉」,一點誠意也沒有!試想,今天您車子被故意撞了,結果對方沒出面,卻請人來幫忙道歉,您接受嗎?(當然,這樣的狀況屏除當事人完全不信佛或無法懺悔的狀況,這時我們只能多擔待了)

 

    要和解,需要「懺悔」、「做功德」、「迴向」與「確認迴向成功」,這四項缺一不可!但要讓業主菩薩快速減少干擾,最直接有效的就是誠懇的懺悔,當誠意足了,業主菩薩怒氣消了,剩下的就是等您做功德了!

 

    至此,如果還有干擾,您也可以參照上面的內容,與業主菩薩溝通,請祂們先不要干擾,讓您可以保持每日定課!這些溝通方式有效,在精舍故事案例中已出現多次了!

 

    總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拿出您的懺悔心與誠心吧!以下為懺悔內容分享: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395323

 

    懺悔是消業障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最近有許多迴向不成功的案例,是因為業主菩薩覺得需要補懺悔的部份,建議大家在寄回精舍總迴向之前,先自行在家裡懺悔,向業主菩薩擲杯同意之後,再寄回精舍總迴向,以下的懺悔流程,供大家參考:

 

*對自己的業主菩薩懺悔流程:(請跪著懺悔較能感覺到誠心)

 

1.請拿兩個十元硬幣,奉請自己的業主菩薩前來,一正一反代表已經到了(請擲一聖杯即可)。

 

2.然後請開始懺悔

 

例如:我是黃00,在此誠心奉請0年0月0日開示的(事件)業主菩薩,因為過去世沒有學習佛法,所以造下許多貪瞋癡……等無明的罪業,在此發大懺悔心向業主菩薩您誠心的道歉,自從學習佛法之後,深知因果、也明白了不再造作惡業的重要性,誠心希望業主菩薩們,也能有此殊勝的機緣,一同學習佛法,希望功德迴向之後,業主菩薩也能因此離苦,希望這些佛法的種子,能深刻印在業主菩薩您的腦識裡面,輪迴之後佛法即是您們的善知識,讓您去投胎之後,能夠有善果開啟不同的人生旅程。

 

3.請向業主菩薩擲杯確認,如果您同意原諒我,請賜聖杯(一正一反),若是業主菩薩同意原諒再寄回精舍總迴向,若是不同意,可先行與業主菩薩溝通,可慢慢增加功德(例如:三經各一遍、或是布施善款500~1000元...),請擲杯到業主菩薩同意原諒為止。

 

 

*非本人的業主菩薩懺悔流程:(請跪著懺悔較能感覺到誠心)

1.請拿兩個十元硬幣,奉請家人或是欲迴向者的業主菩薩前來,一正一反代表已經到了(請擲一聖杯即可)。 

 

2.然後請開始懺悔

例如:業主菩薩慈悲,我是黃00,今日代我母親楊00,在此誠心奉請0年0月0日開示的(事件)業主菩薩,因為母親楊00,過去世沒有學習佛法, 所以造下許多貪瞋癡......等無明的罪業,在此發大懺悔心向業主菩薩您誠心的道歉,自從學習佛法之後,深知因果、也明白了不再造作惡業的重要性,誠心希望業主菩薩們,也能有此殊勝的機緣,一同學習佛法,希望功德迴向之後,業主菩薩也能因此離苦,希望這些佛法的種子,能深刻印在業主菩薩您的腦識裡面,輪迴之後佛法即是您們的善知識,讓您去投胎之後,能夠有善果開啟不同的人生旅程。

 

3.請向業主菩薩擲杯確認,如果您同意原諒(例如:我母親楊00),請賜聖杯(一正一反),若是業主菩薩同意原諒再寄回精舍總迴向,若是不同意,可先行與業主菩薩溝通,可慢慢增加功德(例如:三經各一遍、或是布施善款500~1000元...),請擲杯到業主菩薩同意原諒為止。

 

    若覺不夠誠懇,加上磕頭,效果更好!

 

經驗分享:如此懺悔就對了!→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478560

佛強調智慧的重要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