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著一篇動人的故事,每個人都是最佳的男/女主角,在自己的人生中演著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有歡笑,有悲傷,有甜蜜,還參雜許多的淚水,苦樂參半,人生不就如此——苦中作樂,《因果濟世集》就是許多有緣的人生故事,因為透過消業障和修行改善了目前的生活,希望有緣的您,有天也能親自寫下動人的人生故事。

 

    以下是我發書或分享故事時遇到的有緣人,與大家分享:

 

(分享一)一位受病痛折磨的勇士

 

    某日,與這位勇士聊天的時候,知道他患癌症,癌細胞已經擴散,目前正在化療中,言談之中這位勇士彬彬有禮,非常專注地聽我分享,這當中我非常詳細的描述如何跟業主菩薩懺悔,也教他懺悔的流程,也告訴他其實業主菩薩大部分都是很慈悲的人,其實祂們也是一樣在受苦著,只要我們心誠,一定能打動祂們的心,這樣討報的力道才能慢慢減弱,但是,切記一定要磕頭懺悔到業主菩薩同意原諒為止。或許他的業主菩薩在旁,聽到我這番話他眼眶紅了,我告訴自己不能跟著哭,因為我要堅強和中立,才能幫到他。

 

    誦經時我們心性會提升,業主菩薩在旁聽經也能因此薰陶佛法,看見我們誠心的誦經,祂們也能逐漸放下仇恨,功德迴向圓滿之後,若是祂們投胎機緣到了,功德足夠了便可以投胎去了,這才是真的冥陽兩利。

 

    因為他沒誦過經文,我知道誦《藥師經》對身體非常好,故我建議他可以先誦《藥師經》,因為《藥師經》可以消業障和補功德;若《藥師經》的部分誦完後,可以開始誦《金剛經》,因為業障漸漸消除之後,念誦《金剛經》時更才能更了解經義,誦《金剛經》能徹悟生死、明心見性;誦完誦《金剛經》之後可誦《地藏經》,《地藏經》乃超度、警惕作用、砥礪修行。

 

    告知他若能全家人一起誦經更好,請他多找幾份經書,有能力之餘就告知子女們,大家身體力行行善布施,力行佛化家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回饋社會。分享完之後,我起身離開之時,看到師兄的眼神從原本的無助眼神到充滿希望的起身謝謝我,此刻的自己覺得或許這就是真的人生活著的意義—回饋眾生。

 

    受病痛折磨的苦我能懂,我身體也不好,藥吃了不少,直到真的消業障和行善之後身體才慢慢好轉!重點是要堅持,因為堅持才能看見曙光,消業障不能貪快,因為重要的是誠心,本世多消一筆業障,來世就少一筆業障的干擾,眼光放遠一點,本世和來世人生才會漸漸光明。

 

 

(分享二)一位笑容甜美的女孩:

 

    有位母親跟我說他的女兒患有精神分裂,在精舍現場請示時我遇到他,滿臉痘痘很嚴重,發作的時侯,時常胡言亂語無法控制,最近突然又開始發作了,開示出來是傷人至重傷,我告知這位母親,其實靈界眾生是慈悲的,今天試想,如果是我們被傷成這個樣子,我們能夠如此輕易釋懷嗎?通常會開示經文,大部分都是業主菩薩願意和解的狀況,如果我們的誠心感動祂們,干擾會慢慢減輕,孩子的病情才不會一直惡化下去。

 

    母親告訴我,說她相信女孩也希望她交男友,過過正常人的日子,可是女孩的腦袋就是如此,是無法思考的狀況,是敏感體質,也很容易被附身,也無法自己出門。我告知她,好險您有遇到牟尼精舍,一個可以解決此問題的管道。「不過,女孩很乖,會自己唸經呦!」我聽了很替她開心,也覺得她很棒,會自己誦經。

 

    她自己誦經已經一段時間,後來在精舍遇到她,原本臉上的滿臉痘痘已經看不見一絲痕跡,皮膚變得非常光滑。而在那位母親身上我看見了身為人母的堅強,也為此深感敬佩,也很感動這位母親對子女的無私奉獻。他們離開時,我向女孩說要繼續唸經喲!女孩很開心地對我點頭說好,我想,這就是佛法的奧妙之處。

 

 

(分享三)可愛的家庭

 

