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三年多以前剛唸誦《金剛經》時,完全不知所云,唸完了什麼也不記得。再讀幾百部後,才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也因為這段話開始衝擊過去的所有認知。

 

    生下來就被安排好上學讀書,要立定夢想做個什麼家?長大了要結婚生子傳宗接代,也學習日常生活知識。魚肉豆蛋奶是身體健康的來源,雞鴨豬牛本來就是養來給人吃的,不吃很奇怪……等觀念在腦海裏被推翻了,於是開始看釋迦牟尼佛的故事,看因果輪迴的故事,聽淨空法師講法,更聽廣欽老和尚錄音帶,尋找答案,然而《地藏經》裏又說了眾生的一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更確定自己悟性太低了,我們都跟隨世俗的價值觀走,大家都是這樣過生活,我應該也是這樣!卻沒有世尊的智慧,看明白了生老病死輪迴之苦,尋求解脫之道!

 

    就像桌上的玻璃杯掉地上不慎摔破了,剛剛杯子還在現在沒了,那它有還是沒呢?那棟大樓因地震而倒榻了,那它是有還是沒?剛剛人好好的下一秒病倒了!昨天還看見那個人今天她走了(往生)!每分每秒無常如影隨形,如果看不透人生來是酬業的,就分分秒秒在妄想中過日子,老是在生活中看對錯看輸贏,爭個你好我好永遠在煩惱中,真不知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的肉身只不過是個臭皮囊,會壞會爛會死,更何況是它要痛、要拉、要病,我們都不能自主,誰願意吃到生病呢?因為只有使用權沒有決定權,因為決定權是在因果手裡!

 

    就像前幾天來雨勢侵台,天災人禍來得突然,生活中隨時面對著「無常」,總告訴朋友「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呢?上一秒人好好的下一秒病倒了,身體病痛來不會通知你的,你不能叫身體不要痛不要病,它要拉肚子就給你拉肚子呀!那十幾天就是如此,無常來報到搞得我快不成人形,先跟精舍阿伯求救,魔靈加上新業力一起來,忍痛起床向業主叩頭懺悔,但是魔靈是自己的修偏意識累世造就的,心中罵自己過去世怎那麼壞那麼貪!現在才要遭受慘痛的病痛折磨!

 

    但如果沒有生病那能看透無常,又如何看清肉身不是你能掌控的。既然要痛就隨它痛,阿伯說勤誦《金剛經》,我就在病痛中忍痛念《金剛經》,因為時間這一秒會過去而下一秒會接著來,過去會走現在會變成過去,三心不可得就是如此,因為一切會生滅也沒有停留,那又何必緊抓不放!身體的病痛也會過去,改天又是一尾活龍,重要是在這一刻當下的你悟到了什麼?

 

    一切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我也兼差在安親班擔任數學助教,從第一天去到現在將近兩年了,期間只要進教室一坐下來就是兩個多小時,只有趕改作業,沒有站起來過,卻被主任說的一無是處,老師氣到跟她評理,加班沒有錢又是數學高手又能教孩子,去那找,還嫌?然而我卻處之泰然,因為一切相皆是假相,但老師就堅持要問我們是否有因果?

 

    經過精舍慈悲開示,確實前二世我們二人是路見不平打死了她(這世的主任),要念誦經文各114部並補善因緣!

 

    真的!人會相遇皆是因果而來,看透因果就知道一切都是消業而來。

 

    所以——苦不是苦。債不是債。愛不是愛。病不是病。一切煩惱皆因妄想而起!生活中追求的就是簡單的人生,但這簡單就不簡單了,因為有了分別就不簡單了,你越緊抓要的就越得不到,試著放手,反而得到更多,一一放下,不起任何妄想,不再執著煩惱!可以解決的不用煩惱,不能解決的煩惱也是白煩惱!這就是《金剛經》告訴我們的(無我)吧!也是六祖說的無念(不思善不思惡中道不立)無分別心無煩惱執著心!這就是明心見性了!能時時查覺自己的心,還有分別你我她嗎?時時關照自己的心,最好的方法是時時念持咒,天天唸經消業,把時間抽出來發經書渡眾生吧!

 

    只有業力才是真的,只有努力發書、渡眾才是真的,看到那麼師姐努力在做影片,我也學會一指神功轉發出去,但願眾生有緣看到大家的努力!感恩師兄姐們。

 

    就像幾年來問示多次財運債務,佛菩薩開示不是業力干擾就是福德資源不足,去年終於明白了佛菩薩的用意,我緊抓著不放的是妄念貪求,那為何還要執著不放呢?不要了!沒錢就沒錢吧!生活可以過就好囉!

