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相與第六   

    毀謗三寶者勿友。編撰淫書者勿友。談論閨門者勿友。親狎妓童者勿友。好酒賭博者勿友。常勸人歸依三寶。流通善書。深信因果。持不二色戒。修不淨觀法。

 

白話翻譯如下:

★ 相與第六

  不與譭謗佛、法、僧三寶的人交往;不與編寫淫穢書籍的人交往;不與喜歡談論閨門隱私的人交往;不與嫖娼者…等交往;不與喜歡喝酒賭博的人交往。

 

  常勸人歸依佛、法、僧三寶;常勸人流通勸善之書;常勸人深信因果報應;常勸人受持不發生婚外性關係的不二色戒;常勸人修持不淨觀法。

 

  (以上十條,初慎重交友,次善於忠告。)

-------------------------------

  【注】相與,結交朋友。

 

 

◎時令忌第七   

    佛降生日。成道日。天地交會。國忌。三光之下。雷電風雨。六齋十齋日。三元五臘日。八王日。大寒大暑。父母誕忌。夫婦誕日。

 

白話翻譯如下:

★ 時令忌第七

  佛降生日;佛成道日;天地交會的日期;國家的忌日;日光、月光、星光照射之下;有雷電風雨的日子;六齋日(每月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十齋日(每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元日(正月十五為上元,七月十五為中元,十月十五為下元),五臘日(正月初一為天臘,五月初五為地臘,七月初七為道德臘,十月初一為民歲臘,十二月初八為侯王臘);八王日(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大寒、大暑的日子。

 

  父母的生日、忌日;夫婦的生日。

 

  (以上十二條,初為公眾忌日,次為個人忌日。)

-------------------------------

  【注】時令忌,有關日期、節氣等的禁忌。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55.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