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居官門

   萬惡之首。實唯邪婬。況居高位。式化匪輕。作君股肱。納誨宜勤。為民父母。訓俗須殷。敢竭芻蕘。獻之公庭。擴而充之。存乎其人。

 

白話翻譯如下:

★居官門(共十節,合計七十五條,多屬治理國家應需注意的事項。)

 

    世界上種種的罪惡,以邪淫最為惡劣。何況身居要職,所作所為對民眾的影響非同尋常。身為君王的輔佐,應當經常向上進獻良言。作為人民的父母官,必須重視社會風氣的教化。我謹把自己粗淺的見解呈獻給您,希望能身體力行,充實完善。

 

 

◎翼贊皇猷第一   

    輔君以清心寡欲。時陳福善禍婬之理。不進婬書。不獻美女。常言少置妃嬪。疏請禁天下編輯婬書。裁節梨園教坊。流通三教典籍。

 

白話翻譯如下:

★翼贊皇猷第一

 

    要盡力促使君王保持心地清淨,減少欲念。常向君王講解行善得福、淫逸招禍的道理。不向君王進獻淫書,不進獻美女。常勸告君王應少置妃嬪。請求君王在國內下令禁止編寫各種淫書;限制戲班演出及教習活動,以減少情愛風氣的傳播;印刷發行儒、釋、道三教的經典書籍。

 (以上八條,初成就君王的德行,次盡為臣的職責,次為宮中婦女謀福,次將恩德普施天下萬民。 )

 

【注】翼贊皇猷,指輔佐君王。翼贊,輔佐。皇猷,帝王治國的功業。

 

          

廣欽法語_170717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