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開始念經這幾年以來,我都早餐、初一、十五吃素,要我吃全素我真的沒辦法做到,不是我愛吃魚、肉,是覺得麻煩很不方便。可是最近常夢到動物被宰殺的情形,難道是佛菩薩要我開始吃素?4月好不容易才通過佛菩薩考了4年的考驗,不會吧!吃素是另一個考驗?我心裏一直重複,我該怎麼辦?

 

    我曾試過《地藏經》説的十齋日吃素,可是一不小心就會碰到葷食,像最近買紅豆沙大餅裏面就加入肉鬆,買炸豆乾片裏面就加了肉絲一起炸,咬下去就吃到了。

 

   平常家裏只有我跟先生吃飯,先生一定要魚、肉,一個吃葷、一個吃素,真的很難煮。所以我只好規定自己不吃牛肉、文蛤、牡蠣、蝦子、魚。其他豬肉、雞肉、鴨肉則多少會吃一些。

 

   上個月有一天小叔打電話說明天晚上要請我們吃飯,我心想不用煮飯了,好好喔!看了日期還好不是十齋日。結果那晩我夢見,雞、鴨被一大鍋的熱水燙熟;因第一次做這種夢也沒想那麼多。

 

    隔天小叔請我們吃活蝦料理,因為我體質敏感,進去以後,覺得一些頭暈,心律也開始不整。因有公公、親家母、小嬸的哥哥、還有小孩在,我不能表現出不舒服。後來出菜竟然有六道是蝦子料理、一道豬腳、一道魚,只有一道是菜,湯也是活蝦熬的。心想該怎麼辦?已經好幾年沒吃過蝦了,看來今晩要破戒了,每吃一隻蝦子,心裏就跟蝦子説「對不起」。

 

    假日二個在外地工作的兒子會回來,我都會多煮肉跟魚,有一天肉剩很多,我不喜歡隔夜菜,想叫我先生吃完,可是這樣我先生又吃太多,倒掉也很浪費,我看一下日期不是十齋日,我就把全部的肉吃完,結果晚上夢見一隻雞被人宰殺,雞的內臓被人用手一直捉出來。隔天心情有受到一點影響了,心想如果我不吃肉,先生一定會生氣,會覺得身體很虛了還不吃肉,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去外面吃飯時,先生會夾肉給我吃,我要拒絕,先生説吃一塊不會怎樣,所以我又吃肉了。晚上又夢見一隻豬要被捉去宰殺,結果豬逃跑,豬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吐血而亡。

 

    連續夢見動物死掉的情形,現正吃肉都覺得有罪惡感,我盡量吃方便素,但難免還是會吃到肉,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後來一天晚上夢見一個人躺在桌上被一個人宰殺,每殺一刀,被宰殺那個人就喊好痛,第二刀又喊好痛,第三刀他喊「受不了!」人講的話我們聽得懂,那動物被宰殺時也會掙扎、會叫,只是人聽不懂就狠狠把動物殺了,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殘忍。我現在盡量吃方便素,不知那天才有辦法下定決心吃全素,看來這個考驗可能要考很久了。

 

    之前示現看到那位古代文官,我知道那不是古代文官,應該是天上的文官,裏面的書房很乾淨,連窗戶的雕花、官帽都跟人間不太一樣,桌子上的玻璃都發亮。我也曾看過三位天上辦事的使者,它們有分工作單位,單位不一樣,服裝穿著也不一樣。唯一一樣的是表情都很嚴肅。

 

    讓我想起婆婆求超度在地獄受苦的情形,身體上下被大鐵桶夾住,只露出頭、手、腳,身體要承受兩個鐵桶一直轉的痛苦,要是人間有這種刑罰,不用幾分鐘一定馬上跪地求饒,說下次不敢了。現在還是很多人不相信有地獄,雖然大家知道有地獄也看過圖片,會覺得那是勸善用的。甚至有人認為我只要在人間不做犯法的行為,就不會下地獄,所以感受不到地獄的痛苦,唯有在地獄受苦過的靈才有辦法體會吧!要不然不會在超度迴向圓滿那晚,婆婆對我流下一滴眼淚。

 

     我婆婆這世也沒做過犯法的事,吃不完的飯菜也不會浪費,拜神也會用認為最好的三牲來祭拜(只是以前偶而會自己殺雞),嘴巴有時會駡人而已,這樣就要下地獄?人的起心動念真的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人的罪業都很重。

 

     以前不知「因果債、功德還」的重要,婆婆60幾歲就開心臟手術,77歲要往生前半年又經歷中風開2次腦的折磨才走。所以現在我們有體力念經還業障,是很幸福的,大家要好好把握珍惜,不要讓這世白活了!修行過程是苦的,但如果現在不苦,以後可能會苦上好幾百倍、幾千倍,師兄姐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分享結束)

 

    吃素是對的嗎?這個問題除了修行人外,大概體質敏感的師兄姐最懂!上述分享者提到他做了多次的夢,也提到「隔天小叔請我們吃活蝦料理,因為我體質敏感,進去以後,覺得一些頭暈,心律也開始不整。」真的會如此嗎?事實上真的如此!很多人不吃素也怕往後慢慢會變成這種體質!但其實換角度想,這是好事!因為上天不會因為您感受不到而去吃葷,就免掉相關殺生的罪業呀!務必當心留意,別把福報吃光了!

 

    現代飲食講究,如同上述分享提到:「後來出菜竟然有六道是蝦子料理、一道豬腳、一道魚,只有一道是菜,湯也是活蝦熬的。」這樣的情形在現代的喜宴上都能看得到,好像吃菜是錯的一樣,端出來的菜每道都是肉,讓素食者想要一起同桌吃飯都望之卻步!人的一生不常,但若時常如此飲食,則積欠下來的命債可真是得數以萬計了!

 

    根據因果原理,這些性命債往後都會討報!這樣的例子,您多看《因果濟世集》就知道,曾有前世辦婚姻喜宴的相關動物冤靈來討,喜歡吃烏骨雞而導致成群的烏骨雞來討,養鵝、羊隻販賣宰殺的業報、過去宰殺一條大魚結果本世投生為先生來討報……等,案例比比都是,這些業報想跑也跑不掉!時間一成熟,當初開開心心的吃葷,屆時都得要承受相關業報!

 

    印光大師:「諸惡業中,唯殺最重。普天之下,殆無不造殺業之人。即畢生不曾殺生,而日日食肉,即日日殺生。以非殺決無有肉故,以屠者獵者漁者,皆為供給食肉者之所需,而代為之殺。然則食肉吃素一關,實為吾人升沈,天下治亂之本,非細故也。其有自愛其身,兼愛普天人民,欲令長壽安樂,不罹意外災禍者,當以戒殺吃素,為挽回天災人禍之第一妙法。」大師的這段話確實如此,若能減少殺業,自無殺生果報呀!若還能換個角度想,多多護生並且推廣素食,將能讓身體健康,因為這就是護生行善的果報!

 

    廣欽老和尚:大家都是凡夫肉眼不會看,你們若有神通,能看得清楚,就知道這些豬馬牛羊,都是我們過去生中的父母、夫妻、子女,你就不敢再吃了!在這個世間,每一個人都是帶業而來,像牛將被宰時會流淚,牠知死但不知逃,牠若知逃,十個人也拿牠沒辦法。佛法難聞,人身難得,中土難生,做人若不知修行,則與其他動物沒有差別,就要生生世世受輪迴。如果知道修行,就能脫離輪迴。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4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