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當執事人不可以貪。

貪一根草,滴水也難消,還得輪迴生死,稍微貪就有業障。

在大陸當執事人都有小神通,如知客師都有小神通,那是到各方參學,在苦行中修出來的。

要愛護常住物,一粒米如須彌山。

更不是用物質來應酬在家人,使人不敬重。

 

■ 不要有這是你的東西,或是我的東西這種分別心。

出家人沒有什麼自己的東西,一切都是常住的。

更不可將常住的東西,或是自己出家後所積得的一些儲蓄,拿回去給俗家親眷,這樣不但沒有替他們植福,反而是使他們折福。

 

■ 自己的職事,盡心盡力去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要勉強別人幫忙,因為各有各的職事。

自己發心就自己做,如果麻煩別人,說不定會使人起煩惱。

如果他自己高興幫忙做,那就可以。

做種種事都是修行,不必計較。

 

■ 常住即慧命所寄,有常住才有我們,我們當為常住做任何一件事情,不計生命安危。

 

■ 做常住的工作是沒有條件的,不要做得怨天尤人。

 

■ 盡心為常住,功德種在寺院,則來世還會有福報到寺院出家,保住出家人的身份。

 

■ 拿筆的大博士,雖有學識,但不見得就有得吃,而拿大筆的,也就是拿鋤頭的,只要拿得穩,一定不愁吃的。

 

■ 戒本有各個職事的規矩,要詳問才不會犯戒,以後擔當職事才能勝任、有寄託。

 

■ 不要怕得罪人,自己的職事要做好,該說的就當說,不可將佛法當人情,(順水人情)免得落因果。(失人不失因果)

 

■ 弟子問:

師父教我們不執著,但如果不執著,事情如何能辦好?

 

老和尚:

辦事情不執著,並不是隨隨便便做,而是要盡心做,但做過就沒事了。

如果心一直掛礙、放不下就是執著。

不執著才能辦好,如執著反而辦不好,執著就沒智慧,辦事情也要有定力。

 

■ 苦行就是「行願」,有願即不會感覺苦,「無我」就無煩惱妄想,本性就清清楚楚。

有法自度才能度他,寺廟待得住(閩南語:住ㄟㄉ一ˇ),西方就有我們的份。

 

■ 願力第一要緊,有願就不感覺苦,無願就會感覺苦,業障馬上到。

有願就「無我」,就會一直做下去,不會想說我現在在做,有沒有人看到?

否則就是沒願,修壞行。

修好行,業障自然會消;心清淨,就能安住,不是說對不對,對也給你阿彌陀佛,不對也是。

聽是聽,煩惱要自己斷。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