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攝心第二   

    務絕愛心。貪心。驕心。侈肆心。逸樂心。妒忌心。怙惡心。迷戀心。隨逐心。退惰心。常發慈心。悲心。恕心。智慧心。厭惡心。羞愧心。恐懼心。懺悔心。堅固心。出世心。

 

白話翻譯如下:

★攝心第二

  務必斷除愛染心、貪欲心、驕傲心、奢侈放肆心、好逸享樂心、妒忌心、固守惡習心、迷戀心、隨波逐流心、退縮偷安心。

 

  常發慈心、悲心、寬恕心、智慧心、厭離心、羞愧心、恐懼心、懺悔心、堅固心、出世心。

 

  (以上二十條,初斷除虛妄心,次培養真誠心。)

 

 

◎言語第三   

    與女人言、不現情欲相、不談夫妻胎產事。不傳閨門語。不破人婚姻。不代人作伐。不介紹買婢妾。不以穢語罵讎家。不出風流綺語。乍見遊女、不以告人。不言某處劇戲。不說女人貞淫好醜。不論服飾妍媸。不言某家有賢女長女美女。不問某家婦有孕與否。不讚歎婬書。常言善惡必有報應。常言死後神明不滅。

 

白話翻譯如下:

★言語第三

  與女性說話時,不流露出欲望的表情,不談及夫妻間懷孕、生育等事。不散播有關閨門隱私的傳言;不破壞別人的婚姻;不代人說媒;不為別人買婢女和納妾做介紹人。不用污言穢語辱駡仇家;不說可能會引發他人欲念的風流話。

 

  遇見出遊的女子,不應轉告他人,以免引起觀望流盼;不傳播在某處有戲劇演出的消息;不議論女子的貞節、淫亂,以及相貌美醜等;不討論女人服飾是否漂亮;不說某家有賢女、大齡女子、美女等;不問某家婦女是否有孕;不稱讚宣揚色情的書籍。常說行善行惡必有報應;常說人死後神明不滅。

 

  (以上十六條,初多積陰德,次斷除他人邪念。)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37.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