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菩薩開示往後經文都得紀錄,以下為幾位師兄姐與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也覺得附上紀錄單最好,布施都要收據了,怎麼唸經沒附上紀錄呢?怎麼說也說不過去,況且資料附件越是詳細,其實地府行文也會更順利,不需再勞煩地府人員再幫大家詳查是否有做此功德。有時,真的給予太多的方便,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出來,因為許多人會覺得理所當然,或是不懂得珍惜精舍的平台,眾生是需要被教化的,不是拿來寵的。上次蔡師兄(阿伯)才在跟我說這件事情而已,不要什麼事情都替別人想的好好的,要讓對方自己學習成長,去歷練。

 

 

分享二:

 

    如果菩薩開示往後每次唸經前都要下跪磕頭拜三拜,一拜佛、二拜經、三拜業障懺悔,如此,還要持續誦經還業障嗎?我照辦,因為我要當傻蛋,人家說什麼,我做什麼。何況此為菩薩開示,開示前沒有我執或意見,好好照辦即可,這幾年我只學到這個。傻歸傻,做歸做,心中無掛礙,智慧跟著來。

 

 

分享三:

 

    多個數字,菩薩好做事;我們要感恩,只是寫幾個字,卻要人家(菩薩、地府與志工)無酬調解案件並且迴向;人家怎麼說我們怎麼做。

 

 

分享四:

 

    上面怎麼規定,就依規定處理,如都誠心一步一腳印誠誦並記錄,何來麻煩之理。況且記錄清楚,應是迴向者該學習的,畢竟眾生皆有慧根,唯有循循善誘,方有彼此成長的契機。精舍各業務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需有一定程序,好讓大家做依規奉行。

 

 

分享五(精舍迴向組志工):

 

1.確實記錄本來就是該做的事,只是之前沒有硬性規定罷了,最近迴向單件越來越多,現在只是業務上確實的執行,剛好恰巧遇到有不守規矩的事件發生,而提醒我們要請示者提供紀錄而已。個人業障個人擔,不守規矩的人佛陀都叫我們默擯置之呀。

 

    守規矩的人本來都會記錄,這對他們來說並非難事,而迴向時所提供的紀錄,反而是「嘉勉」守規矩的人,絕非懲罰。在辦理迴向時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佛菩薩與業主菩薩對於這些很誠心的迴向單是非常歡喜讚嘆的,那種功德力跟隨便紀錄者是完全不同的,並且和迴向單和收據一同燒化,能讓佛菩薩和地府那邊一起建檔,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希望大家別誤解這次的新規定,應該說是舊規定確實執行。

 

2.我們辦過好幾張記錄單都已寫到紙張爛爛的,這種單子的幾乎都是一次就通過迴向,極少需要補經文或者懺悔,這也是一種誠心的表現!且有些請示者一個禮拜就迴向好幾筆近兩週內開示的業力,紀錄上全部都是誦經,但是又不寫明是誰誦的、如何誦法……等,其實是沒有確實念誦。在靈界這些迴向不會有效,對於業障沒有實質消除的作用,反而更加重罪業。

 

    也因為案件越來越多,不得不請大家多提供資料來減少耗費的人力資源, 志工在處理這些單據時也比較不需要再三和請示者確認或調資料,在靈界要查資料的時候也會省時很多時間。

 

(分享完畢)

 

    迴向組師兄姐:「希望大家別誤解這次的新規定,應該說是舊規定確實執行。」精舍的迴向從剛開始辦事的每週十多則,到現在每週三、四百則,這數字的成長代表迴向的效用,就是真的有效才會有這麼多案子要處理;這數字的成長也代表相關業務變得很大,師兄姐需要彙整現場、網路、紙本的迴向資料、確認相關內容、稟報菩薩、迴向結果確認,查到新業障時需送請示與紀錄開示結果、紀錄與公告迴向結果、後續相關確認事宜……等,這已變成大型的業務,而且未來就像上述的分享「精舍各業務只會越來越多」,志工業務變多,菩薩業務也變多,則規定就要明確與精細,才能加速與確實作業。

 

    想想,其實人的部分不難,因為相關程序處理好即可!但上面的菩薩呢?祂得要先找到您,需要去到您的身邊,然後看看腦海記憶裡是否有誦經,或者還有多人共同誦經的案子,這就得要一個一個查;而後確認功德是否足夠時,還得要找到那件業障的被害者(業主菩薩),問祂是否接受;接受後還得要送件到地府銷案……等,這樣的程序下,若給您來辦一件,可能已經覺得夠麻煩了,何況每週有三、四百件,這事得重複三、四百次,想到要做這些頭都有點痛,菩薩真是辛苦了。

 

    與業障確認是否和解與送地府審核的案件自然無法交代給人界的志工,但至少確實的紀錄誦經資料可以由人界志工處理;大家紀錄做確實,菩薩們省了幾百件事情要做呀!麻煩人家做事,該幫人家多想想呀。

 

    況且菩薩們也很忙!記得先前辦事的幾年,幾次菩薩都說農曆七月不辦,要停一個月,因為祂們需去支援各大法會與超度事宜,但蔡師兄一直跟菩薩說:「有些請示者的問題拖不了一個月」,幾次後菩薩才同意農曆七月不停,其實菩薩真的很忙!我們應該多幫祂們省點事!

 

    總之,目前記錄經文唸誦遍數已經過菩薩開示需要辦理,為迴向的必要加附資料,就跟上述分享者說的一樣:「布施都要收據了,怎麼唸經沒附上紀錄呢?怎麼說也說不過去」,就有勞您好好記錄,一來菩薩、地府與志工省事,二來是業主菩薩看到您那張記錄滿滿的單子,也正是告訴祂:「這筆功德未來就會收到,可以少點干擾了」。祝您早日把業障都結清,人生快樂如意。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4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