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修行道場,衣、食、住具足,更應該加倍努力修行,不要再去想外面哪個道場好,否則心無法安定,就無法修行。

 

■ 台灣現在無處參,都是越參壞念頭越多、越散亂。

所以要參你自己的貪、瞋、癡,什麼念頭起來,你自己知道,自己去斷。

 

■ 承天寺對面的南天母正在開發,起造別墅社區。

有位師父恐怕以後社區繁榮,人煙密集,承天寺成為觀光地區,會破壞這修行道場的寧靜,必須鎮日周旋在遊客間,不得安寧。

便向老和尚說:

等這裡成觀光地區後,我便要往深山遷移,另外找清淨道場修行。

老和尚:

這裡繁榮還須四、五年的時間,將來如果成為觀光地區,對我們修行不但沒有妨礙,反而更能成就我們的苦行。

修苦行的人要有氣魄、有願力、不怕吃苦。

各種境緣,都要親自從中歷鍊出來,才曉得實際的情況,智慧才能明朗,遇事才能無礙。

否則,沒有願力,怕吃苦,畏首畏尾的,身心都被束縛住了,智慧如何能開?

 

■ 修行是要在動中取靜,不是靜中取靜,那功夫未到,最好動靜都無掛礙。

 

■ 修行要參「會刺激我的」,拿這些來修,迴光返照,心地法門——忍。

 

■ 現在這個道場讓你們不愁吃、穿、住,而能安心辦道。

一方面修行,一方面開示指導真正修行的目的,要了解,這是一個好道場。

你們沒有去過別的地方,你們不曉得,有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修行,要知道逆境是正好修行的時候,不好的就是好的,好的就是不好的。

煩惱即菩提,將它迴光返照,師父曾說過「鞋子倒穿」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在這裡住不安,想到別處去,其實主要是自己不安,到哪裡也一樣不安。

你們現在壞的念頭很多,好的沒有體會,遇有境來很容易被轉走,懵懵懂懂的,所以還很危險。

要知道你們現在還沒有辦法受考驗,只能像照顧小孩一樣,慢慢讓心安下來,才能修心。

你們一定要守規矩,大陸叢林是很嚴的。

 

■ 道心堅固一點!

不要受這些外境的影響,打這些妄想、打這些外境。

 

■ 妄想無主,佛有主。(自心有主)

 

■ 要修到「沒有刺激」。(即心不被外境所轉)

 

■ 有一位佛學院的學生問:「我要到哪裡修,較會有成就?」

老和尚指著心。

 

■ 在台灣沒地方參,所以要自己參自己。

 

來訪出家法師開示問答篇3.4_170717_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