 

    我放下了,日子一樣要過,不如做對別人有意義的事,就這樣走出門去發師姐給的傳單簡介,更撥出星期日不做生意,去到宜蘭縣或去到花蓮縣發《因果濟世集》!我的生命細胞都活起來了,抱著一堆經書爬樓梯也不會腰酸腿痠,我深深懺悔,至少我這個人身還能用發經書的功能來贖罪吧?

 

    佛菩薩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道理就在這,你所執著的一切都是你心生起的妄念,肉身沒有一樣是留得住的,肉身是用來懺悔與贖罪的!

 

(分享結束)

 

    人身只有使用權,沒有決定權,看來師姐幾年下來的請示與修行,真是得到了心得,感覺改變了很多。這位師姐常在精舍分享相關感應故事,比如說在東部發書的故事,大概都是出自他們之手,算是台灣東部在好好推展佛法的推手,是眾生之福。

 

    案例中師姐提到他用心工作卻還被補習班的主任嫌,這件事有兩個部分需要探討:

 

1.萬般世事都有因果,您是否也曾遇過這樣的事呢?比如說家庭中爸媽就是愛您的其他兄弟姊妹(但您卻是這個家中付出最多的人),或者上司就是喜歡其他同事而沒看上您的才華(但您明明就才華洋溢)……等,這些事情看起來並沒有辦法依常理判斷,但在因果上來說,這是正常的事情,因為這早就注定了。比如說他與您的相遇就是為了要討報,或者他與他的相遇就是要報恩……等,這些事情因緣一到就發生,理所當然呀!

 

    如果您有這樣的事情讓您很困擾,建議您請示看看如何吧!這種事多遇過幾次您就會知道世間事都有注定,用我們所謂的常理或肉眼來判斷是錯的,一切隨緣即可。

 

2.師姐處事的態度:能做到如如不動,坦白說這不經過磨練是沒有辦法的!學佛要學什麼,就是學這個!知道事事有因果、用平常心過日子、時時關照自己的心……等。要達到這些目標,最好的方法是時時念持咒,天天唸經消業,並且在看幾次師姐的分享,照著試試看,日久功深就能慢慢轉化。淨空法師:「有智慧聽到人家讚歎,心裡如如不動,對那個人謝謝,心裡沒有覺得讚歎就生歡喜。如果讚歎,你很歡喜;誹謗你,你就很怨恨,你不行,你是凡夫,你在佛法上沒有得受用,你還是愚迷、不覺。真正智慧開了,覺悟,不迷了,跟佛一樣,有人讚歎,謝謝,不放在心裡;有人誹謗,也謝謝,也不放在心裡,這個心清淨,這才叫正心,所謂是八風吹不動,不會受到外面境界影響,你這個心才得其正。如果外面小小境界動,你就受影響,我們今天講心浮氣躁,你什麼都沒學到。所以這個不能不知道,這個正心,念不動。」能做到這樣,人生還有什麼過不去的事呢?

 

    師姐:「人身只有使用權,沒有決定權」,這指的就是安分隨緣,照著因果走!但其實人生也有決定權的!決定什麼?決定未來!廣欽老和尚:「減少妄想就是消你的業,眾生輪迴的因,就是妄想所致,所以這苦行的苦中,有很多好處給你,但你也沒有感覺,只感覺很勞苦。這個人身是因緣所生法,今天出家要發真誠的心,真正為了道,要了脫生死。心要怎麼莊嚴,就是要規矩來約束,才能慢慢自然莊嚴起來。」,三世因果彼此影響,想要未來的路途好走,當下就要好好修行,佛也是從人身修起;「心要怎麼莊嚴,就是要規矩來約束」,這是最基本的事情!

 

    最後,自己好,也要別人好。師姐:「只有業力才是真的,只有努力發書、渡眾才是真的,看到那麼師姐努力在做影片,我也學會一指神功轉發出去,但願眾生有緣看到大家的努力!感恩師兄姐們。」舉手之勞,幫助一大群人,只要您多多轉發,便是利益人群的大善事。救人無數。阿彌陀佛。

舊業纏身心不寧、條條相循數不清、解鈴還須繫鈴人、烏雲退盡天自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