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約略自今(106)年4月中始接觸牟尼精舍,一開示請示專修法門後,自5月1日起真正定期每日誦3部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初期決定在家誦《地藏經》有些害怕且有很多擔憂幻想,例如在家誦經會不會招來外靈干擾自己及家人、本身已屬寒底氣虛體質會不會致身體更不舒服……等。因為初期時因業障在身、功福德不足,又元氣體力虛弱,所以常被沖犯(煞到、喪事沖到)。

 

    嗣後第1條業障(前世因忌妒心,棍打業主菩薩致重傷,需唸經各119遍)業障顯現開示,接著第2條業障隨即警示時(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致傷重過世,需唸經各110遍),除了難過、慚愧、懺悔所犯罪業,更有深深無力感,各破百遍的經文,好有壓力!我沒有元氣體力,要工作、要陪伴家人、還要顧及家人眼光及反對(家人無法理解、支持我們所做的!),如何提起力氣每天堅持定課?

 

    這初期還業誦經掙扎過程中,特殊感受經驗如下:

 

    某天下班後覺得身心非常疲倦,因有事想確認再次去廟裡觀世音菩薩座前誦經,一開始筊杯,垂示先誦經再問事情(要問事情時,觀音菩薩一直笑杯)。誦經過程中(我先誦《普門品》),念不到2行,眼淚不停掉,心中不斷吶喊「我好累,我好累,師父我好累,幫幫我,我好累」。覺得自己在崩潰邊緣,一直以來的誦經堅持、元氣不足、工作壓力、還債好多經文壓力、面對先生的懷疑……等,讓我繃很緊的神經感覺快爆開!

 

    不過,當下我還是跪著低著頭邊哭邊誦經。突然右邊有幽幽的聲音不斷傳來:(女人聲音)「求求觀音菩薩幫我收走,讓我跟在您身邊修,我想跟觀音菩薩師父走。我不想活、我不要活著!」、接著又傳來男人聲音「那是你的心魔在干擾你,不然你自己問觀音菩薩,你不要被你的心魔影響,醒醒呀!」。抬頭一看,是旁邊來找菩薩的人。

 

    我本沉浸在自哀自憐、好累好累好想放棄的情緒中時,聽到那幽幽聲音,驚覺自身不對勁!此時,我趕忙翻到經書最後一頁看著「韋陀護法菩薩」(感謝韋陀護法菩薩慈悲護持),我突然醒了,擦擦眼淚不哭了,本要爆發的情緒冷淡靜下來了,但我仍依然低著頭默默誦經,耳聞他們參拜對談。之後他們離去,我抬頭看到是3個人(有1男子在前,1女人攙扶另一個很瘦弱空洞無神的女人隨後下樓梯)。

 

    嗣後我再次筊杯,請示觀音菩薩。「剛才是魔考嗎?」,結果筊杯是的。那幽幽不想活的聲音(那女子感覺像著魔了)清晰傳到耳裡,劃破震醒迷霧中的我(深陷好累想放棄情緒風暴)。後來下週剛好有請示,菩薩垂示「我目前被喪事煞到,佛菩薩賜6道清淨水符及靈符」。

 

    想起了曾看過牟尼精舍文章提及,「蔡師兄請示日是整日跪著向佛菩薩幫忙眾生請示」,更想起牟尼精舍中師兄師姐們義務勞心勞力幫助、引渡眾生的實際付出行動,卻也沒退初心、沒退菩提心。而自己面對自身的業障、面對自己所求(福德資糧不足),有什麼好喊累的!應是好好調整自己,累了就好好調整作息,擠出時間誦經,迴向補元神茁壯而更有能量去誦經,努力還業積德才是!面對其他干擾「如如不動」、「心定意淨擾自清」,更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而不著相。

 

    現在能誦經感到幸福,想到苦苦等待著我們的業主菩薩,曾看過感應文提及,佛菩薩開示:靈界眾生無法自己誦經咒,有肉身才有辦法修持,不由得慚愧心疼。當祂們干擾時全身不舒服,真心懺悔後持續定課,干擾通常會減緩或不再干擾。每當知道自身的業障時,真的無限感慨!為何前世會這麼無知、無明、愚痴犯下傷人害人罪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佛前求懺悔」!

