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內地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我家三人吃素念佛誦「佛經」感應(佛化家庭缺只角,女兒未信佛)。

 

    誦佛經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兩年前我就身有體會:2015年5~6月,在我念佛稍有精進後,深層的惡種子起現行,晚上做夢殺人,第二天,媽媽就癱瘓在床、痛得直叫喚,有2次想要自我了結,連翻身都難,大小便得用尿盆,一天很多次,每次只拉一點,好幾天不能飲食;曾經想幫她準備後事,也請中醫上門針灸,見效甚微,我知道是因果病,除了先生知道,別人都不告訴。

 

    學佛人知道擔心無益且多餘,我就一直默念阿彌陀佛,一邊服侍她,等她安靜入睡後,抓緊時間讀誦《無量壽經》,一次半小時,每天幾次,靜心誦經得佛力加持,媽媽一天比一天明顯好轉,可以吃米湯、粥,終於可以起床了,有一天晚上又做夢殺人,害得媽媽又癱倒,懺悔而無奈又繼續誦經、念佛,最後媽媽終於徹底好轉。

 

    前後一個多月,媽媽代我受苦,不幸做了我的實驗品,但我親證誦經、念佛的神奇效果,更讓我明白了惡念的可怕,即便是虛幻的夢境也有真實的現世果報,地獄是我自己造的,以及念佛防非止惡的必不可少。

 

    念佛整三年,幸遇牟尼精舍,之前女兒整天陰沉著臉,白天晚上封閉在自己房間,已大半年未開口叫媽。2017年7月請示:女兒自小忤逆不聽勸,咋轉發誹謗國主、政府的文字圖片,質疑政府對時政、娛樂、同性戀宣傳的禁播,並支持同性戀和言論自由…等,我關說無效,還曾把家裡的佛像、念佛機推倒,把觀音菩薩的相片扔在地上,並反感家人念佛誦經……等,請示是否有干擾、相欠?

 

    佛菩薩明示:煞到,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5遍,待念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化解被沖犯的影響。

 

    唸誦經文各40部後,女兒臉色緩和,開口叫我媽了,8月初完成經文各85遍,發迴向郵件。8月中,在外培訓的女兒主動打電話說要幫我買新手機,過兩日後迴向圓滿。

 

    2017年7月誦經文一個月後夢到我與媽媽、哥哥三人在機場候機室,一架飛機爆炸失事,落地前我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夢裏我跟媽媽、哥哥說,我們全家逃過一難,本來應該在失事飛機上的。

 

    83歲高齡的媽媽,剛吃素兩個月就面臨考驗:前兩年闌尾手術傷口繼發感染、持續疼痛、擦藥老是不好,眼睛快速閃光眩暈,她悲觀地說肚子要爛了、眼睛要瞎了。我說你要拋棄原來思維方式,比如說年紀大了、營養不良…等,要用因果觀念來當新思維——這些都是自己所殺所吃所傷害的眾生來討債。觀念轉變過來後真誠懺悔,不找其他藉口,老實誦唸誦佛經,定能轉境界與消業障。天天向業主菩薩懺悔,然後再誦經迴向來陪罪!

 

    她老實照做後當天下午肚子就自動出血水,擦藥後就再也不痛了,眼睛也不花了,雖然之後眼睛有過幾次反復,但懺悔後很快就好,不妨礙誦經了。

 

    媽媽的孫媳婦生一女一兒,她 曾經是幼師,今年小兒子3歲,她想進入4歲女兒入託的幼稚園工作,並帶3歲的兒子一同入託以便照料,但幼稚園卻說今年不招生,並婉拒她的工作申請。媽媽散心念佛兩年無明顯感應,信願不足、心有疑慮,且掛心孫子入託之事。在她誦經文各約十幾部時,接電話說孫子已經入託姐姐上的幼稚園了。

 

