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學佛要具足信、願、行,僅有信還不夠,還須要有成佛度眾生的願力。

這樣遇到業障逆境時,才有辦法以這個願力來堅定自己,不致退道心。

只有信念而無願力的人,遇到逆境很容易就退失道心。

遇到逆境時,要以念佛來克服它。

 

■ 虛雲老和尚朝山時,赤腳、一張椅子、揹著包袱,忍飢過日,朝到哪裡算哪裡,明天的明天再說,心中無所住,都有龍天在護持。

我們就是沒有願,有願則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到。

 

■ 現在的人和以前的人大不相同,以前的人道心十分,現在的人道心才一分。

 

■ 出家飯是不容易吃的,若要吃得穩,應當好好修行,否則將失去這飯碗。

 

■ 在社會上經過一番磨鍊,來這裡更進一步地修行,修忍辱,比較容易與別人相處。

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佛,就會有願力,才會更精進。

 

■ 我們今天穿這套出家衣服,也不知修了幾萬劫所得來的福報,不是簡單的。

但如果不依佛法修持,則會墮得很深,比社會人更深。

若身上雖然穿這套衣服,但沒有具足這些福報,(即硬穿的)則會覺得很不舒服,渾身不自在。

 

■ 要有願!

有願,腦筋總會偏向好的,不會偏往壞的 —— 散亂心、愛情愛別、眼、耳、鼻……等等。

有願,善根就會跑出來,否則總是在追求。

我們也是在追求,但是看情形,如果追求佛教的寄託還可以,如不是追求佛教的寄託,就差很多了。

佛教中有的人去拿個博士,要統理大眾也不容易,你們要自己去想。

……其實我現在要到日本拿個博士學位還來得及。

 

■ 念佛,佛菩薩才會慈悲加持、度我們。

如果還要去學英文、日文,這些都是外面的東西,不是我們出家人的東西,這些都是外境,還要去輪迴。

師父要你們這樣苦行,是要度你們,要多念佛。佛號念多一點。

 

■ 在家人看不懂,以為我們很苦。

如果道心不堅固,就會感覺像處在活地獄一樣,什麼都不好、不自在,又有煩惱。

有的道心比較堅固,但以前的種子還在。

師父講是講,你們聽是聽,外境的影響還是很大。

 

■ 一天是一天的功德,一分鐘也跑不掉。

一分鐘是一分鐘,一日是一日,一年是一年,隨業所轉。

蟲也和我們一樣,我們也做過。

 

■ 出家飯要吃得穩,就應當切實苦行。

 

■ 修行的路雖然艱辛,不如俗家自由,但卻載著我們步向西方,去見阿彌陀佛。

 

■ 要有菩薩的精神,要做一位菩薩,不可以自己好就好,不管別人死活。

應該把別人看得重要,自己沒關係,要利益他人。如果只利益自己,無明煩惱就會一大堆。

 

■ 為別人吃苦,才能發菩提心。

 

■ 出家須修苦行,修戒定慧。

許多人去受了戒,便自以為做了法師。

受戒就是要自己遵守戒律,持戒才有定慧。

戒定慧不容易,是依經律論而行,對四生不可傷害牠,要慈悲、要忍辱、吃苦。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