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

 

    我是一個連錯字有時都難分辨出來的人,國學造詣當然也不好,但幾年下來參與了部落格文章發表與《因果濟世集》編撰,我想這若不是菩薩大威神力的加持,大概難以完成這樣的任務。

 

    部落格的感應故事與《因果濟世集》算是牟尼精舍辦事的感應實錄,從一開始的故事案例陳述到近幾年的感應者分享,這算是辦事感應的累積。相關的案例有:身體疾病、事業、學業、祖靈、嬰靈、沖犯與外靈……等,但這些感應故事說真的只算是精舍辦理過案件的一小部分,就過去精舍辦事業務來看,從每周寥寥無幾到一周二、三十件,乃到到目前一周三、四百件,這樣累積下來的件數相較於有發表的感應,真的算少了。

 

    這幾年編集文章有幾個感想,在此與大家分享:

 

1.強化了自我的信心:透過請示者的分享,真的能感受到他們的改變!有時自己有難免有些憂慮,對於開示這麼多的經文,真的能唸完嗎?(先前曾累積到經文各五千遍)後來感應文章看多了才明白關鍵是轉念;這些經文始終唸得完,用一輩子每天誦經,則目前的經文數都是很和藹可親的。而且看到有些陽世討報的個案,比較之下覺得自己真的要偷笑,連做夢也要笑,因用誦經還業障實在是天大的幸運方法。

 

2.學習了經驗:感應文章中許多分享者真是大智慧,看了他們面對業障的心態,以及生活的態度,真覺得受到洗禮!而且許多師兄姐也會分享他們誦經的方式,這也會讓我得到啟發,改變自己的時間調配;著手改變自己的模式,確實有效果。

 

3.強迫自己被教育:我是個懶惰的人,若沒動力,寧願看電視也不會看書。但因為要編集文章,就得到處去看些高僧大德的書,而且近來部落格也會發表高僧大德的文鈔,這些要發布前等於是強迫自己看一次!這種事被強迫好,因為人總是被動呀!

 

4.知識需要多層次的驗證:反覆的看不同開示文有好處,除了懂各種知識外,也讓這些知識反覆的驗證,激發出智慧的火花,驗證久了真的會有不同體驗!比如說因果方面的知識,現在確實比較容易就懂來龍去脈……等,講這些話其實很抽象,建議您把部落格文章都看過後就懂了。

 

    以前對於很多修練法都很有興趣,看到淨宗的愛淨宗,看到高僧大德的也想仿效。不過現在文章看多了,回過頭才發現最好的就在身邊。「參禪非多聞,多聞成禪病,良哉觀世音,返聞聞自性。」繞了一圈,就是要修自己;原來高僧大德的話都一樣,只是方式不同;闡述方式不一樣,但道理都一樣。看了我真是個笨蛋,兜了一圈呀!哈。

 

5.對於消除魔性有大助益:菩薩開示我過去曾修偏,而是還是來頭不小的外道。後來自己消了六階段魔性後,菩薩開示差不多了。但後續自己卻覺得還有魔性干擾,而且不小,但再怎麼請示,菩薩都說無大礙,說幾乎沒了。為此,我還確認了三次,都是如此。為了寫本篇文章,再擬請示:關於弟子後續魔性部分感覺還有一些,但菩薩當時說無大礙了,是因為持續編文章的關係嗎?(含高僧大德文鈔)。開示:對!

   

    感恩菩薩,這下總算解答我的疑惑了!沒想到協助編文章與看文章真是好處多多,雖然有時候得絞盡腦汁,但終究得到智慧的提升。說來也慚愧,搞半天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6.寫文章有功德:關於這點,我也是後來才漸漸明白!不過我告訴自己得要「心無所住」,這是志業,不是為了謀功德!如果心態錯了,這也只是世間財,出離不了,其他渡眾業務或行善也如此,心態得要昇華才是功德,這務必謹慎留意!

 

    不過若就因果理論來說,這確實有功德,因為眾生最缺的就是智慧,把智慧分享流通給眾生,是最大的功德。也請您記得這點,多在流通善知識上下功夫。但務必切記得要「無所住」,才能真正福慧雙修。

 

    從以前編集文章的個人群組,現在成了編輯組了,編輯師兄姐越來越多位,往後對應的相關收視觀眾族群也將變廣,讓更多人受益。在此也歡迎有緣人多多分享個人經驗與流通相關感應文章,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南無阿彌陀佛。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