    我與這家庭聊天的時候,我記得一開始母親跟我說她孩子一直吵著要回家,請我大致跟她聊一下就好,現場請示時,結果當他們開示完了,我發現兩位小女孩非但沒有哭鬧,反而在一旁安靜的聽師兄姐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小小女孩兒眼睛圓滾滾,好可愛,眼睛一直看著師兄姐在解說經文,真的很棒。

 

    聽她說姊姊的開示則是尚在地府有刑期未滿,我跟母親說:「女孩還小可以從小灌輸她行善的重要性,在班上可以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看見有垃圾也可以幫忙撿起來丟掉,從小善做起,以後長大有能力的時候,記得要回饋社會,從小扎根佛法,斷惡修善,功大於過之時,地府刑期就會結束。」這在精舍近期的文章也有提過。

 

    母親說她生大女兒時就有誦《普門品》,現在女孩約國小已識字,請我教女孩誦《普門品》,我跟女孩說,說不定妳一下就會唸囉!因為你在肚子裡面媽媽有誦過《普門品》給妳聽。女孩我講解唸《普門品》流程時,很專心非常有心的學習。而小女孩兒,因為還小不識字,所以我就教她念佛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後來精舍師兄姐說到要送她一個小禮物的時候,她眼睛都亮了,師兄姐拿了一個計數器送小女孩兒,請她回家要多念佛號!她也有點點頭真的很棒,這樣的佛化家庭,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學習,也一直是精舍的目標佛法普及化和佛法家庭化。

 

    這些動人的人生故事,我想換成有緣的大家自己親自寫,肯定更動人,更能打動更多人來學習佛法。別小看自己的故事,因為說不定哪天有人就因為看著我們的故事感動了,因而學習佛法,然後佛法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延續下去,幫助了更多的破碎家庭,重拾希望重見光明。做他人生命中的曙光就是這麼簡單,把愛傳下去。

 

    願以此功德迴向更多的法界眾生、業主菩薩們,都能得到學佛法的機緣,也希望業主菩薩也能因此學佛,學習放下,才能解脫。

 

(分享結束)

 

    有緣人分享:「我拿了一個計數器送小女孩兒,請她回家要多念佛號!她也有點點頭真的很棒,這樣的佛化家庭,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學習,也一直是精舍的目標佛法普及化和佛法家庭化。」這確實是真的,很多請示者全家或許才一個人肯「因果債,功德還」,但像這樣或許還無法誦經,不過已經開始結善緣,時間一到因緣就觸發了,未來可期呀!

 

    眾生要怎麼渡?有緣人說:「這些動人的人生故事,我想換成有緣的大家自己親自寫,肯定更動人,更能打動更多人來學習佛法。別小看自己的故事,因為說不定哪天有人就因為看著我們的故事感動了,因而學習佛法,然後佛法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延續下去,幫助了更多的破碎家庭,重拾希望重見光明。做他人生命中的曙光就是這麼簡單,把愛傳下去。」您可寫寫故事,分享自己的案例,也可利用別人的故事來教導其他人……等,就是這樣,告訴人家方法

,給人家信心,然後隨著問題持續化解,他就曉得有效用了!

 

    淨空法師:「眾生的根性不一樣,千差萬別,你統統都能幫助他,都能利益他。他的煩惱習氣很重,這一生大心發不起來沒有關係,幫他種善根;有善根的,幫助他增長;增長到一定的程度,幫助他成就。這個事情急不得,要慢慢來。有災難的時候要告訴他,念佛為什麼能化解災難,把道理講清楚。念佛是什麼?念自己的清淨平等覺,念自己的是清淨平等心,心地清淨平等,外面境界就轉變了,境隨心轉。頭一個,你真正能夠依教修行,處事待人接物充滿了慈悲,充滿了智慧,哪一個不尊敬你?你得到人的尊敬,哪一個人不愛戴你?由尊敬愛戴,慢慢再發現要跟你學習。所以,你一個人好了,影響你一家都好了,你一家好了,就影響到你的親戚朋友、鄰居鄉黨,慢慢你居住的環境統統都好了,這是自利利他,自行化他,這叫做『神通作用無礙』。我們能不能做到?能。我們不能像菩薩功德那麼大,我們可以小做,至少我自己一身、我一家。如果學佛的人家裡都不和,那是學佛出了偏差,肯定出了問題,問題不在外,一定在自己,反求諸己。你能把原因找出來修正,你就成就了。

 

只有肯開口,或是製造相關機緣,就能幫到人!自己的切身經驗是很好的渡眾利器,因為您就是驗證者,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希望大家多多分享交流,讓更多人受益。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