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則案例分享:

 

分享一:

 

    在工作下班之餘約同事一同打球放鬆。就在有一天打球,我跳起來搶籃板時,我莫名的踩到同事的腳,瞬間覺得應該還好,結果一脫下鞋子後,疼痛到無法行走,當下就覺得不妙,回宿舍後,持續冰敷仍無法減輕疼痛,突然心中浮現一個念頭,是不是有業主菩薩的干擾?

 

    於是,我誠心並且默念且問:「腳扭傷是不是我前世有作惡,造成業主菩薩痛苦難受,故有此報,並且說明當週會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請業主菩薩等候。」說也奇怪,很腫的腳過兩天後就消了,雖然還是一跛一跛的,但是也不至於難行。開示結果,前兩世,因利益衝突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14部(105.09.25開示)。當下我明白了,原來以前我就是這樣對人,今天以這樣方式提醒我,我已經覺得業主菩薩相當的仁慈。

 

    又有一次,那陣子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都非常不順,腳踏車、機車輪胎補了又補;工作上又一直被主管盯,覺得勞心勞力。雖說如此,在機車輪胎破胎時,總有下意識感覺不對勁,檢查後插到釘子,慶幸當下發現並沒有發生意外。於是,我又再度請示,開示結果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需誠心持誦經文各65部(105.10.23開示)。開示出來後,發現每天都有努力念經給業主菩薩,生活或工作上即有大大的改善,原來業主菩薩只是希望能提醒我,前幾世犯的過錯,亦同意讓我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迴向圓滿,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調解。

 

    現在的我,努力念誦經文迴向給開示出來的業主菩薩,平均1~2個月請示是否有新的業主菩薩,希望可以努力為前幾世所犯的過錯彌補。

 

分享二:

 

    有事無事多行善事,有空閒時間多多念經吧,後學最近親身體驗感觸很深的事,雖然做善事念經不能馬上看見功效,但有一天你會因為慶幸接觸精舍接觸佛經接觸佛法,因為無形中已在大事化小了。前一陣子中午和同事去吃午餐,吃完飯因為有一位同事還在吃,另一個同事說要去外面一邊等一邊聊天,當天天氣有點熱,我不知為什麼當天為什麼會想站在那天聊一下,若按照我過往我的動作一定想趕回公司吹冷氣睡午覺,說時遲那時快眼前不到5公尺就一台越野汽車撞上一台摩托車,而且連煞車痕都沒有,摩托車還蠻嚴重的,說真的我當下若想不等了直接回公司睡午覺,按照時間點距離可能是我要被撞,所以說真的平常有時候會覺得念經做善事沒有很深的感應,但眼前的生死交關景像,卻又讓人很慶幸因為接觸佛法的關係方能大事化小!所以功德和經文可以做起來儲存,寧可備而不用,卻不可渾渾噩噩過日,否則到時悔之則晚矣,要努力一步一腳印做別以為沒什麼到時候就會有什麼了,因為人生在世沒人能掛無事牌的。

 

(分享完畢)

 

    上述第一篇算是重報輕受的案例了,分享者的業主菩薩主要都是讓他知道「我要來討了」,然後讓分享者去請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來和解。其實這是很好的事情,因為有些干擾很嚴重,可能一次就讓您坐輪椅半年!這半年不能工作,還發生經濟問題!干擾的權力操控在業主菩薩的手中,但您有辦法讓祂們不干擾!只要把握「懺悔」與「因果債,功德還」就可以。

 

    上述第二則案例雖然並沒有請示是否自己有相關干擾,卻印證了「無常」這件事情,像這樣車禍的案例,您有辦法篤定不會發生在您身上嗎?嚴重點,是否就離開世間了呢?不過除了離開世間,還可能一半子癱瘓或是成植物人,甚至失去工作能力!

 

    這樣的事情挺起來很可怕,但有解套方法!有緣人說:「因為接觸佛法的關係方能大事化小!所以功德和經文可以做起來儲存,寧可備而不用,卻不可渾渾噩噩過日,否則到時悔之則晚矣,要努力一步一腳印做別以為沒什麼到時候就會有什麼了,因為人生在世沒人能掛無事牌的。」請保持每日誦經的習慣,有以開示的業障業障就迴向業障,當下沒業障則可以迴向累世業障,總之把業障消一消就等於是在幫人生補路一樣,路補得越平坦,走起來就越順。

 

    不過,想要有「重報輕受的提醒」,有時還真是得走過一段路,得先熬過業障的干擾與養成誦經與還業障的習慣後,才會有如此的感應。只是被干擾的時候往往難受,甚至出現許多狀況,這些您都要想辦法秉持信心忍過去,以下為案例:

 

    分享者:師兄,我感覺我的業主菩薩來的好快,堆積5件了,還不算其他的,感覺好累啊!我唸經這半年沒什麼感應,沒感覺到什麼好處啊!有點懷疑 到底有沒有效果,我對精舍有點動搖信心了!

 

    一位師兄回覆:唸經是有好處的,你每唸一遍《金剛經》,《金剛經》就教你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執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善護念自己的心…告訴你這一切的相是虛幻不實的教你不要執著;每唸一遍《藥師經》,就教你善佈施、發願渡眾、救苦救難……等;每唸一遍《地藏經》,就教你行孝道與知因果報,須止惡行善……等!以經為師、用心唸用心聽用心行,一切都自自然然的,用心唸不要執著,相信一切都會有所改變的。

 

    能唸佛經代表你有善根,能唸佛經代表你能還因果債,能唸佛經代表你還有修行自我成長的可能,能唸經你還能傳播善知識渡眾;唸經喚醒你的佛性一切都是自我成長跟延續修行的契機。

 

    另一位師兄答:該有怎麼樣的感應呢?其實《因果濟世集》上就有很多了!只是每人因緣不同,如果誦經過程中沒被強烈干擾或者沒有明顯感應,這也是好事!畢竟體質不同,這也沒什麼好強求!好好把握當下,並多看幾次《因果濟世集》吧!把信心建立好,把該做的事做好,業障一條條消,自然有感覺!(分享完畢)

 

    後來隔了一天,這位提問的師兄馬上說:「現在感覺好些了,沒那麼多疑惑、懷疑了,恢復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是業障干擾嗎?」。看吧!這就是典型的干擾案例,先測試您有沒有信心!畢竟業主菩薩與我們可能都是血海深仇,有時雖然答應和解,但依然會反反覆覆,這也是人之常情!

 

    想要得到所謂的「重報輕受」,不經過一些磨難老實說不太可能,因為業主菩薩還沒對您有信心,或者您自己也還未深信……等,總之,這條誦經消業障的「因果債,功德還」之路有「重報輕受」的感應可以期待,不過,請把您該做的事做好,並且建立深厚的信心吧!因為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

 

    這條路剛開始走的時候有點難走,畢竟干擾很多。但走久候,會覺得真的太幸運了,還深怕當初沒深信而不繼續了!因為看著業障一條條消,原先不好走的路變得越來越順……等!總之,把握當下,堅持信心吧!千萬別被突如其來想放棄的心念打倒了,如過這時跌倒不起了,往後一定會用力「搥心肝」,而且是用超大的力氣!

累世不佈施轉身不見貴人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