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胎產忌第八   

    孕婦不絕房事、子殤於痘。勞形者、子女患驚。勞神者、子女患婬。服熱藥者。子女患瘡、常多血證。起居輕佻、子女形體不正。孕婦飲酒、子女婬佚。精氣損耗、子女怯弱。產後行欲、夫婦癆傷。

 

白話翻譯如下:

★胎產忌第八

  孕婦若不斷絕性生活,孩子易得天花而夭折。因性生活使身體疲勞,子女易患小兒驚風症。因性生活使精神耗損,子女容易沾染貪淫好色的惡習。服用助陽的熱藥,子女容易長瘡,常會併發血症。孕期舉止輕佻,子女形體不端正。孕婦飲酒,子女往往縱欲放蕩。孕婦精氣損耗,所生子女體弱膽怯。

 

  孕婦產後身體尚未康復即過性生活,夫妻易得五癆、七傷之症。

 

  (以上八條,初孕期,次產後。)

-------------------------------

  【注】胎產忌,懷孕及產後期間的禁忌。

 

 

◎妻妾忌第九   

    非地。非道。懷娠。產未四月。抱兒。乳兒。病。其父母誕忌。作他女想。父母之媳想。

 

白話翻譯如下:

★妻妾忌第九

  地點不當;通過生殖器以外的方式交合;懷孕期間;產後未滿四個月;抱著小孩時;給孩子哺乳時;患病時;妻妾父母的生日、忌日。

 

  尊重妻室,常想她是岳父母的女兒;常想她是自己父母的兒媳。

 

  (以上十條,初謹防身孽,次斷絕意孽。)

 

-------------------------------

  【注】妻妾忌,與妻妾同房的相關禁忌。

 

 

◎雜錄第十  

    見婦人、目不逆送、不出穢語。不同婦女乘涼。不往觀迎親者。不懼內。不虐內。小溺不視下。不故意出精。拭去市井中所粘助婬方。過尼孀牆下不小溺。遙見婦女、不小溺。暗不裸形。

 

白話翻譯如下:

★ 雜錄第十

  遇見婦女,不以目光迎送顧盼,不說髒話;不和婦女一起乘涼;不觀看迎親儀式;在原則問題上不要懼內;不虐待妻子;小便時不看下面;不故意手淫射精。

 

  擦除街市上張貼的淫穢傳單;經過尼姑、寡婦的牆下不隨意小便;遠見有婦女時不小便;晚上不裸體。

 

  (以上十一條,初斷除輕薄行為,次常存仁厚之心。)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61.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