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位師兄姐自述,來文照登:

 

分享一:

    在唸《金剛經》迴向深層習性時我的頭一直很痛,尢其是迴向前的一兩天,是那種隱隱作痛,不唸還好,只要一唸就痛,還有打嗝想吐不想唸經的狀況,而且隨即而來,後來是靠組長、師兄姐還有先前的文章分享撐過來!

 

    本以為沒事了,就在第二次迴向深層習性隔天,一早到公司就想時間還早就先來唸《金剛經》好了,沒想到我的頭痛狀況又來了,這次更慘,除了痛之外伴隨手開始發抖,再來全身發抖,這狀況是我從未遇過的,趕緊找師兄姐協助排除干擾!

 

    等師兄處理完後師兄問我:「是否有請示魔性的問題?」,我回答:「沒有」,後來請示精舍後,佛菩薩開示此為「深層習性釋放,無妨」。原來習性也會如此釋放,還是早點把過去的東西削掉吧!

 

 

分享二:

 

    我真的覺得習氣干擾不亞於魔性,我覺得魔性的干擾是會招感外靈,讓身體不舒服,但這一類問題可以透過菩薩處理,把外靈趕跑,頂多是身體痛或是發燒!

 

    消完魔性後,我開始迴向深層習性,但不同的是干擾是會讓人很倦,然後頭暈或是脹,這樣的狀況想要清卻清不掉,就只能讓它慢慢流露,也拖慢了誦經的速度,而且過層中雜思不斷,財色名食睡通通強化(因為習性流出,過去的不好的都流出來了),這真是難克服,而且妄想、淫念、不滿、容易生氣……等狀況一直出現,比起身體不舒服,這塊更難克服。

 

    其實回想我過去世的業障,會有這些念頭也是理所當然。過去當過壞心員外,什麼勾當都做過、做過強盜、土匪……等,還好現在有《金剛經》可以迴向習性,這些毒趕快消一消、排一排,不然以後再發作就麻煩了。

 

    我現在已經迴向完深層習性的第二階段,正在朝第三階段邁進!迴向完後我發現思考清晰多了,很倦或頭很脹的狀況減少了,妄想、淫念、不滿、容易生氣……等也相對減少了,比較覺得可以自我控制!這是我迴向完後比較第一次迴向與第二次迴向期間歷程轉變的差別!我只能說菩薩開示的《金剛經》迴向真的有差,一定要好好認真唸!

 

 

分享三:

 

    個人的心得,深層習性的流露不會有馬上或時時發作(我一直覺得它在但不知道它發作的觸發點是什麼),是要有機緣的;也是魔性的誘發源;比魔性更麻煩的是,它不是說控制就能控制的,它會發作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因為容易被忽視。而魔性是立即性的 ,所以,魔性要先消,再來就是深層習性。

 

(分享完畢)

 

    針對深層習性流露的問題,送件請示後開示如下:「請示:深層習性也是有釋放流露干擾的問題嗎?(如魔性釋放的狀況。)」開示:「是」。看來這真是個不小的問題,看到上述的分享,魔性干擾與深層習性的干擾真是不容小覷,還是早點如精舍開示的早點唸《金剛經》來迴向比較好。

 

    誦經過程會遇到干擾,但不誦會持續的干擾,長痛不如短痛,建議您多看精舍相關消習氣的文章來好好處理,而且務必加快速度,這樣才會減少干擾的時程。就上述案例的分享,迴向完後真的會有改善,而且前幾階段比較辛苦,務必努力。蔡師兄:「受到考驗,不要懈怠唸經,也是要堅持誦經,日日不間斷。」,務必把握此心態好好努力!

 

    針對此問題,在此再重申,魔性問題不用主動請示,有開示再唸即可!但深層習性、習氣、心性光明的部分都可以自己唸誦《金剛經》600遍來迴向,迴向後迴向組會告知是否要補!唯一不同的是深層習性有階段性問題,就是得要好幾次才會完全處理完畢,所以要再請示是否有下一階段!但習氣與心性光明迴向完後就圓滿了!總之,這三個部分是每人都要做的,趕緊把握時間完成吧!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好事!因為受過這些干擾就知道自己該修正什麼!蔡師兄:「干擾會從最脆弱的地方下手。」,知道這些弱點後就趕快強化,這也算是幫我們找出弱點了!人生就是這樣,把該修正的好好修正,該唸的經好好唸完後安心過日子吧!

 

    蔡師兄:

    「不管路多遠,有走才會到。」

    「要修行可多看高僧大德的文鈔和《因果濟世集》。」

    「逢逆境更要精進。」

  廣欽法語_170717_00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