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出家人不要怕死,死了去西方更好。

出家人要有能把什麼事都化為沒有的力量。

 

■ 不用貪長壽,如果不會修,不會走解脫的路,即使活了兩百歲,也不過是多造一些業,兩百歲一過完,還是要生死輪迴。

我們這個身軀,是有生有滅的東西,終究要毀壞,無法讓我們永久依賴。

所以要看破、要放下,去修出我們靈靈覺覺的自性來,那才是不生不滅的本來面目。

 

■ 不要太愛惜這個假體,它終有一天會爛掉的,不要太縱容它。

愈愛惜它,它愈壞,有了這個東西就會壞,不要被它利用了,我們要的是那個靈靈覺知,不生不滅的東西。

 

■ 身體就像房子一樣會壞的,即使再怎麼修補,還是有破綻。

我們要將這假體放下,不要太愛惜它,畢竟它是幻化的,但我們要好好利用它來修行。

 

■ 身體不好時,不要太去理它,講它有病,它就有、就很大;說它沒,也就沒什麼事了。

不要為病苦生煩惱,肉體,不去理它也就好了。

肉體的病是小病,貪、瞋、癡才是真大病。

有妄想,我們還要繼續輪迴,生死就不能了。

為了保持臨終的正念,我們平常就要多服阿彌陀佛的藥,否則死將往何處去?

 

■ 身體有病,不要完全依賴醫藥,念佛沒事就好了,阿彌陀佛是無上醫王。

 

■ 不要太「惜身」(台語),生病時不要去理它,這是一種考驗,理了它就被考倒。

說它有病就有病,說沒病就沒有什麼事了。

不要為病苦生煩惱,遇到病痛時,更應體會出人生無常,難免生老病死苦,更應加倍努力修行。

 

■ 我們對這肉體要放下,我們要修的是這個靈光,蓮花化生的。

這個肉體七孔所流出來都是臭穢不堪的。

師父修到今天來,還是帶著這病苦,……但是要說,我還有辦法說。

 

■ 凡事好壞皆不形於外,例如生了病,也不要讓人覺得你生病了。

像師父雖有病,但誰看到師父都說師父身體很硬朗,也沒有人知道師父有病。

 

■ 病苦時,不要被病苦所轉,要念佛、懺悔,凡有苦的皆不要為它所轉。

 

■ 這個臭皮囊是借給我們住的,但我們卻往往為了它,造無量無邊的業。

 

■ 我們都是帶業來的,所以病苦多。

少殺生、多念佛,就會消我們的業。

 

■ 出家修行不簡單,出家事情比較多,因為冤親債主都會來討,所以病苦、種種不如意事齊到。

若能跳得過,則好修行;跳不過則無法安心辦道。

所以有病苦時,也應當勉強自己多禮佛,業障才會消。

 

■ 道教的修道人與佛教是不同的,道教修長生不老。道教中有的很精進,他們也有一個羅漢體。

有些羅漢體已經在山中活了好幾百歲,還沒死。

但是即使再活百千歲仍不究竟,因為不能了生死。

而佛教的羅漢修生死的解脫,要斷見思二惑,要能捨身,不顧這個身體,不怕苦,修身、口、意三業,六根清淨,才能解脫生老死苦。

 

■ 修苦行是要鍛鍊自己是否能捨身。

這個身體是假的,一定會壞,再怎樣補也補不好。

 

■ 過去的佛、菩薩都是苦修的,有的修了幾生,有的修了幾多劫,生活淡泊,不妄造作,所以能開悟,了生死。

現在的人都不想吃苦,也不相信佛菩薩為佛法而捨命的道理,因此入道很難。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