    誦經過程中,她有很多生字不認識,她認真記錄下來問我,每天2部《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1部,誦到29部時,半夜腹冷,痛快地腹瀉後,肚子小了一圈,前年手術後她一直漲得圓鼓鼓的,現在平坦多了。第2天又接到電話說孫媳婦順利進入兒女的幼稚園工作了。她知道是誦經得佛力加持,每天都笑咪咪地很開心。發現與母親同齡的老人都七病八痛,不堪憂愁煩惱。

 

    先生也有感應,他辦公司時有些麻煩事,幾年了也辦不下來,後來誦經文各把月後,幾年找不到的人,一去就找到了。他笑咪咪地進門後到佛像前磕頭感恩。

 

     先生二妹,16年精神病請示,開示如下:

    目前被七爺八爺沖犯到,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8遍,待念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化解被沖犯的影響。迴向前十幾天她手機關機或開機也不接電話,她大哥看見她在二樓的租屋內來回踱步,敲門也不開。迴向圓滿後當天她就主動打電話給大哥。我們持續誦經,她狀況就比較穩定,不然按照以往又該送精神病院了。

 

    以上是我幾則感應,感恩佛菩薩!感恩師兄姐!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家庭是共同組成,如果有幾個成員日子過得很辛苦,則家中其他人也會受影響,所以我們有時也得考量到成員們,如果對方信佛,則我們多多鼓勵他們,一起修學;如果他們因緣未到,避免他們找不到解決方法,或者病情拖太久而到無法挽回,有些問題我們該幫的還是得幫忙!不然他們辛苦,也會影響到我們呀!

 

    蔡師兄:「真正的佛法,是若已結婚,就要將家顧的圓滿,若您越做越負擔,家庭不圓滿,孩子教不好去作奸犯科,就是自己的罪過。」這句話說明了因果與倫理教育的重要,現代大家為了升學,講究的是知識與科學,這些東西雖然能讓生活變得便利,但卻難培養出服務與慈悲的心腸;從另一層面來看,過度的便利,反而也開發了慾望,讓大家追求了錢財與便利,就長遠角度來看,這相當不好!

 

    怎麼說呢?世間只是一合相,現在遇到的人事物,在過去與未來都有因果連結,如果這輩子沒修好,都在錢財與名聲中打滾,未來的福報將在本世被用完,未來怎麼過呢?又如果這輩子造了太多業障(如:飲食太過奢華,每天都是大魚大肉……等),下輩子要拿什麼還呢?人生短短百年,但未來卻無窮無盡,相較之下,這才是該著眼的地方呀!

 

    若懂因果道理,就明白這些事情的可怕!身為父母,「父母的責任就是要教育小孩」,從小該教他們因果,此外兄弟姊妹或其他家人也都該跟他們說說這些,這算是特善知識,懂了這些道理,雖然不一定能開始修善,但至少能先斷惡,對這些惡事有所顧忌,這樣惡因少了,未來自然不會有惡果!

 

    如果家人無法接受唸經,那也應該鼓勵他們從捐錢開始做起!比如說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等,相關單據也都能迴向累世業障!我們採取鼓勵的方式,不強迫他們,有時只要「順口」問一下,說不定他們只是不知道,而今知道了就做了!做多了就累積了善因,往後自然有學佛因緣!或者如同上述的感應一樣,直接透過請示來解決問題,這更讓人有信心!

 

    佛化家庭難得,請有緣大眾們多多利用「方便法」,我們不用強迫家人與朋友,就是適時的「問一下」、「聊一下」、「提一下」來慢慢地影響他們就好,畢竟學佛也得有因緣呀!再來就是得把自己修好,這樣個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看到您的日子好過了,家人才懂學佛的好!

 

    精舍平台成立已久,已有許多請示者都漸漸邁入佛化家庭,希望您也好好誦經消業障,並落實經文涵義於生活中;推己及人,讓家庭跟著好,社會風氣也跟著改變,用佛法來改造世間!

廣欽法語_170717_004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