 

    另外一提,定課誦經持咒感應(每日定課及誦持〈藥師灌頂真言〉),昨日一早就覺得心不定,身體說不上來的不舒服。到了下班後準備誦《地藏經》時,身體更不太舒服,很想趕快草草誦完,心中覺得可能有干擾(不太確定是業主菩薩或其他干擾),誦經過程中不斷打嗝,打嗝完後就比較好一些(心裡隱約覺得是佛菩薩幫忙加持淨化)。通常誦完後會小迴向並向業主菩薩懺悔,最後我會向虛空說:「如果您跟我沒有任何因果關係的其他干擾,請您去找你陽世子孫或跟你有因果債的人,解鈴還是需繫鈴人呀!如果你只是來聽聞佛法,我已誦完經了,請您離開,不要干擾我及我家人。若是我不小心冒犯您,我無心也不知道,向你致歉。但請離開吧!」。昨日誦完經講完上述話後,誦經不斷打嗝的不舒服況狀解除。因修行還很淺顯,尚未習得銀河大手印的觀想琉璃體或轉心輪,所以目前是以浩然正氣喊話來解除其他干擾。

 

(分享結束)

 

    剛開始誦經的人都會有壓力,一個是「為什麼自己過去要造這些業障的慚愧感」,一個是覺得經文數很多的壓力,甚至還有全家只有我一個人要還業障或是家人都不支持我的「環境壓力」……等,這些障礙怎麼克服?建議多翻翻《因果濟世集》吧!目前除了書本的有八集,網路版的電子檔案已經出到第14集,內容有許多分享者的心路、感應歷程、成功經驗,這可以讓您找到克服的方法並且強化信心。

 

    比如說這一系列「想放棄了嗎?別急」(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56519)就是針對經文數太多,感到壓力太大的師兄姐設計的;「梁師姐專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40433)則是針對修行者而設計;還有針對小朋友們的「繪本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40835),從小就培養正確觀念;對於不喜歡看文字的師兄姐,也有「圖文分享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099337);其他尚有原先的疾病、事業學業、祖靈、嬰靈……等各類文章分類,歡迎多加利用部落格資料。

 

    而相關影片部分,目前精舍也有多個群組從事案例影片的製作,除了群組有各自推廣網頁,精舍也有官方網頁(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qveuAw5lCPCCnm5MpNLKg/playlists),已將相關案例分類,讓您可以快找到自己想看看地案例,也歡迎推廣。圖片部分,也歡迎參考精舍的相簿(http://mouniassn.pixnet.net/album),也有許多高僧大德的法語與勉勵佳句,讓您在壓力沉重時,為您補充一點能量。

 

    剛開始起步的您,或是在精舍已經處理過許多問題的您,以上資訊都請多加利用,因為這都是眾多精舍師兄姐的心血結晶,一定能幫您渡多許多難關。

 

    在此,也要請您一同分享出去!除了利用上述的平台外,您自己也是很好的分享點。您可用自己寫的案例或採用《因果濟世集》中的個案或是影片,推廣出去,您就是被分享者的救星!以下為案例:〈如何開口講因果?〉

 

    昨天在部落擺攤做生意,認識一個兩手萎縮、脊椎鈣化的老闆娘!

1.我先問題病情,然後開始傾聽:她跟我們說她的很多痛苦,看了很多醫師都沒有用,有錢花到沒錢……等,然後她啪啦一直講,講很多我都忘記了。

 

2.然後我開口問她:想不想用不要錢的方法徹底解決您的問題?

 

3.接著我開始講故事給她聽:我跟她說一位師兄換肝在臨終前有大愛捐肝的故事以及我自己胰臟炎,透過消除過去習性就治癒的故事。

 

4.最後舉例化解她的障礙:我說也有可能只是沖犯(講沖犯的故事)而已,而精舍會免費寄符咒給您!

 

    結果,她緊緊抱著《因果濟世集》嘴角掛著希望的微笑上車回家了!人都是喜歡聽故事的!(分享完畢)

 

    如同上述案例,這就是一個好好的方法——人都是喜歡聽故事的!但這些故事案例卻能夠給痛苦的人們一個光明的窗口,真的能幫他們解決問題!建議您多多參考與流通,為自己廣結善緣,也為他人開啟光明的前程。

擁有有擁有的煩惱;無有無的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