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案例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感謝各位師兄姐協助,真是辛苦您們了。左側腰痠已經快20年,用了各種方法都不見效。6/18晚上看到請示結果並不意外,自己本身剛結婚時的確有流產過。另一位我想應該是同輩的弟弟或妹妹,父母當時已有三個小孩,因經濟狀況很不好,所以有拿掉過一位。

 

    當晚看完請示結果,即向嬰靈菩薩懺悔。因為我的無明無知讓祂們漂蕩這麼久;也感謝祂們願意讓我以誦經方式來補償對祂們的虧欠。隔天工作時坐著超過30分鐘,以前的痠痛竟然好了大半!而且膝蓋也不再抽痛,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這幾天只要有空,即向嬰靈菩薩懺悔。幾乎感覺不到腰痠,膝蓋抽痛的次數也大大減少(當然久坐必須起來動一動才是正確的),比起每次花錢吃藥、推拿都來的有效且快。

 

    其實在幾個月前晚上誦經時,突然聽到門外有小小的聲音喊著「媽媽,媽媽」。當時以為是家裡小孩有事找我,但開門後並沒有人。下樓問三個孩子有人上去找我嗎?三個都說沒有。我在想或許是流掉的孩子也想得到解脫,所以前來提醒我,只是當時並沒有想太多。拖了這二個月身體出現狀況才想到要請示,幸好有精舍這個平台讓我了解問題所在,並進一步去化解難題。每次看到迴向成功後都好感動,心裡一直不斷不斷的感謝業主菩薩,也希望祂們能夠聽聞佛法,投生善道,不再受苦。

 

分享二:

 

    開啟跟精舍的緣分是在廟宇看到的宣傳單。最近迴向的是我無緣子女,當時是因產檢無心跳而作流產手術。請示時還天真以為應該不會出現太多經文數量,沒想到開示出的經文竟然近百部。

 

    當下心理不太認同。覺得又不是為貪玩意外懷孕,或是不想負責任才去做流產,但既然開示這數量我還是開始照念。中途發生小孩生病住院,在擔心憂慮他的病情時,我才意識感受到我這無緣小孩的苦。是我沒顧好自己身體,讓他無法投胎轉世,無法享受父母的愛。這樣扼殺了祂生命犯下的殺業是如此大啊!

 

    於是我念著佛經,磕著頭向祂懺悔乞求祂的原諒。其中有幾次抬起頭看到觀世音菩薩身上,出現像產檢時照的小孩超音波影像,心想是否祂真的回來了。當下又是一陣心酸,不斷跟祂說對不起,等到迴向成功後影像也不再出現了。

 

    感恩牟尼精舍給我這個機會,為我犯的錯來懺悔補償;感謝我無緣小孩肯原諒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章後,能更珍惜生命,愛護生命。感恩!

 

(分享完畢)

 

    一樣是超度到佛化家庭,有人送持經文70到80部;也有人須持誦的經文就得要140部以上,中間經文數量差了將近一半,為何有如此大差異?除了嬰靈本身的嗔恨心深淺外,墮胎當時的環境因素、個人心態、乃至事發後的懺悔心,甚至與祂之間有因果(祂本來就是要來討債)……等,都會間接影響經文的數量多寡。

 

    一條小生命可能等了幾劫時間才能投胎人間,如今因為您的決定這個機會沒了,不管是有意還是不得已,您皆難辭其咎!您無法改變當初的決定,但您能為小嬰靈做最好的安排--讓祂重新投胎!這是您欠祂,也是您應該要做的!

 

    以下引用星雲法師:

 

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這四句偈說明懺悔的重要及殊勝。懺悔,就是知錯、認錯,警覺自己說錯話了,就向對方道歉、認錯;做錯事了,就對方坦白認錯;甚至思想錯了,也懂得自我反省。人如果肯認錯懺悔的話,不僅能獲得他人的諒解,自己也可以不斷進步,即使是無邊的罪業,都抵不過一個「悔」字。

 

    佛教裡,並不要求完全不犯錯,或完全沒有過失,因為犯錯本身不嚴重,嚴重的是犯了錯卻不肯認錯,不知道懺悔,不知道修正。只要懂得懺悔,所謂「知過能改,善莫大焉」,懺悔就像法水,可以蕩滌我們的身心。罪業如鹽,清淨的法水可以淡化我們的罪業,就像一把鹽巴融化在一缸水裡。

 

    「懺悔能延金剛壽」,有了懺悔的心,就懂得愛惜生命,不隨便殺生,如此能延長自己的壽命,像金剛一樣不壞。

 

    「懺悔能入常樂宮」,有的人做錯事,只是一味懊惱悲苦,或者死不認錯,執著計較,反而帶來更多的煩惱。假如能夠當下懺悔認錯的話,就能進入到常樂宮的殿堂,為自己帶來快樂。猶如身上的汙穢骯髒,經過懺悔法水的洗滌就乾淨了,自己也快樂。

 

    「懺悔能出三界獄」,如果不肯認錯,就會被罪業所綑綁,或被各種詆毀、輿論所束縛,不得解脫。藉著懺悔之力,可以減輕我們的罪業,慢慢就能跳脫三界的牢獄。「懺悔能開菩提華」,隨時保持懺悔的心,勤於修正自己的行為,將來定能開菩提花、結菩提果。

 

    懺悔,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美德,懺悔猶如藥草,能治我們的煩惱百病。犯了錯能知道懺悔改正,再重的罪業也能日漸消除。 (引用完畢)

 

    遇到了就解決!面對每件現前業力,影響範圍可大可小。運用「因果債,功德還」,讓每一位靈界眾生,皆能離苦往生善道,這是精舍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要教導眾生的因果觀念。當您身處逆境,感到諸事不順,愛情、工作、事業、理想都成泡影,心生絕望之念,有緣接觸佛法,不妨換一個角度看這個問題。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福禍相依,安知未來不會發生驚喜的改變呢?

 

    是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與您共勉!

 學佛就是要善加化解煩惱尋求心靈的安定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